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龍田美食~阿榮柑仔店--柴燒鳳梨乾~鳳梨的香甜繞繞著柴香,讓人迷戀不已!
2021/06/18 09:10:39瀏覽3325|回應0|推薦12

大家喜歡吃果乾嗎?大家是喜歡吃鳳梨乾、芒果乾還是其他水果製成的果乾呢?今天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間位在台東龍田以柴燒方式製成的鳳梨乾,販售此商品的店家正是在台東龍田頗有名氣的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差點忘了說一件事,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大家千萬不要亂跑。倘若想購買阿榮柑仔店的品項,該店有提供網購宅配服務,大家可以上網訂購即可,有興趣的人請點粉絲團連結了解詳情。(阿榮柑仔店粉絲團:阿榮柑仔店粉絲團)

台東龍田美食~阿榮柑仔店--柴燒鳳梨乾

台東龍田美食~阿榮柑仔店--柴燒鳳梨乾

說實話,我從小就不愛吃果乾,應該說任何蜜餞都不愛。我僅能接受果乾變成甜點的一小部分,要我直接吃整片或是整顆的果乾,我真的很不喜歡。而Richard卻是十足十的果乾控,小俞也超愛吃果乾,這兩人特愛芒果乾。所以每次家裡只要出現芒果乾,就會上演大人跟小孩搶食芒果乾的戲碼。我在一旁看都覺得明明就買2包,一個人開一包不就好,到底為什麼要2個人搶1包芒果乾!!

8歲11個月又17天拍攝

所以第一次帶小俞衝台東看熱氣球時,我的行程中有排去龍田晃晃。由於阿榮自然農園就位在龍田,再加上我又不會騎摩托車,我跟小俞只能靠著搭熱氣球接駁車、公車以及萬能的雙腿“11號”路線公車四處趴趴走。由於從鹿野高台下山的公車僅有熱氣球接駁車可坐,於是我們當天看完早場的熱氣球後,就趕緊收拾好輕便細軟搭車往龍田前進。只是太早搭接駁車的壞處就是抵達“崑慈堂”時,一整超級早,路上又都沒人。我們母子倆也就這樣閒晃龍田路上,感受台東獨特的悠閒氛圍。

龍田一隅

平常我是鮮少買鳳梨來吃,因為有些鳳梨吃起來會咬舌頭,再加上我又怕酸。除非是我要煮鳳梨苦瓜雞,或是小俞吵著想吃鳳梨,不然家裡出現鳳梨的次數是少的可憐。當我來到台東,吃了台東的鳳梨後,我非常驚豔台東的鳳梨竟然好吃到讓我超愛不已。

