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從小不愛苦茶油的我也愛上用這瓶來煮菜了!
2017/04/11 15:05:03瀏覽3024|回應0|推薦6

不曉得大家平常做菜時,都習慣用什麼油品呢?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選擇購買橄欖油、玄米油、酪梨油、葵花油與自己習慣的油品品牌,但是不論大家選擇什麼油品,只要一提及苦茶油的話,肯定是最讓老人津津樂道的油品了,所以我今天要來介紹一款使用100%天然小果苦茶籽且連我這從小不愛苦油的人都一用就超喜歡的苦茶油品牌--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



合作~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

合作~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

從小我就不愛苦茶油,小時候若是外婆煮苦茶油乾麵線給我和妹妹當午餐時,我光是聞到苦茶油的味道就完全沒了食欲,但是外婆總說苦茶油對身體好,小朋友要多吃一點。但每次吃完苦茶油麵線,滿口的苦茶油味道都讓我覺得好噁心,所以吃完飯我都會喝上好多水跟刷牙。有時若跟外婆去買苦茶油時,看著店家當場製作苦茶油,我都覺得等待的時間好痛苦,因為捏著鼻子還聞到苦茶油味道是件極為磨人之事丫~~



品項

之所以會想介紹這款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給大家,最主要就是這款為“冷壓”製成的苦茶油,而非過去我們所熟知的熱榨。再加上又是我所熟悉的好農市所挑選販售的商品,這叫我怎麼會不心動,結果我萬萬沒想到當我用這款油品煮菜後,我完全對苦茶油改觀了,讓我徹底喜歡上苦茶油了,就連從沒吃過苦茶油的小俞也都完全吃不出來苦茶油的味道,這叫我怎麼能夠不寫文介紹給大家。



品項



料理~苦茶油燜雞

相信大家應該有聽過“真正”的苦茶油價格並不便宜,再加上現在製作苦茶油的店家也不多了,所以現在即便想買真材實料的苦茶油也就更加不易。雖說,搬來住在三峽也將近11年了,我也知道三峽有間製油老店,每次只要製作苦茶油時,街上都會瀰漫著苦茶油的獨特香氣,更能見到許多的老人家在店內排隊購買,我當然也有帶著好奇心超重的小俞在一旁看店家製作苦茶油,只是每次小俞跟我都看沒多久就閃人了,因為苦茶油的味道實在太濃郁了,每次Richard問我要不要買個一瓶回家,我都是直接斷然拒絕。所以當我邊拍照邊看這款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的DM時,我突然在想直接生飲苦茶油不知是什麼樣的口感,但最後我還是不敢直接生飲,只敢拿來煮菜,所以最後會教大家一道超簡單易做且小朋友會超愛的苦茶油燜雞。



品項



品牌



DM照

當我看著DM上的介紹時,這才知道原來苦茶油是可以耐高溫且不易氧化,此款不含防腐劑也有通過農藥檢驗、黃麴毒素、重金屬與脂肪酸檢測,所以大家購買後也就能放心使用烹煮給家人吃。我想大家應該都依稀記得之前油品出包的食安新聞,現在想來都讓人覺得心驚不已,所以在經歷了幾件食安風爆後,也讓我比過去更加留心購買的食品。



品項



DM照



外包裝

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只用100%天然小果苦茶籽且使用低溫60度冷壓製成,所以香氣或是營養成份都比起市售劣質苦茶油來的勝出許多,如果大家購買此款的話,記得未開封能保存2年,開封後要放在冰箱冷藏且在3個月內完用,所以像我現在煮菜都是使用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家裡的老爺跟少爺都沒說飯菜吃起來有苦茶油的味道,就連拿來煮蕃茄炒蛋也都不會有任何苦茶油的味道。



DM照



特色



卡路里照



特色



特色

使用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來製作料理時,只要用跟薑或是香菇爆香後,吃起來就真的沒有苦茶油的味道了。只不過因為我們一家三口都不愛吃麵線,也就沒有拿來拌麵線了。如果大家想到實體店鋪購買的話,可以搭捷運到捷運科技大樓站下車,然後走個一小段路即可抵達位在復興南路二段155號的好農市門市購買,或是直接上網選購,價格方面的話,網路上售價為單瓶1080元,2瓶則是1836元。我覺得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好農市逛逛,因為像我之前曾寫文介紹過的林醫師的滴雞精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都是好農市為大家嚴選的商品,尤其是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更是讓我一吃就超愛不已,因為真的比微熱山丘好吃太多了。



DM照



地址

這款油品的顏色真的非常的漂亮,金黃色的色澤而且是完全能透光的感覺,差點就忘了教大家如何分辨苦茶油了,DM上寫著只要搖晃瓶身幾下,細小的泡泡就會浮現且久久不散,所以我當然要來試試是否如真如DM所言。於是我就輕輕搖了幾下瓶身後,細小泡泡就這樣出現了,而且泡泡真的過了好一會兒才慢慢消失。所以我要把這招學起來,過幾天回樹林婆家時,來去跟婆婆分享這個資訊,然後再把婆婆買的苦茶油拿來搖晃看看會不會有細小泡泡出現。



