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家常~抱小孩盡量別穿高跟鞋丫
2014/05/03 09:28:00瀏覽849|回應0|推薦3
一直以來我就是偏好穿高跟鞋勝過平底鞋,所以懷孕前,我的鞋櫃打開一定只會見到高跟鞋,雖然,家裡的人都覺得我就已經有170公分了,不用再穿那麼高的鞋子四處閒晃,但是真要叫我穿平底鞋或是鞋跟不到3公分的鞋子走在路上的話,我還真不知該要如何走路,所以即便是懷孕初期,倘若只是和朋友吃飯或是逛街的話,我依舊是穿著高跟鞋赴約,一直到懷孕4個月時才換成平底鞋,只是原以為小俞會走路後,我就能再次穿上久違的高跟鞋,結果沒想到這次竟讓我因為穿高跟鞋而發生了意外。
3歲6個月又15天拍攝
因為懷孕前就已經習慣穿高跟鞋了,所以懷孕後,我一直到懷孕4個月後才開始換成平底鞋,雖說,懷孕與生完小孩後,我非假日幾乎都是過著關在家裡,但一到假日出門時,我偶爾還是會想穿高跟鞋,可是一想到要抱一個不會走路的嬰兒在路上閒晃就覺得十分危險,於是好不容易等到小俞終於會走路了,我就再次請出了久違的高跟鞋到處趴趴造,當小俞想要我抱他時,就叫Richard抱小孩。
矯正年齡1歲10個月又3天拍攝
3歲5個月又26天
某天非假日看著天氣晴朗,我突然決定要帶小俞去外頭晃晃,當只有我一人帶小孩出門時,我都會自動換成平底鞋以防小俞會在途中說要抱抱,結果當天不知腦袋在想什麼,我竟穿起高跟鞋出門,還是小俞在路上跟我說媽媽的鞋子好漂亮,我這才驚覺自己穿了高跟鞋出門,結果小俞早上玩太瘋,吃完中餐後,正當我們準備走到公車站牌準備坐車回車時,小俞可能疲累感上身,突然叫我抱他,跟他溝通許久後,小俞還是希望我抱他一下下,於是我便將他抱起,結果這一抱才走了一步路,意外就發生了。

腳扭傷
我的意外就是人家的腳扭傷了,因為在將小俞抱起前,我沒有先留心前面是否有階梯,以為都是平地,結果當我把小俞抱起後,才踏出第一步就完全踩空,這才發現原來有一個小小的階梯在前方,當時為了不讓小俞跌倒,我也不知自己是怎麼撐住,只知道抱緊手裡的小俞,然後,雙腳呈現異常吊詭的弓箭步,結果小俞只覺得好像被震了一下,而我則是感受到自己的腳非常疼痛,所以便叫小俞先下來,然後問看看小俞有沒有被我抓疼,小俞一切完好如初,但小俞看我似乎有異,便問我怎麼了,我這才說媽媽的腳很痛,所以可不可以不要再抱抱了,結果小俞一口答應,於是我們就慢慢步行至公車站牌搭車回家。
3歲6個月又11天拍攝
直到當天晚上,腳實在痛到一個不行,洗完澡後便叫Richard帶我去看醫生,中醫師是說腳扭傷,針灸跟敷藥一下就可以了,一聽到不需要推拿讓我不禁放心了一下,因為小時候也曾腳扭傷過,當時因為推拿所產生的疼痛感讓我至今還忘不了,於是當醫生幫我針灸完後,幫我敷藥的阿姨說我腳腄的好大,而且另一腳也有淤青,也怕碰到右腳淤青會讓我更痛,就輕輕慢慢的幫我將兩腳都上完藥,還特別叮嚀隔天還要來上藥。
腳扭傷隔天
腳扭傷隔天
腳扭傷的隔天,因為也沒那麼痛了,就又開始跟著Richard到處亂跑,但只有去台北地下街晃晃,因為腳扭傷也不適合去什麼戶外蹓小孩,腳被包了一整天也覺得有點癢,下午便把繃帶全拆帶,發現淤青有變小且也不那麼痛了,就決定晚上不去回診擦藥,到了晚上後,也沒什麼疼痛感且淤青也消的更小了。
腳扭傷隔天
這次因為穿高跟鞋扭傷腳後,我就乖了好一陣子不再穿高跟鞋帶小俞出門,然後改買一雙雖是平底但是鞋跟較低的鞋子,但隨著小俞長大,也漸漸不太需要一直要黏在身上抱著後,我又再次請出了高跟鞋,前陣子去買鞋子時,小俞還幫人家挑了一雙好漂亮的粉色魚口高跟鞋,當然就是要常常穿著漂亮的鞋子到處亂跑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295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