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植物(組詩)/ 易客
2021/04/15 11:08:51瀏覽144|回應0|推薦2

曼陀羅

 

猛然看見一朵潔白的曼陀羅花

幽謐綻放在一堆廢棄的瓦礫旁

 

就像久已絕情的某個人

猛然間出現在子夜的夢中

 

你在哪兒?夢中的一聲輕喝

將我激醒。曼陀羅花銳利如刀鋒

 

沙漠深處的那面湖水沒有被沙漠吞噬

大地中的海子蓬勃到地面的永恆花朵

 

鳶尾花

 

五月,梵高在我的夢中復活

以大地為畫布

畫下鳶尾花的藍色光影

這是逝者的靈魂

通往上界的彩虹

 

五月,梵高在我的夢中復活

他那憂郁的藍眼睛

如晨光中盛開的鳶尾花

天空一樣寧靜

大湖一樣深沉

 

耬鬥菜

 

五月的晨光中

耬鬥菜們開始向大地

奉獻它們密謀已久的花朵

 

一群擁吻之鴿

在初夏的濃蔭中輕舞

 

幾個臉頰緋紅的少女

在紫色花苞的叢中探望

 

一隻隻排列整齊的沙漏

在耬鬥菜柔弱的枝頭

滴漏著幽謐的時光

 

古已有之的這些花朵的形狀

深藏著我的來世今生的秘密

 

悄響於繽紛色彩中的這些花朵的細語

被我讀過的古老典籍所封印

 

 

 

早春二月

地底沉默的花朵

密謀了一場暴動

從黑暗的地下

紛紛躍上棣棠枝頭

 

一滴雨珠

又一滴雨珠

因與棣棠花有約

從遙遠的晴空

長驅直下

 

輪椅上的母親

不讓我為她撐傘

她說,她憶起了誰的詩句:

“因為花朵的渴望

人間才有了春雨”

 

 

 

自由盛開的純白花瓣

是大地上燎原的火焰

 

一首純詩——你的芬芳

傳誦於傍晚或者黎明

 

忍受著枝條內尖銳的疼

感恩於淬煉生命的寒冬

 

無情的歲月輪回中

你似有不滅的靈魂

 

 

 

高原上的野草中

酸模的葉子寬大,身姿挺拔

酸甜的莖肉可以食用

養活過山裡的許多窮人

 

風起的時候

你覺得是自己制造了風

覺得自己絕對是

一個風姿綽約的美人

 

高原上最不起眼的草根

是你的精氣神

喚醒了我這個

一直冬眠的植物人

 

木槿花

 

大雪之中的木槿花樹在寒風中顫栗

凍僵的月光如冰塊般砸到它的身上

 

父親暗夜出去,為木槿花樹祈福

我在暗夜起來,默默為父親祈福

 

夏天,木槿花盛開。父親告訴我

一朵木槿花,晨起盛開黃昏頹敗

 

這是最高意志給出的像征:

它的時間自成輪回,它對此安之若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110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