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料理~辛甘醬炒雞肉~超好用的辛甘醬,煮婦們的超級好朋友!
2017/08/15 09:19:39瀏覽1350|回應0|推薦10

前一篇介紹了有關勝利廚房x安心好食的文章,裡頭提及勝利廚房為大家端出的各項可口且好吃的餐點與甜點,這篇當然要利用勝利廚房推出的第一款商品--辛甘香辣醬來教大家做出一道快速又好吃的料理,廢話不多說就來看這道超簡單易做的辛甘醬炒雞肉。

料理~辛甘醬炒雞肉



辛甘香辣醬

我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會在家裡擺放一些基本調味料,像是醬油、辣椒醬與胡椒粉之類的調味料,除了拿來煮菜用外,有時拿來當作沾醬也是頗為好用。而在前一篇的勝利廚房x安心好食文中,我有提及勝利廚房除了有推出好吃的餐點與甜點外,該廚房更推出了一款非常好用的調味料聖品--辛甘香辣醬,這款辛甘香辣醬除了是煮婦的好朋友外,拿來送禮也是個頗不錯的伴手禮。



勝利廚房x安心好食



辛甘鮮菇麵



鮮檸檬蛋糕

雖然,小俞總說:「媽媽煮的飯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料理!」但身為廚藝幼幼班的我,還是很清楚自己的廚藝是上不了檯面。再加上我本身就不會特別想鑽研料理之路,只會花時間研究做中、西式甜點而已。所以身為廚藝幼幼班的我,只能教大家做簡單的懶人料理,不然,夏天還待在熱烘烘的廚房做飯實在太辛苦了。



料理~辛甘醬炒雞肉

先來看這瓶超好用的辛甘香辣醬,外包裝設計是走簡樸路線,如果大家想要購買此款的話,若是不想在大熱天出門或是擔心會迷路的話,建議大家可以直接上勝利廚房x安心好食網購買商品,在官網上除了可以購得辛甘香辣醬外,還能購買勝利廚房所生產的一系列商品,有興趣的人煩請自行上網了解細節,這裡就不再多提及。



外包裝



地址



特色



辛甘蔬果牛肉麵

這款辛甘香辣醬所使用的原料都是純天然辛香料,絕對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或是防腐劑,大家絕對可以放心盡情享用辛甘香辣醬獨特美味之處,而且辛甘香辣醬屬於植物五辛素調味品,如果茹素者若是想要吃點辣的話,這款辛甘香辣醬會是個不錯的好選擇。



品項



特色



食用建議



背面照

由於裡頭不含任何防腐劑,只使用純天然辛香料製成,所以大家在使用時,除了開封後就要冷藏外,一定要拿乾淨未沾水的湯匙來挖取,不然可是很快就會壞掉。倘若上層的紅油挖光的話,大家可以按照外盒上載明的儲存方式來延長使用期限。



瓶身照



側照

辛甘香辣醬:一打開瓶蓋香氣四溢的辣椒香味直撲而來,讓人情不自禁口水直流且想煮上一碗白麵來搭配食用。順著香味小嚐一口,一入口倒不覺得特別有辛辣感,取而代之是豐富的辛香料香味在口中四溢而開,尾韻帶了點花椒特有的麻度,待白麵煮好並加入少許辣醬與醬油拌勻後,原本單純的白麵在辛甘香辣醬的襯托下顯的可口萬分,吃起來微麻且小辣,香氣濃郁以及層次豐厚的香味,讓人吞嚥後回味無窮。



辛甘香辣醬



近照

這款辛甘香辣醬即便不拿來煮菜,光只是拿來拌麵或是拌飯就已經很好吃了,或是用來沾水餃也十分好吃。可是如果我只是教大家拌飯或是按照食用建議變出料理的話,這樣實在是太偷懶了,所以為了要讓大家輕鬆端出好料理,這就來教大家一道超簡單易做的拌飯菜。



辛甘醬炒雞肉



品項

說實話,我雖會按照食譜做料理,但絕大多數煮飯的時間還是憑自己的感覺來做飯,所以參訪勝利廚房的當天,當我吃著辛甘鮮菇麵且拌上辛甘香辣醬時,我就覺得辛甘香辣醬拿來煮菜一定很適合,於是我也就幫大家設計出這道“辛甘醬炒雞肉”。



食材



料理~辛甘醬炒雞肉

菇類的部分,我是使用美白菇一包,大家也可以換成自己愛吃的菇類,看是鴻喜菇或是鮮香菇。美白菇只要切掉底部的培養土部分,稍微用清水沖一下就好。再來就是要切半根的紅蘿蔔絲來配菜一下,如果真的很不愛紅蘿蔔的味道,大家可以換成洋蔥或是甜椒,我是不愛甜椒,所以當然要選可口的紅蘿蔔來代替啦~~



美白菇



紅蘿蔔絲

因為冰箱還有上次去Costco購買的無骨雞腿肉,所以雞肉的部分,我是使用了去骨的雞腿肉2片,記得要去掉雞皮且切成一口大小。如果大家想要換成雞胸肉或是豬肉的話,其實也都可以。如果要用雞胸肉的話,料理時間就要稍微注意一下,以免吃起來會有乾柴感,倘若想用豬肉來代替雞腿肉,建議使用豬五花或是梅花肉。



