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應效法金大中!
2015/04/17 06:05:42瀏覽883|回應1|推薦5

宋楚瑜應效法金大中!

媒體報導,2016年總統大選,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絕不會缺席。

2014年12月16日12:35

作者:張福淙(會計師)

媒體報導,2016年總統大選,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絕不會缺席,除矢言提增親民黨立委席次、一雪立院黨團被迫打烊之恥外,也將再次扮演藍綠間的天平砝碼,並與馬金體制好好算總帳,似乎意味將再角逐總統。
 
2008年我在部落格寫了「老宋應效金大中,不可學霸王!」一文,鼓勵老宋選總統,內云:「南韓反對運動領袖、前總統金大中,一生選輸過三次總統,其間還曾被朴正熙軍政府派員綁架意圖謀殺、被全斗換以判國罪逮捕判處死刑,直到第四次參選才終於當選總統,其不畏迫害、屢敗屢戰的過人毅力,令人敬佩。反觀台灣空前絕後的唯一省長宋楚瑜,僅敗選一次總統、一次副總統、一次北市長,居然就心灰意冷地宣告退出政壇。老宋幹省長因政績蜚然、功高震主,而被朝野兩大黨首腦密謀算計連手凍省,老宋被迫退黨獨立參選2000總統,雖功敗垂成,卻以一人大贏國民黨兩百多萬票,雖敗猶榮,當時很多國民黨人紛紛擁老宋組成親民黨,並在立委選舉後與民、國形成三黨鼎立之勢。詎料老宋礙於國民黨大老顧全大局之請託,竟委屈搭配做2004年連戰之副總統,因而造成西瓜效應,並在藍綠媒體明批暗鬥下,親民黨從此日漸式微,子弟兵公職一再落跑返回國民黨,可憐的老宋淪落到連選一個台北市長,都被國民黨操作棄宋保郝打得灰頭土臉。

其實宋楚瑜在台北市長一役跌了一跤,並非選民唾棄了他,而是選民普遍認為老宋是當過省長選過總統的人,低就選市長是大才小用,應把機會讓給更年輕的郝龍斌,幹過法務部長的陳定南再回鍋選宜蘭縣長落敗,也是這個道理。」勉勵老宋再選總統,指出「鹿死誰手尚未可知,老宋豈可不渡江再捲土重來?而要沽名學楚霸王,自嘆無顏見江東父老?」可惜老宋沒聽進去,還挺馬造就了一個無能的馬政權。

2012年老宋再度出來角逐總統,我斷言他「多情遺恨,命途多舛,欲振乏力。若敗,死而不僵,亡魚擺尾。」指出:老宋的「勤政愛民」沒有人可以否認,他是一個野心勃勃的人,也的確很想為國家人民做點事,所以力爭上游企圖更上一層樓,也親民如子;可是他不懂功高震主的後果,更不解父長式的統治者親民作風,與民主時代的人權意識有所扞格。

他兩度敗給渾身土味的陳水扁,更數次受制於一臉貌似愚憨的馬英九,豈祇是時運不濟?」、「他在2008年不敢與馬爭鋒反而挺馬,如今老馬已有當權的優勢,藍營又很憂慮再度讓民進黨奪取政權,老宋在這樣的情勢下出馬,必然會被視為攪局,甚至不乏有對他恨之入骨者。加上沒有媒體相挺,被刻意營造出普遍看衰、不可能當選的負面形象,焉能不被棄而另保他人?

老宋一路痛罵馬英九無能,那對馬已是死豬不怕開水燙,反而凸顯他對馬的私怨;馬對宋罵不還口,祇在暗中讓打手放矢,這是高招,終讓有大內高手之稱的老宋三度飲恨。」
 
2012年老宋敗選,我評論說:「宋楚瑜本來就無一物,祇有老臉皮一張,天無道、不酬勤能,那是台灣人沒有福氣,更何況親民黨已跨越5%門檻攻下三席立委,不但可以組成立法院黨團,更拿到了2016大選的入場券,不必再辛苦連署,祇要親民黨推薦就可再參選大位,嘿!嘿!老宋可不是項羽,四年後捲土重來,尚不知鹿死誰手?亡魚猶可擺尾,怎會是輸家?」
 
如今國民黨已潰敗,缺乏2016競逐大位的人選;空心蔡跳不出兩岸問題的框限,且其本身極似女版的馬英九,連朱立倫拋出內閣制都無能應戰,九合一投給民進黨的票,很多會另尋超越藍綠的人選,這是老宋最後的機會,也是希望很大的一次機會。


《即時論壇》徵稿
你對新聞是否不吐不快,《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新闢《即時論壇》,歡迎讀者投稿,對新聞時事表達意見。來稿請寄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文長以500字為度,一經錄用,將發布在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區,唯不付稿酬。
請勿一稿兩投,本報有刪改權,當天未見報,請另行處理,不另退件或通知。

---------------------------------------------------
 
 

真愛難尋 再不選 是台灣沒機會了

Unlike · Reply · 5 · 1 hr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Best1&aid=22295904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13:50
什麼叫見好就收?一而再就叫自取其辱。
風雨政論評(FangBest1) 於 2015-04-29 11:38 回覆:
馬英九及國民黨 見不好怎不收?  ---是打算亡中華民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