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作~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麻辣鍋、完顏阿骨打藥膳鍋~迷人中藥香,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丫
2014/12/08 08:28:44瀏覽669|回應0|推薦3

這陣子天氣多變化,我都不禁覺得今年的冬天有夠難穿衣服,但想了一想後又覺得總比讓人每天滿身汗的夏天來得好多了,前陣子接到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御膳湯底店家的來信邀約,雖然,我對火鍋興趣缺缺,但天氣微涼似乎不吃個火鍋就覺得少了點什麼,那我們就直接在家煮火鍋來吃吧~~

合作~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麻辣鍋湯底、完顏阿骨打藥膳鍋湯底

合作~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麻辣鍋、完顏阿骨打藥膳鍋

合作~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麻辣鍋、完顏阿骨打藥膳鍋

老實說,我其實不愛吃火鍋,但Richard跟小俞卻好愛吃火鍋,所以只要天氣一變涼,父子倆就一直吵著要吃火鍋,當前陣子我們常吃的“聚 火鍋”上食安新聞時,雖說,我們都不曾點過牛奶鍋,但看到“聚 火鍋”上新聞時,我突然間在想到底我們究竟還能吃些什麼。因此,一開始收到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湯底店家的邀約信時,我曾一度猶豫是否要接下此邀約,因為現在三不五時就會被食安風爆嚇到,後來會讓我決定接下此邀約是因為我細看了該店的官網、粉絲團與合購網介紹,上頭寫到使用“天然中藥材與合格香辛料”且“不含附腐劑與不添加人工色素”,這才讓我放心接下此邀約。

品項
特色
市面上販售的火鍋湯頭產品頗多,每次Richard若是想在家吃火鍋時,最常購買就是冷凍湯頭包,因為回到家直接將湯頭放入鍋中加熱即可,只是怎麼看冷凍湯頭包都是固定的口味,讓人光看都覺得了無新意,所以當我收到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湯厎包後,我就十分期待麻辣鍋的口感,因為我曾吃過天香回味與草原風蒙古火鍋,雖說,草原風蒙古火鍋頗得我心,但我好奇心重又愛嚐鮮,看著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湯底店家的粉絲團介紹,寫到麻辣鍋湯底包可以拿來煮麻辣鴨血,這叫我怎麼能不好奇嚐起來的味道如何。
品牌
品牌
地址
大家可別以為該品牌只在網路銷售,其實該品牌目前成立將滿一年,雖說是新品牌,卻十分用心經營,目前已在中部部分實體通路可以購買該商品,而且不少人網購都是大批團購,所以大家就能想見不滿一年的新品牌,可以從地區市場經營,讓人願意大量下單團購可見擄獲不少人心,且品牌創立人是一群專業又熱情的研發人員組成,對於品質十分講究。此次店家十分大方提供了四包商品,口味則是目前所推出的麻辣鍋與藥膳鍋二種口味,因為我實在很想吃麻辣鍋,我們就直接從麻辣鍋口味看起,倘若家中有鴛鴦火鍋鍋子的話,就可以一次煮兩種口味,就可以直接在家吃熱呼呼的鴛鴦鍋了。
品項
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麻辣鍋湯底

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麻辣鍋湯底

我是個不嗜辣的人,但這次會讓我對麻辣鍋特別感興趣,是因為外包裝寫著“讓不吃辣的你也能輕鬆享受輕爽的麻辣鍋”,大家可別以為店家噱頭,因為當天我雖然有將水份放多了一些,但有將整包辣油全放入,結果完全不能吃辣的小俞一看到有貢丸,我都還來不及拿涼開水將貢丸表面上的辣油過水,小俞就大口大口連吃了二顆貢丸,完全沒喊說會辣,讓我頗為意外。