8歲11個月又17天拍攝

來到了台東後,我這才知道,原來台東鹿野除了有嬌滴滴的熱氣球外,還有好吃的鳳梨。當我們母子倆走在龍田馬路上時,除了感受台東之美以及龍田獨有歷史軌跡外,放眼望去就是一整片的鳳梨田了。也不知我們在龍田晃了多久,走累了就在龍田大草坪席地而坐,來場母子談心時間。當我們走到阿榮柑仔店時,發現該店已有零星人潮,我們也就直接進入該店認真當起了觀光客。
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
店面一隅
其實該店不難找,只要遠遠看到有零星人群出現,或是馬路上停著不少輛的腳踏車,這就代表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就在不遠處。如果大家想要購買鳳梨的話,該店亦有宅配服務。該店販售的品項,以在地小農生產為主,而且鳳梨都是以自然農法種植。我在第二次衝台東時,我有買一箱鳳梨宅配回家。鳳梨吃起來真的很好吃,當然還是會有一、二顆的甜度吃起來沒有那麼高。但吃起來就是會覺得香味與水份飽含度頗高,所以我跟小俞都覺得“台東的鳳梨最好吃”。
店面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大家不用擔心進去該店,老闆會一直瘋狂介紹。店裡基本上只有老闆一人,當天我們進去時,老闆似乎頗為忙錄。由於天氣頗熱的關係,很多人一進到該店都會買根鳳梨冰或是點個飲品來喝。再加上老闆有時又忙著宅配鳳梨的關係,所以如果大家一進到該店,若沒看見老闆身影,就稍微等個老闆一下了。
店內一隅
店裡販售的品項雖不多,但都是以實行自然農法或是附近小農生產的商品。倘若大家喜歡喝蜜香紅茶或紅烏龍的話,店裡也有販售。平常不愛吃果乾的我,看到該店頗為出名的“柴燒鳳梨乾”有提供試吃,我也就吃了一塊。沒想到這一吃就一不小心手滑買了2包回家。拍照片時,我都好氣自己沒有多買個幾包,因為這真的很好吃。再加上家裡又有2個果乾控,瞬間就被秒殺完畢了。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當天我們只買了2包柴燒鳳梨乾與一根鳳梨冰,我只記得柴燒鳳梨乾是一包150元,鳳梨冰的價格就真的回想不起來了,煩請大家見諒了。該店的鳳梨冰挺好吃,不會讓人有越吃越渴的感覺,而且還能吃到鳳梨果肉。
品項
鳳梨冰
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的柴燒鳳梨乾,可是店家完全手工製作。所以走在阿榮柑仔店附近時,其實就可以聞到十分迷人的柴燒香氣。差點忘了告訴大家一件事,老闆阿榮也是位製茶師,倘若大家購買該店茶品時,可以詢問老闆有關茶品的細節。
柴燒鳳梨乾150元
特色
由於無任何添加物,鳳梨為無農藥栽培,再加上柴火低溫不斷火,所以吃起來也就別有一番風味。上網查了一下該店,發現該店除了販售柴燒鳳梨乾與宅配鳳梨外,還有販售香蕉乾。有興趣的人可以再上網買來試試看,因為購買當天也沒有看到有香蕉乾的蹤跡,所以沒能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見諒了。
外包裝
至於卡路里方面,此一包100克,即為一份含量,每一份含有324.8大卡,鈉含量25.7毫克,反式脂肪0公克。或許有人會猜想該店是用何種木頭來做柴燒鳳梨乾,寫文時我查了一下,原來該店並沒有特別使用何種木頭。而是直接用村裡修剪下來的樹枝或是鄰居田裡枯乾的樹木來製作柴燒鳳梨乾,若想更了解該店,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蘋果日報的詳細報導。(註:蘋果日報詳細報導)
背面照
包裝為夾鍊袋包裝,差點忘了提醒大家一件事,雖然店家建議開封後放入冰箱冷藏。但我覺得不論有無開封,最好都直接放入冰箱冷藏為佳。而且要儘早吃完,這樣才能吃到新鮮美味的柴燒鳳梨乾。
外袋照
柴燒鳳梨乾:一打開就能聞到香甜的鳳梨果香以及迷人的柴燒香氣,吃起來鳳梨香味十足,微淡的果酸感更是讓人覺得可口。果乾吃起來也不會有過硬的感覺,而是帶了點咀嚼感。怡人的柴燒香更是襯托了鳳梨香氣與天然的甜度,讓人不禁一片接著一片,只為留住口中獨特的柴燒鳳梨果香。
柴燒鳳梨乾150元
近照
阿榮柑仔店的柴燒鳳梨乾真的非常好吃,吃起來不會過硬,而是帶點嚼勁的口感。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更能感受到鳳梨本身的果香感與甜度,以及柴燒的迷人香氣。所以如果大家有去鹿野高台看熱氣球的話,一定要到龍田買包柴燒鳳梨乾來吃。我也很推薦該店的鳳梨以及鳳梨冰,真的都非常好吃。寫到這裡我又不禁懷念起台東的美好之處了,台東果然是個會讓人一去再去的好地方。
地址:臺東市鹿野鄉龍田村光榮路163號
阿榮柑仔店粉絲團:阿榮柑仔店粉絲團

2019/7/1-7/6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之旅~~

7/1(一)早上10點飛機=>11:05分到台東==>米豆文旅check in並寄放行李==>陳家麻糬、阿鋐炸雞==>青澤伴手禮店--蔥蒜琪瑪酥==>雨田家馬卡龍=>蕃薯伯楊記家傳地瓜酥專賣店(傳廣路總店)==>台東農會超市買東西、台東四維路無名黑輪攤

7/2(二)米豆文旅吃早餐==>Mos摩斯漢堡吃午餐、搭熱氣球嘉年華接駁車下午2點進鹿野高台=>貝爾莊園Check in==>鹿台民宿晚餐

7/3(三)早上4點起床==>早上場熱氣球立球活動因天候取消==>鹿台民宿吃早餐==>鹿野高台拍照==>龍田閒晃、龍田阿榮柑仔店==>春一枝誠實商店==>熱氣球下午場17:00~19:00==>晚餐

7/4(四)早上場熱氣球立球活動5:00~8:00、鹿台民宿早餐、退房==>鹿野車站搭火車到池上並租腳踏車==>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池上騎腳踏車==>曬穀場手作坊==>搭公車回台東==>凱旋星光酒店Check in==>海濱公園==>台東阿伯小白屋(台版霍爾的城堡)==>黃記蔥油餅==>幸福綠豆湯==>台東夜市逛逛==>返凱旋星光酒店休息

7/5(五)凱旋星光酒店吃早餐==>寶町藝文中心==>台東美術館、生日蛋糕公園、兒童公園==>吃午餐==>藍蜻蜓炸雞==>鐵花村貨櫃市集、台東藍晒圖==>台東夜市吃晚餐==>再訪鐵花村(夜間點燈)==>趴趴走綠豆饌==>返飯店

7/6(六)海濱公園看日出==>凱旋星光酒店早餐、退房==>台東機場==>回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6398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