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價海鮮丼飯~宇澤小鋪~難忘干貝的美味
2014/07/09 17:28:32瀏覽3328|回應0|推薦6

相信大家對宇澤小鋪的名聲應是再熟悉也不過了,我愛吃日式料理的原因是,日式料理利用簡單烹調方式呈現食物的原始風味,但我卻又不怎麼愛吃飯,此時宇澤小鋪便會是我想吃生魚片時的最佳選擇,因為既能吃到美味的生魚片,又能喝到不錯的味噌湯,光想就是一整個美好,不然要人家特地去日式料理店只點味噌湯跟生魚片感覺有點怪怪的~~

綜合生魚片丼300元

沒拍價目表是因為最貴也不過就這綜碗合生魚片丼,要拍兩張近照才能拍出全部的配料,而且這麼多料只要300元哦,其餘的丼飯都是200~250元而已~~

 

側照

 

近照

會點干貝甜蝦丼是因為先前吃了紅飛刀日式料理店的干貝甜蝦丼,不然人家都嘛只點鮭魚親子丼,因為人家愛吃鮭魚卵在口中一顆顆爆開的感覺咩~~

 

干貝甜蝦飯200元

 

近照

PO張紅飛刀日式料理店的干貝甜蝦飯,同樣的價格內容差很多,如果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點連結吧,人家不想回想啦~~

 

紅飛刀日式料理店~干貝甜蝦飯

這麼大一隻的蝦子光看就讓人流口水,不過我一直很好奇這是什麼蝦?是牡丹蝦嗎?希望知道的人為人家解惑哦~~

 

宇澤小鋪~甜蝦近照

雖然人家愛吃鮭魚卵可是卻也愛吃干貝,每次點餐時都會讓人家很猶豫到底該點哪道丫~~

 

宇澤小鋪~干貝近照

 

厚度

人家吃飯一定要配湯,而且未免自己又因吃過多生魚片而感到肚子一陣涼意,當然要點份人家愛喝的菇菇湯啦,各位很抱歉我忘記這湯名了,不過宇澤小鋪的味噌湯也不過三款:蝦頭、鮮魚跟這碗菇菇湯,但只愛喝這口味,因為上面的菇菇真的很袖珍而且吃起來很好吃的哦~~

 

菇菇湯30元

 

近照

這是鮮魚味噌湯一樣也是30元一碗,裡頭的魚肉很多哦,可不是只有像人家舀的湯料而已哦~~

鮮魚味噌湯30元

紅飛刀日式料理店已解釋過為何有店家會使用冷醋飯與熱飯的差異了,所以這裡就不再多言,這篇一樣會與人家過去寫文方式極為不同,因為我迄今還是找不到該如何描述生魚片在口中的微妙感覺,果然人家比較在行的還是甜點丫~~

菇菇味噌湯:味噌湯喝起來不會過鹹,一入口燙口的口感溫暖了口腔的溫度,也讓身心頓時溫暖了起來,湯頭喝起來有著魚肉的鮮甜與油脂,伴隨著味噌本身的純樸黃豆香,搭上湯裡少少的海帶,滿口的黃豆香與魚肉的鮮甜香氣,宛如身處北海道品嚐著石狩鍋溫暖也短暫洗滌了疲憊的身心,而表面的菇菇吃起來則是有點脆脆帶著滑口的口感。

綜合生魚片丼飯:先來說飯的口感,飯是屬於溫熱飯,並在飯的表面上灑上少許的特製醬料,我有點嚐不出來到底是何種調味,希望大家見諒哦,飯吃起來有著彈牙的口感,端詳米飯更是閃耀著飽滿的光芒,用筷子挾起完全不會從中斷裂,愈嚼飯的單純甜味會在口中緩慢散發,表面的生魚片除了新鮮外,吃起來更是彈性有佳,不過白色的魚肉應是旗魚吧(有誤請更正)吃起來有筋膜在裡頭,不是很喜歡,鮭魚一口咬下後,魚肉本身的油脂會在口中化開,花枝則是在裡頭包上小黃瓜,因此吃起來口中除了花枝的清甜外,更多了一份清脆小黃瓜的口感,鮪魚新鮮且香氣尚可但卻也沒特別之處,旁邊的配料,豆皮小甜,但也不至於令人難已入口,玉子燒則是微甜,表現尚可,蒟弱絲為簡單的川燙而已。

干貝甜蝦丼飯:由於飯的口感與配料相同不再贅述,而表層的生魚片也幾近一樣故也不再多說,只寫不同之處,干貝頗大顆且厚,店家在表面上稍微炙燒,一口咬下後,干貝特有的肥美豐潤感在口中滿溢,而甜蝦吃起來新鮮且肥潤感在口中環繞,但蝦子的甜味卻較嚐不出來,只是因為肥潤感厚重,因此大約吃個二尾會覺得有點膩~~

因為鳥胃所以只要將表面的生魚片吃完再配上半碗的味噌湯,我就會飽到一個行,所以丼飯裡的飯我幾乎只能吃二口而已,網路上有不少人對宇澤小鋪的評價頗有微言,但若就生魚片的新鮮度與豐富性來說卻是不錯的選擇哦~~

地址:北市延吉街50巷2號(星期一店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492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