特色

特色
外包裝上詳細載明成份,廠商很貼心附上了一份辣油的製作工法讓我參考,我還在想說這包辣油的味道也太特別了,一拆開有一辣椒的香氣隱約中有一股陳香,原來是所謂『高壓萃取』辣椒精油,再用加熱的方式讓新鮮辣椒、花椒和油脂互相作用形成風味的化學小份子,原來這就是讓辣油變成醇厚口感的小撇步。
成份表
卡路里照
將外包裝打開後,會聞到迷人的中藥香氣,裡頭共有三小包,大包為湯底包,其次是中藥材包與獨家精煉辣油包,料理方式也十分簡單,只要在鍋中放入1000c.c.熱水,再將這三小包倒入熱水裡,待滾後再依序加入自己愛吃的蔬菜與食材後,就能輕鬆煮出跟外頭火鍋店一樣的超棒麻辣鍋了。
內容物
調理方式
一開始我以為裡頭的內容物就是湯底粉與中藥藥材混雜一起,但當我拆封後,看到湯底粉、中藥藥材與辣油包皆是獨立分開包裝時,我不由得對該品牌的好感度上升不少,除了可以清楚看到使用哪些中藥藥材外,像我是有點龜毛的人,平常煮東西時,若需要用到中藥、紅棗或是枸杞的話,我一定會稍微洗淨一下才會倒入鍋中烹煮,所以我其實不喜歡把中藥藥材與湯底粉混在一起的湯底包,因為我不能確定店家是否有清洗過中藥材,要特地挑起來又頗麻煩,最後就只能全部倒入鍋中烹煮。
中藥藥材包
內容物
因為我們當天並沒有很餓,再加上我也不愛吃火鍋料,也就只買了魚餃、貢丸、豬肉片與青菜來煮火鍋,再另外幫小俞準備不辣的晚餐,我們在家煮火鍋時,會以青菜為多,火鍋料與肉片部分則會比較少,因為火鍋的卡路里就已經很高了,如果又一直吃火鍋料的話,除了對身體不好外也會變胖。
麻辣鍋烹煮示範
料理方式非常簡單,取一鍋子放入1000c.c.熱水,不必等到水滾即可放入完顏阿骨打麻辣鍋湯底,湯底放入後,很快就會在熱水中溶解,此時,再依照個人口味放入精煉辣油包,我是放一整包,如果怕會太辣的話,可以先放個半包,再依照自己的口味來增添辣油調辣度。
麻辣鍋烹煮示範
麻辣鍋烹煮示範
麻辣鍋烹煮示範
精煉辣油包 
麻辣鍋烹煮示範
我都沒有拿湯匙攪拌湯底,湯底一下子就溶解在水中了,完全不會有結塊的情況沉在鍋底,另外,因為湯底包本身已經有鹹味了,再加上大家或多或少也會放火鍋料,湯頭是會愈煮愈鹹,所以千萬不要想說湯頭喝起來一開始不鹹,就又額外加鹽,到時可能煮到一半就會鹹到讓人想加水調鹹度,像我們都已經沒下什麼火鍋料,煮到後來湯頭單喝就已經有點小鹹了,拿來煮冬粉則是剛剛好。
麻辣鍋烹煮示範
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麻辣鍋:一打開外包裝,濃郁迷人的中藥藥材香氣迎面襲來,讓人光聞就不禁期待入口後的口感,對水煮成火鍋後,孜然、辛香料與中藥藥材隨著熱水滾煮,頓時,迷人醇厚的辛香味飄香於室,小嚐一口後,溫潤的孜然香氣先在口中纏繞,溫和不辛辣的辣度更是令人不會有肚子不適的感覺,醇厚的湯頭滋味令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近照
吃完溫和辣度的麻辣鍋,這就趕緊來看完全不辣的藥膳鍋口味,只是我突然覺得我應該先吃藥膳鍋再吃麻辣鍋才對,因為吃了麻辣鍋後,我竟一度有點不太想吃藥膳鍋,因為我實在愛極了麻辣鍋的香醇且溫和的辣度滋味。
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藥膳鍋湯底

