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焦慮的韓流親衛隊
2019/07/08 16:33:51瀏覽21|回應0|推薦0

和魔鬼對賭抗爭,魔鬼的勝利,不在戰場上的輸贏。而是看著身為魔鬼對手的我們,甚麼時候變成魔鬼。

雖然有一種說法,說我們都無法從歷史學到教訓,但不能否認的,歷史常常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從之前相似的故事,我們就可以看到可能的結果發展。

要看韓流興衰漲跌的趨勢,只要看同型發展的綠營親衛隊,就可以窺知一二了。

在藍綠對決,堅壁清野的對抗過程中,有一些親綠媒體加入。媒體有各自的立場,本來無可厚非。但後來在對抗的過程中,培養了一兩個特別的瘋綠媒體,開始入魔而召集訓練自己的親衛隊。

在自己電台的帶狀節目中,找些看起來是有念過書的名人,說些似是而非的話。搭配出書、美國哪個教授說,讓他們的親衛隊以為這些道理都是有論述邏輯,可以深信不疑。但都是擷取片面的訊息,編造這些”偏執的論述和歷史

沒加入親衛隊,一天到晚沒看這些節目的正常人,可以很輕易就知道這些論述的荒謬之處。但加入親衛隊的人,每天接受洗腦的群眾,卻深陷其中,不可自拔。比如說,”南京大屠殺是中國人陷害日本人,讓日本人犯下這錯誤的台灣在日據(他們用治)時代,過的比國民政府來台的日子還好還要繁榮日本人在台灣做了很多建設,台日居民是一家親開羅宣言美國羅斯福總統沒有簽字,所以台灣不應該歸還中國等等這種荒謬的話,一直在台灣藉由收聽觀眾而營建自己的親衛隊,並由親衛隊擴散自己的政治勢力。

既然說這些言論荒謬,那就簡單論證一下。附帶勸告這些牽涉歷史的觀點,千萬不要依據這些電台的言論,去找大陸人辯論。大陸人的教育過程中,邏輯論證訓練有素,很容易被人找到盲點而現場丟臉。

南京大屠殺,日本人留下了當時的報紙,證明有了殺人的比賽。不管發生原因,沒人抓著他的手去殺人,自己犯下的錯,沒道理牽拖別人。這論點成立,所有殺人犯都沒罪了。究竟是中國人自己統治,還是日本人統治過的好,這已經很多人有敘述了,只要去看光復前後的文獻,就知道日本為了二次大戰,在後期經濟陷入危機,稻米都用配給的,台灣人民種的稻米,還要上繳給日本人的,給日本軍人都不夠,怎麼可能給台灣人民吃好的。類似這種,正常人都可以隨便就發現盲點,但眼盲了的親衛隊,深信不疑。

這些親衛隊,在馬政府執政後期,在看衰馬政府媒體加入打馬顯學的氛圍下,漲到最高點。在太陽花學運中侵入公署、課綱爭議中搞出人命後,綠營的親衛隊仍然發揮功能的將綠營送入總統府,漲潮漲到最高點。

這樣的綠營親衛隊,把理性綠營人士盡數排擠禁聲,在綠營執政後又在這些親衛隊的壓力下,殺伐異己無所不用其極,使得綠營失去大多數中間選民的支持,想走中間路線而不可得,加深了極綠極左的光譜所帶來的經濟衝擊危害,2018年才跌得如此的深慘。身處其中的綠營人士,就算有殘存的理性,也無法將綠營拉回那時阿扁競選當選時的淺綠路線,只能像吸毒一樣,繼續沉溺在殺光藍營殘留勢力的亢奮中。

到了今天為止,藍營的親衛隊,已經藉由一個瘋藍的電台,帶著魔鬼附身在一個明星政治人物形象下,藉由電台的帶狀節目而養成而茁壯了。只要看一兩個這樣的節目,就會發現,任何質疑韓國瑜的聲音而不可見,任何可能和韓國瑜競爭的政治人物皆被使用放大鏡來檢視言論,使用的捍衛語言,既憤恨又攻擊。而在網路上的威脅和集結,已經將親衛隊的刀子,砍向任何一個不論立場的人士,只要不利於親衛隊效忠的對象。

這樣瘋狂入魔的親衛隊,已經無法思考自己行為對於所屬陣營的危害,就像那些綠營親衛隊。但一個政治人物,所作所為不受檢討質疑,又擁有自己的親衛隊,就會養成,像是目前可以大辣辣談論東廠打手,連大學校長遴選都要插手介入,修法封死異己的民主獨裁政府。

但藍營有可能使用這樣的親衛隊,像綠營一樣攻進總統府嗎 ? 有點令人懷疑。主要是藍營民眾屬性和綠營是不一樣的。

綠營的論述洗腦,有其歷史背景,而且有長期的親衛隊發展過程。早期綠營的確想洗刷暴力、抗議這樣的形象,再加上利用阿扁這樣的政治明星,才有2000年執政。後來在馬政府時期,因為執政時間的誘惑太大,才又瘋魔走向偏鋒走向使用利用親衛隊這樣的偏執方式。

藍營沒有親衛隊的發展軌跡,真有也是由榮民型態的族群由歷史發展產生,但因為有歷史背景,大多數的人對其有理解和同情,不易因其激烈捍衛過程而引發其他群體的攻擊和抵制。以韓流養出的親衛隊,論述上相較中華民國死忠派的榮民,發展時間更短更是薄弱,以個人崇拜為論述主體的集結,更易惹來不同群體的抵制和厭惡。再者,綠營支持者肯含淚投票,藍營支持者雖然也有非藍不投,但總也有不投的可能。目前這支藍營親衛隊路線發展令人不認同,喊打喊殺的形象也不是藍營支持者的屬性,又嚇跑中間選民的情形,要藉由韓流親衛隊打入總統府,是真的有困難,這種質疑和焦慮已經有不少藍營人士提出了。

但親衛隊,有點像癌細胞,不只自己想擴散,還會攻打自己的宿主身體,最後的極致就是搞死自己。看著親衛隊拿刀砍向自己同隊人士,抱怨黨中央可能要做掉韓,對上幾個藍營人士而使喊告喊滅韓流,本來平靜無波的水面,硬是被翻攪的火辣辣,逼的同室操戈,藍營擁韓反韓都拿刀互晾互砍。

硬是將一盤蔡政府執政失敗可以取而代之的好棋,好容易可以贏的棋局,硬是變成了收尾棘手,陣亡風險大增的盤勢。但身處其中,被親衛隊擁護的人,能戒得了親衛隊的溫暖和支持,選擇一條不沉淪而辛苦,顧全藍營命脈的路嗎 ? 太難了,看看多少吸毒的人,肯走進勒戒所,就知道可能性有多高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keSlave101&aid=128007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