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x拿破崙餅舖~流沙鳳梨蛋黃酥
2020/10/28 11:20:16瀏覽2912|回應0|推薦5

大家有看“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嗎?先不論大家是否喜歡該劇的結局,但大家應該還記得在劇中“珍賀齋”的由演員張書偉所飾演的烘焙師傅--發貴。今天我要介紹的拿破崙餅鋪就是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一起聯名推出了非常特別的流沙鳳梨蛋黃酥。雖然,現在介紹這款有點晚了,但我覺得大家還是可以看看咱們台灣烘焙師傅真的很厲害而且創新感十足。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x拿破崙餅舖~流沙鳳梨蛋黃酥

外盒照

今年中秋節前夕,介紹了許多月餅店家。但唯有二間店我卻來不及介紹給大家,實在有點飲恨。第一間是此篇要介紹的拿破崙餅鋪,第二間則是位在台南的葡吉麵包店所推出的菠蘿奶黃流沙月餅。只能等到過中秋節才來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見諒了。

品項

就不多說廢話,直接來看拿破崙餅鋪在今年中秋節所推出的三款月餅。分別是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聯名款商品流沙鳳梨蛋黃酥,以及2款流沙蛋黃酥--烏豆沙黃金流沙蛋黃酥與黑芝麻黃金流沙蛋黃酥。

品項

其實拿破崙餅鋪並不是最近才起家的烘焙業者,該品牌最有名的商品就是我在2012年時曾經介紹過的拿破崙先生千層蛋糕。而拿破崙先生是母品牌且以冷凍為主,所以業者才又開另一網站--拿破崙餅鋪販售今年的最受矚目的中秋節商品。寫文時,我特別瀏覽了一下該品牌的粉絲團,發現該品牌推出了不少頗特別的商品。最引起我注意的商品就是“舒芙蕾鐵罐”以及“流沙三明治”。歡迎有吃過的人,跟我分享一下心得,以防我又瘋狂將全口味買回家。因為舒芙蕾鐵罐每一款看起來都好吃,好怕我又一次全掃回家又被Richard跟小俞碎念。

品牌

咱們就來看“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聯名款商品--流沙鳳梨蛋黃酥,連結是該款商品的官方廣告。我當初就是被這廣告燒到,才決定下單買回家。而且這廣告真的非常成功,每看一次就會想買回家。尤其是只要看過“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人,都會不禁想說“發貴代言,買回家!” 由於該廣告是在該品牌的FB粉絲團影片,這裡只能放上連結,有興趣的人再自行點連結觀賞了。(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x拿破崙餅舖~鳳梨流沙蛋黃酥廣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x拿破崙餅舖~鳳梨流沙蛋黃酥)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x拿破崙餅舖~流沙鳳梨蛋黃酥

開盒照

由於是流沙鳳梨酥的關係,所以會有一張詳細的加熱說明。因為我懶得開大烤箱,就偷懶使用小烤箱加熱,再加上我真的很怕把內餡烤乾,所以我也不太敢加熱太久。最後雖沒有把流沙內餡烤熟,但還是沒能拍到流沙的相片。看來應該在家裡擺一台氣炸鍋或是微波爐,這樣以後要加熱流沙月餅時,就會方便許多了。

加熱方式

加熱後

一盒裡頭共有6顆,鳳梨餡部分有使用到冬瓜醬。至於卡路里方面,每一顆月餅即為一份,每1份277.7大卡,鈉含量111毫克,反式脂肪0公克。雖然,我總說中秋節是快樂的吃月餅養肉節,不過還是要稍微克制一下會比較好。因為這三盒皆是流沙月餅,但為了避免流沙內餡被我的小烤箱烤過頭,所以最後我是選擇,從冰箱冷藏室拿出放置室溫至回溫就開吃了。

開盒照

卡路里照

流沙鳳梨蛋黃酥金黃色的外觀宛如一輪明月,未將其加熱吃了一口。由於是冬瓜鳳梨餡與鹹蛋黃的搭配,吃起來也就不會有甜膩感,而是香甜的冬瓜鳳梨餡帶了點鹹蛋黃香氣。將其加熱後,酥鬆且層次分明的油酥皮襯托出些許微酸感的冬瓜鳳梨餡,尾韻的鹹蛋黃香更讓整體香味四溢且迷人。

流沙鳳梨蛋黃酥

近照

說到蛋黃酥口味的話,我想傳統經典的烏豆沙口味,應該還是最受大家喜愛。所以當我看到拿破崙餅鋪推出黑芝麻口味時,我就決定要買回家了。因為黑芝麻口味蛋黃酥真的太少見了,再加上我又好愛黑芝麻甜食,所以拿破崙餅鋪此次中秋節推出的三款月餅,我是最期待這款口味。

黃金流沙蛋黃酥--黑芝麻

品項

一打開外盒,裡頭一樣也有附上一張加熱說明。就端看大家是要跟我一樣,選擇室溫口感,還是要吃流沙口感的蛋黃酥了。至於卡路里方面,一顆即為一份,每一份含有283.9大卡,鈉含量127.2毫克,反式脂肪0公克。

加熱說明

卡路里照

黃金流沙蛋黃酥--黑芝麻市面上少見的蛋黃酥口味,表面滿滿的黑芝麻粉裝飾更顯得獨特。吃起來黑芝麻香氣十足,濕潤的流沙蛋黃餡讓單純的黑芝麻香多了份鹹香蛋黃味。

黃金流沙蛋黃酥--黑芝麻

近照

最後一款就是最經典口味的烏豆沙蛋黃酥,也不知為什麼每年的中秋節,儘管我會想嘗試不同口味的月餅,但我還是會想來顆經典的烏豆沙蛋黃酥。所以當我看到拿破崙餅鋪將傳統經典的烏豆沙蛋黃酥,把整顆鹹蛋黃變成流沙內餡時,其實我的內心曾閃過這到底會是什麼奇妙口感的蛋黃酥。

黃金流沙蛋黃酥--經典豆沙

開盒照

一盒一樣有六顆 ,卡路里方面則是一顆即為一份,每一份含有291.8大卡,鈉含量120.6毫克,反式脂肪0公克。說實話,當我看到這6顆蛋黃酥時,我真心覺得這蛋黃酥超美。因為表面完全沒有任何脫皮,一整個超級美的外觀。

開盒照

卡路里照

黃金流沙蛋黃酥--經典豆沙烏豆沙餡綿密細緻且香甜可口,濕潤的流沙蛋黃餡讓整體香味增添了一份淡淡鹹香,甜味較其他2款月餅較為明顯。

黃金流沙蛋黃酥--經典豆沙

近照

這三款月餅,我比較喜歡黃金流沙黑芝麻蛋黃酥。因為我是黑芝麻控,再加上又是市面上少見的黑芝麻口味,不甜膩的口感讓我更加喜愛。只是我是用小烤箱加熱的關係,沒能嚐到流沙的口感,真心覺得好可惜。因為我加熱流沙鳳梨蛋黃酥後,發現我家的小烤箱實在難已駕馭,所以就不敢再嘗試加熱月餅了。所以我都是把月餅從冰箱冷藏室拿出後,直接室溫退冰就吃掉了。好在家裡現在多了一台philips氣炸鍋,下次若要加熱流沙月餅,我就用氣炸鍋來試試,說不定就能吃到流沙月餅的口感啦!

拿破崙餅鋪官網:拿破崙餅鋪官網

拿破崙餅鋪粉絲團:拿破崙餅鋪粉絲團

拿破崙先生官網:拿破崙先生官網

拿破崙先生粉絲團:拿破崙先生粉絲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5200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