品項



背面照



DM照

輕搖晃瓶身幾下後,苦茶油真如DM上所言冒出了細小的泡泡,過了一會兒才慢慢散去。只不過,看著苦茶油的泡泡慢慢不見時,竟也有種療癒感來著,看來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的功用除了煮菜外,大家若是壓力太大的話,記得煮飯時可以搖晃瓶身一下,看著細小泡泡慢慢消去,壓力應該也會慢慢不見。



內容物



內容物

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油品呈現金黃色的色澤且透光,搖晃瓶身更能見到細小的泡泡且過了一會兒才消去,一打開瓶蓋苦茶油獨特的濃郁香氣直撲而來,雖香氣濃郁但卻不會讓人覺得有厚重且招架不住的感覺。將其應用在料理,料理吃起來都不會有苦茶油的獨特濃郁香味。



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

苦茶油燜雞:吃起來完全不會有苦茶油的獨特且濃郁的香氣,取而代之是雞肉香氣以及蔬菜的清甜滋味,使用些許的湯汁來拌飯,也不會覺得有苦茶油的厚重香味,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就連小俞也都吃不出有任何苦茶油的味道,還直說雞肉跟青菜好好吃。



苦茶油燜雞

這就來教大家怎麼用這瓶超好用的冷壓黃金苦茶油來做好吃的料理,其實當天用這瓶苦茶油做了兩道料理,除了苦茶油燜雞外,還煮了一道油飯,但是因為我不能吃糯米的關係,所以是用家裡的泰國米來代替糯米部分。因此,這裡我就不會多著磨油飯的部分,直接來看這道簡單易做的苦茶油燜雞,詳細的食譜會幫大家寫在文末。



苦茶油燜雞、油飯



料理前

雞肉部分,我是使用仿仔雞雞腿一大隻,青菜的部分使用了紅蘿蔔、高麗菜與秀珍菇,如果喜歡吃杏鮑菇的話,當然也可以使用杏鮑菇來代替秀珍菇。當鍋子燒熱後,放入苦茶油以及少許的薑片爆香,記得要把薑片爆到乾煸一點,這樣香味會更豐富。



爆香



料理中

這裡我是先把紅蘿蔔放入炒過,然後撈起紅蘿蔔再放入雞腿,等到雞腿逼出部分油份後,再把紅蘿蔔放入拌炒。之所以會先炒紅蘿蔔是因為我怕雞肉放入後,紅蘿蔔會被我炒到不成樣,所以才會決定先炒紅蘿蔔再炒雞肉。



料理中



料理中

等到雞肉稍微變白,就可以放入紅蘿蔔、秀珍菇與高麗菜拌炒了,建議大家高麗菜最好不要剝太小片,因為高麗菜煮熟後會縮水,所以我就是直接把高麗菜剝成大片大片放入,然後放入少許的水就蓋上鍋蓋燜煮至熟,最後再放入少許的鹽巴即可上桌。



料理中



完成照

寫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我有多愛用這瓶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煮菜了,因為不論哪來煮什麼料理都不會有苦茶油的獨特厚重香氣,像我煮蕃茄炒蛋時也一樣用這瓶苦茶油,而我煮蕃茄炒蛋是不使用蕃茄醬只用一點點的蔥末增加香氣,所以一開始我原以為會吃出苦茶油的味道,結果吃起來一樣只有蕃茄果香與蛋香,小俞都沒有喊過飯菜吃起來有奇怪的味道。也許大家的家裡現在還有使用其他的油品,但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買上一瓶且開始改用這瓶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來代替家中的油品,只要用過一次後,我相信大家也會跟我一樣對苦茶油有了不同的想法,而且還會愛上用苦茶油來做料理給家人吃哦~~

同場加映:試吃~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試喝~林醫師的滴雞精

購買網址--林醫師的滴雞精官網:林醫師的滴雞精官網

銷售門市:好農市安心食品  

電話:02-27849981   

門市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8:00~21:30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55號(於捷運大安站或科技大樓站下)

---------------------------------------------苦茶油燜雞食譜如下------

材料

仿仔雞大雞腿一隻洗淨並切塊、紅蘿蔔適量、秀珍菇適量、高麗菜適量、鹽少許、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適量、薑片少許

步驟

1、紅蘿蔔切成絲、秀珍菇洗淨、高麗菜洗淨並剝成大片備用,待鍋子燒熱後,放入適量的百年堂冷壓黃金苦茶油,將薑片放入並爆香

2、再將紅蘿蔔放入並拌炒至熟,再將紅蘿蔔盛起備用,放入切塊且洗淨的雞腿肉,待雞肉稍微變成白色後,再依序放入紅蘿蔔、秀珍菇拌炒,最後再將高麗菜放入並倒少許的冷水再蓋上鍋蓋,將爐火轉成中小火燜熟雞肉與高麗菜,最後再灑上適量的鹽即可上桌。

**
1、爆香薑片時,要稍微留心爐火不要開太大,以免薑片因高溫而變燒焦

2、青菜部分可按照自己喜歡做更改,雞腿亦可改換成其他部位或是五花肉代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0034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