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串紅 / 施榮宣
2020/05/28 13:37:00瀏覽242|回應1|推薦5

一串紅,又名草像紅、墻下紅、西洋紅。唇形科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莖直立而光滑。葉卵形,對生,被紅色柔毛。花,唇形,紅色的稱一串紅、白色的稱一串白、紫色的稱一串紫。花萼為鐘狀,與花冠同色,花瓣脫落後萼筒還能保畄,看上去成為一串花萼。

一串紅適應性強,耐風雨,易栽植,不易凋謝,從夏末到深秋,開花不絕,一串串花朵紅艷似火,殷紅如血,又似一串鞭炮,所以又稱爆竹紅,炮仗紅。

 

繪法順序:先寫花,繼寫莖,最後寫葉。先畫近株,再畫後面的一株,後面的一株用色稍淡。

 

圖一:筆含薄粉筆尖蘸大紅寫唇瓣,由外向內寫,上瓣長、下瓣短。大紅勾瓣筋。大紅筆端再蘸墨紅寫花萼。

 

圖二:蒼綠寫嫩葉,淨墨側筆寫老葉,濃墨勾葉筋。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720880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30 18:44

FOWNLP(FOWNLP) 於 2020-06-02 17:41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