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藥膳鍋湯

原以為藥膳鍋只是將麻辣鍋裡頭的精煉油包拿掉,煮出來的味道會與麻辣鍋不加辣一模一樣,當我細看藥膳鍋外包裝後,這才發現原來是我誤會了,因為藥膳鍋裡頭的油包可是使用了頂級黑麻油,就連使用的中藥藥材也是完全不同。

特色
成份表--完顏阿骨打藥膳鍋
成份表--完顏阿骨打麻辣鍋
特色
不論是藥膳鍋或是麻辣鍋,都是完全不使用防腐劑與人工色素,所以只要開封後臨時不烹煮的話,都一定要進冰箱冷藏,至於卡路里部分,每一份為70g,此一包即為1份,每份含有336.4大卡,鈉含量為5030毫克。烹煮方式也十分簡單,只要將1包的藥膳包對1000c.c.熱水,最後再加入自己愛吃的食材,即可在家品嚐好吃的火鍋。
卡路里照
調理方式 
當我打開外包裝時,便聞到我所熟悉的中藥藥材--黃耆,這時我不得不說還是麻辣鍋比較吸引我,因為有陣子常用黃耆、枸杞跟紅棗煮成飲品給Richard喝,所以讓我現在對黃耆有種有愛有恨的情結,這裡一樣要再提醒大家,一開始絕對不要放鹽,因為當大家把火鍋料放入烹煮後,火鍋料本身的鹹度會釋放到湯頭裡,屆時是會愈煮愈鹹。
內容物
中藥藥材 
湯底粉
精製風味油包可以依照自己口味來選擇增減,我是全部都加入烹煮,只是吃到最後,我覺得應該先加個半包才對,當天想說藥膳鍋不辣,就多放了幾款小俞愛吃的火鍋料,結果火鍋料本身的油份與鹹味釋放到湯頭後,吃到最後就覺得有點小油膩。如果大家真怕胖的話,建議大家可多放菇類與蔬菜下去烹煮,我特別推薦菇類食物,因為菇類會讓人有飽足感,就不太容易會吃太多的火鍋料或是肉類,這樣才能吃火鍋又能避免體重上升太多。
精製風味油包

這一小包清澈的油包原來是個小亮點,廠商很用心使用了古法煉製的麻油,聞起來有傳統麻油香氣。原來為了保留更多的香氣,藥膳湯底的油包持別堅持用傳統的壓榨工法,所以不需要添加其它香精也能香味四溢,但缺點是只能保存一年。
麻辣鍋烹煮示範
麻辣鍋烹煮示範
完顏阿骨打藥膳鍋:一拆開外袋後,中藥藥材味道迎面而來,將湯底包對水加入後,隨著鍋中溫度增加,中藥香中帶點雞肉的香氣,加入精製風味油包後,頓時,麻油香氣四溢令人不禁垂涎三尺,趁熱嚐上一口後,一入口先是中藥香與香料味,緊接在後的淡淡香醇麻油香讓口中的香氣更加醇厚。
近照
我覺得這兩款湯底嚐起來都好吃,在香味與口感上是不分軒輊,若真要叫我擇其一的話,我是偏好完顏阿骨打麻辣鍋,吃起來不但香氣十足且迷人,又不會辣到讓人覺得肚子不舒服或是有油膩感,最近天氣變涼,倘若不想去火鍋店排隊吃飯的話,那就買包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麻辣鍋或是完顏阿骨打藥膳鍋在家煮火鍋吃,我還滿建議大家可以多買兩包麻辣鍋湯底放在家中,因為可以拿麻辣鍋湯底包煮麻辣鴨血來吃,該店粉絲團有詳細食譜可供大家參考,現在就趕緊上網下單買湯底回家煮火鍋來吃吧~~
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御膳湯底官網: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御膳湯底
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御膳湯底粉絲團: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御膳湯底粉絲團
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御膳湯底愛合購網址: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御膳湯底愛合購網址
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御膳湯底酷朋拍賣網址:天然食補--完顏阿骨打御膳湯底酷朋網址
電話:04-24510325
地址:台中北區大雅路238號3樓B區H室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953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