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管…看出台大人的落後與腐敗
2018/03/24 08:17:27瀏覽29|回應0|推薦0

有一種民主,叫….我們一起死的民主,也叫台灣的民主。

 

卡管卡的很爽,就只是為了爽,但有想過未來嗎 ?? 如果沒有,那就是自殺,大家一起死的自殺。

就算是台大,愚蠢的做出自殺行為,就是愚蠢,怎麼遮蓋也遮不了的愚蠢。

 

*** 自殺,有時是壯烈的,為了一種理念,雖然某種角度來說,也是傻。
說傻,是放了執著在裡面,有了評論說嘴的不捨。
愚蠢沒有,愚蠢就是蠢。

 

看著台大教授指出整個案子拖這麼久,管中閔自己要負最大責任。
曾經參加過學運,另一位參與過野百合學運的台大教授說,
管中閔案不單是政治力介入,還有程序正義等問題,教育部應負監督之責,依法解決。
這話看起來還算中性,但想談談程序正義的問題。

 

民主,就是程序過了,就是過了
除非,有人可以證明,當初走程序的時候,當選人送的資料不實。
資料不實,是法律問題。直接告他,等他違法確定,收回違法所得的位子。

再怎樣也不能不讓人上台,包括他論文抄襲、大陸兼課,甚至有婚外情、曾經路邊違停。
吵這些,都只是枝微末節,都是為了鬥爭。
有人說,這是台大校長,對當選人的道德品格要求相對要高,
這還是不脫鬥爭的範圍。
因為品格是主觀的,法律才是最後的防線,
當帶著偏光眼鏡看著立場對立的人,品格都是有問題的。堅守制度和程序,才是王道。

 

台大人,或台大教授,如果還幫忙,那就愚蠢了。
因為整件事損害最多的是台大的利益,如果幫忙卡管,如果覺得是管中閔的責任,
如果還在討論既有程序的正義,還在懇請教育部出手監督,幫著教育部產生憑空生出的程序,
講得一副人家道德有問題樣,問題是道德這把尺,由誰來執掌訂定 ??
大有為的政府 ?? 立場對立的教授 ?? 都不是,只能由上帝決定,在人間請使用法律。

搞得台大人看起來都不知道怎麼選舉,一副需要人來監督看管,選完了陪著政府一起沒風度。
台大人,都沒覺得被看衰,覺得沒有台大人的風範了嗎 ??

 

政府叫台大,重開遴選,這還有點道理,有點疑義,再確認。
但也是很侮辱人,大家都是高級知識分子,我們做了決定的事,叫我們再確認。
搞得好像台大遴選委員有老人痴呆還是失智樣
…..但其中據說有位中研院院長和次長說 ~
居然配合教育部要求召開校務會議,還有台大人在校務會議裡提案要重審。
如果遴選委員失智,那是政府說的,現在校務會議要重審,變成是台大認證,
認證自己學校程序產生的遴選委員是失智,那產生遴選委員的台大,是不是也失....

別人在羞辱自己的學校,還幫腔,還幫忙當打手,
好像覺得台大死不夠,自殺速度不夠快一樣。
有這樣的隊友,還需要像北大、中國清大這樣的對手嗎 ??

沒看懂,也沒為台大未來著想,還和社會一樣分成兩派,
變成卡管挺管,統和獨,藍和綠,一起鬧,這樣台大人有比較高明嗎 ??

民主,就是程序過了,就是過了

怎樣的責任,都不會是當選人。看著號稱台大校友的知名董事長,
酸言酸語的說,出師已捷,證明謀略超凡,希望人家自動請辭下台。
人家有質疑,台大人就懷疑自己的眼光和專業 ??
台大人,或台大校友,究竟在台大有沒有念書,怎會這樣沒有身為台大人的自信心與判斷力呢 ??
 

這些質疑,後來吵吵鬧鬧也是看得出,多少都有鬥爭的影子。
說別人質疑,自己就要澄清,
那萬一,一天一個質疑,從有小三,嫖妓不付錢,到偷竊搶劫,到性侵殺人,怎麼辦 ??
在台灣質疑人,是不用成本的,可質疑和會被質疑的事情可多了。

 

明知道是鬥爭,還幫忙,那就更蠢了。
這整件事,就算最後管中閔被調查,像馬英九一樣一天到晚跑法院,

台大就贏了嗎 ??  整件事,傷害最大的是台大,
人家拿台大校長的位置,不管台大校務的進展,不管台大未來的發展,就是要鬥死政治立場不同的對手,
哈哈,別笑死人,別讓人笑死,台大人只有這程度的智商,看不懂這脈絡。
 

台大是台灣高教預算中,算是投資最大的學府,也算是台灣菁英的培養地。
一個校長有論文醜聞,已經很難看了,
現在有個校長,被選上之後,吵吵鬧鬧不讓他上台,傳出去哪個人才敢來啊 ??

更別講校長拖著不上任,多少事情決定不了。
難道台大要告訴別人,我們是菁英,但因為我們忙著互咬,做不了任何事嗎 ??

雖然我們拿了政府一堆預算。

 

有很多台大人,對於非台大畢業的人士,選上校長,心情自然是五味雜陳。
但他的選上,其實代表著台大的進步,
因為台大人再聰明,再菁英,總算也看出近親繁殖的問題了。
這些年台大的紛擾,排名的落後,難道台大人都不擔憂嗎 ??

管中閔是個人才,他的台大再造再繁榮的遠景,是他贏得遴選的原因。
他是個人才,應該是不容懷疑,畢竟他也是台大教授,
如果他不是人才,那台大就更難看了。
讓不是人才的人當台大教授,還通過遴選,那台大人的眼光和鑑別能力,就更低了。

這反而是台大人得團結的一個時機,共同抵抗外侮,
拒絕被監管、拒絕被懷疑、擁護自己的學術獨立,自信自己的能力和高度的時候。
看著對岸的大學和研究勢力一直發展,真的很希望台大能重新引領台灣的進步。

希望台大人能擺脫這些紛擾,展現台大人真的懂得民主的內涵與素養。
 
民主,就是程序過了,就是過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keSlave101&aid=11128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