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族 / 丁一中
2019/01/24 08:16:07瀏覽88|回應0|推薦2
  我撞到了一位行路的陌生人,

「啊,對不起!」我對他說,

他回答:「我沒有注意到你,

請你也原諒我。」

 

這位陌生人和我,都很有禮貌,

我們各奔前程,互道再見。

但是在家裡,情形就不同了。

我們如何對待老與幼的親人!

稍後,煮了晚餐。

 

我女兒靜靜地站在我身旁,

當我轉身時,幾乎把她撞倒。

「走開!」我皺著眉頭說,

她走開了,但很傷心,

我不知道,我說的話太粗暴。

 

當我貓在床上時,

上帝小聲對我說:

「當你與一個陌生人相遇時,你很客氣,

但是你對可愛的女兒,卻似虐待。

 

請看廚房的地板上,

你可看到有些花卉,放在門口?

那些花卉是她帶給你的,

她親自採集那些花卉:粉紅的,黃色的

藍色的。

她靜靜地站著,不想讓你失去驚喜,

你沒有看見她的眼睛流淚。」

 

※ ※ ※

 

此時,我感覺很微小,

現在我也開始流淚。

我安靜地走到她的床邊跪下,

「醒來,小女兒,醒來。」我說,

「這些花卉是你採取送給我的麼?」

 

她笑了,「我發現它們長在樹上,

我摘下它們,因為它們像你一樣的美麗,

我知道你喜歡它們,尤其是藍色的花。」

 

我說:「女兒,我很抱歉,我今天的行為,我不應該對你大聲斥責。」

 

她說:“哦,媽,不要緊,我很愛你。”

 

我說:“女兒,我也愛你,

我很喜歡那些花卉,特別是藍色的。”

 

你是否知道,假如我們明天死了,

我們工作的公司,很快地就會找到人補充,

但是我們留下的家人,在他們的餘生裡就會感覺喪失,

想到這裡,我們拚命工作而不關心家人,確實是一種不智的投資。

 

你知道家族這個「家」的意義麼?

家族等於父親和母親,以及「我愛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2432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