無骨雞腿肉



切丁

我們這次準備的食材就是這麼簡單,由於家裡有超好用的冷壓黃金苦茶油,當然就是要拿來善用一下。因為家裡的大蒜用完了,冰箱只剩下蔥段跟一點點的洋蔥,所以我也就拿來代替大蒜來做爆香動作。倘若大家有大蒜的話,就直接使用大蒜來爆香就好,等到香氣出來就是放入紅蘿蔔拌炒。



烹煮中

大家炒紅蘿蔔時,記得一定要花點時間拌炒,這樣才能把紅蘿蔔特有的味道轉化成迷人的香氣。這時再放入切丁的雞肉炒至表面變白,由於家裡的冷壓黃金苦茶油並不會影響到成品最終呈現的味道,所以我才沒有花時間把雞皮煎出雞油來炒這道料理。當然大家也可以用家裡的沙拉油或是油品來代替我所使用的油品,如果有興趣且想知道冷壓黃金苦茶油的特色,再煩請大家自行點連結看文。



烹煮中

因為辛甘香辣醬並不是鹹度很重的辣椒醬,所以我有放入少許的醬油來調味且調色,不然,雞肉看起來死白的模樣就是不怎麼吸引人食欲。等到醬油香氣出現後,再放入美白菇拌炒一下,然後再倒入些許的開水以及辛甘香辣醬,拌炒個幾下就可上桌啦~~



醬油



烹煮中



烹煮中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會覺得這道料理超簡單易做,如果跟我一樣廚藝不精的人,只要按照步驟做,肯定也能端出這道拌飯菜。只不過,如果家裡有小朋友或是不嗜辣的家人,大家在使用辛甘香辣醬調味時,就需要斟酌一下用量,因為我當天也沒放多少,小俞跟Richard就覺得很辣了,所以大家可別想說為了要當拌飯菜,就狂下辛甘香辣醬。



料理~辛甘醬炒雞肉



品項

辛甘醬炒雞肉:由於有將水份收乾,所以拿來拌飯或是拌麵並不會有水份過多的感覺。吃起來辣度頗夠且辣椒香氣十足,美白菇不但增添了口感,也在豐厚的辣椒香氣中多了點清甜味,由於使用雞腿肉的關係,吃起來不會有乾柴感,很容易讓人順著肉味與醬香味大口扒飯,吃完一整碗還覺得意猶未盡。



料理~辛甘醬炒雞肉



側照

這道菜真的非常容易製作,即便是零廚藝的人也可以輕鬆上菜,整道料理時間並不會花上很多時間,再加上又是十分下飯的拌飯菜,所以很容易就會讓人把一碗飯吃光了。辛甘香辣醬除了可以拿來入菜外,如果不想大熱天裡待在廚房煮飯的話,這時只要燙個青菜跟肉片,然後把辛甘香辣醬跟醬油加入拌勻一下,一樣也能輕鬆上菜。若是完全都不想開火,也可以把辛甘香辣醬直接拿來拌飯或是拌麵,當作沾醬也好用。因為這款辛甘香辣醬真的很好用,不論拿來入菜或是拌飯拌麵都是家裡的必備調味品,如果不嗜辣的人,只需在料理裡加上一點點,整道菜的風味就會十分迷人,但吃起來卻不會覺得有辣度,有興趣的人趕緊上勝利廚房安心好食網買個幾瓶回家,使用之後肯定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瓶超好用的辛甘香辣醬哦~~

同場加映:勝利廚房x安心好食

勝利廚房安心好食網:勝利廚房安心好食網

勝利廚房官網:勝利廚房官網

勝利廚房粉絲團:勝利廚房粉絲團

電話:02-2776-660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9:30 - 20:00;週日未營業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4巷28號1樓(台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

-----------------------------------------------------------------辛甘醬炒雞肉食譜如下---------

食譜

無骨雞腿肉2片去雞皮並切成約1口大小的塊狀、紅蘿蔔半條、美白菇一包、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適量、蔥段適量、洋蔥適量、醬油少許、冷開水少許、辛甘香辣醬適量

作法

1、紅蘿蔔切成絲、美白菇洗淨用手分成小塊備用,待鍋子燒熱後,倒入適量的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將洋蔥與蔥段放入爆香

2、當蔥段與洋蔥爆出香味時,再放入紅蘿蔔拌炒至熟,放入已經去皮且切成塊狀的雞腿肉翻炒,待雞腿肉表面稍微變白時,倒入美白菇、少許的醬油與冷開水拌炒一下,並按照自己喜好加入辛甘香辣醬拌炒至水份收乾,水份收乾後即可上桌享用。

***

1、可將蔥段與洋蔥改換成大蒜來爆香,大蒜需切成片再爆香

2、美白菇可依自己喜好更換成其他菇類或是青菜,雞腿肉亦可更換成其他部位或是豬五花與梅花肉

3、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可以換成家裡原有的油品,最後倒入的開水不要放太多,因為成品不希望呈現太多的水份,而是屬於比較乾爽的拌飯菜,所以最好不要一次放入太多水量,建議分次倒入冷開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0837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