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你們為傲 / 靖竹
2019/10/19 10:33:10瀏覽839|回應0|推薦6

                 中正學院九四年度級友畢業廿五週年有感

         把《童年》這首歌的音樂依女兒所求剪成兩分鐘,再插上兒童笑聲後就開始編輯影片。構思著如何把所有照片在兩分鐘內插入,還不能快閃讓人看不清。看著一張張九四年度學生們的幼兒照,曾經熟悉卻已淡去的印象又點點滴滴回到腦海,可愛的嬰兒肥還黏在小臉上,得花一點時間才能連結起他們如今的面容,想當年抱在懷裡,緊緊牽著的小手,只能嘆時光的列車永遠是單程的!

        接著編輯這群學生中學、大學時代的照片,洋溢的青春活力已展示在郊遊、表演等等的活動中,看著這更接近於目前這群大孩子臉的照片,誠如《童年》的歌詞,他們終於有了一張「成熟與長大的臉」了。女兒同時要求把他們這一屆所有英年早逝的級友一一列出,追念這一場同學緣,其中有一個是我十分熟悉的孩子,照片中的她那麼清秀漂亮,想到她小學時代總愛在午飯後來到女兒桌邊看我給女兒溫習功課,我也喜歡輕撫她細嫩的臉龐,可如今卻只剩一坯黃土,想來不勝唏噓。

        九四年度的同學們並不只專注於銀禧相聚的慶典,他們早在畢業二十週年紀念時就開始動起來了,除了舉辦電影欣賞會籌款,用來支持母校、關懷弱勢。晨跑健行、彩虹萬人跑、建置新校、添置教學器材、體育競賽、慰問患病師長……九四年度沒缺席;他們深知母校校園整潔、安全的重要性,所以,在歲暮年終送上食品、用品給全校的工友和警衛;教育是塑造人格最重要的因素,因此,在銀禧晚會上公開表揚同屆從事教育工作者,感念教師栽培之恩,致贈敬師金;此外,還帶著各自的兒女去孤兒院送溫暖,教導孩子們應知惜福感恩,還要懂得慈悲分享。

        每一次定期聚會議事,女兒回來總是滿心歡喜地說著同學間的趣事,討論事項圓滿通過,一旦基金有缺,通知身為大老闆的同學便立馬搞定,大家同心協力地去完成目標計畫,聽不到、看不到什麼爭名又奪利的爭鬥,作為老師兼家長,自然同樣分享著他們的喜悅和成果。

        二十五年讓這批青少年成長為中年人,這是人生最璀璨閃亮的鑽石華年,因為四十歲這一階段已累積了經驗、能力和飽滿的精神體力,所以九四級友們為辦好這個盛典無不竭盡所能。值得一提的是這群級友可圈可點的另一半也都積極地參與,全力支持,連下一代也上台幫爸媽撐場面。榮譽會長王艾倫同學像萬金油,好像什麼事都可找他解決,而一本精美的紀念刊在他精心排版下呈現眼前,九四級友的所有活動盡在其中,太棒了!

        記得二十五年前,九四年度同學畢業前的謝師會上,黃錚錚同學彈著《驪歌》,女兒和同學們在旁輕輕唱著,琴聲、歌聲勾動著我心底那根弦,感動飽漲在眼底;各班代表輪番上台向老師致謝,我那班由蔡嘉玲同學代表,我記得她說:「感謝老師的教導,畢業後我們一定會讓您以我們為傲!」當她說完,我的感動終於潰堤!是的,今天看到你們這一屆同學二十五年後在許嘉凌同學帶領下的表現,孩子們,我真的以你們為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016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