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華似水 / 靖竹
2017/11/18 07:43:52瀏覽245|回應0|推薦3

         三十歲對一個女性來說,稱之為花樣年華絕不為過。說年齡不算老,但是廿多歲人的嬌美仍在,而少年人的青澀不再,增添的是成熟的風韻。有人說三十年華是人的一道關卡,是許多人一生的成就曲線;然而,這也純粹是指年齡而言,若指向工作那又是另一番感受。

         雖說在杏壇服務已經三十二年,但是今年我才在一個服務單位完整填滿三十年的紀錄,校慶典禮上受到校方的獎勵,更受到許許多多好同仁們的祝賀。服務三十年跟在校的資深前輩們實在是沒什麼比的,因為還有服務滿三十五年、四十年、四十五年的,前些年還有服務五十年、六十年的,當這些同仁們在台上接受表揚時,我起立為他們喝采,看著他們禁不住紅了眼眶,身旁年輕的同仁讚嘆道:「我以後也要向他們看齊。」起步晚的我自忖熬不到這樣的紀錄,但是我卻要自豪地說,我在三十多歲體力精神最佳,人生經歷也累積了一點的狀況下走上教育工作的最前線,三十年間和學生們教學相長,伴著他們成長,儘管很辛苦,不過卻是一番美好的經歷,快樂的感受,看到昔日學生事業有成,甚至有 許多也站上講台當老師,甚至在名校擔任教授,那才是一名教師最大的成就。

        十月校慶典禮上,收到幼稚園同仁們贈送的花束,我說那美麗的花束來自一群擁有美麗心靈的人們,大學部、高中部、小學部等各部門同仁們紛紛致上賀忱,那份真摯,那份溫馨一直暖在心頭。特別要提的是當坐在典禮的位子上時,有人送來一個信封,是誰呢?打開一看方知是已退休的李惠秀老師。啊!李老師在家還關注著校內事,感激不盡!

        回想這三十年,在背後沒有一個身影的情況下被延進這個大門,自認是很盡心地做這份工作,不想年華似水,三十年一晃而過。記得初進本校服務的時候,就奉命教導學生唱校歌,那是我初學中正校歌;儘管我母校的校歌的每一字、每一句依然深藏我心,可是,三十年來這個不是我母校的校歌竟然成為我這一生唱得最多的一首歌,。

         說三十年是人生的關鍵,在工作上又何嘗不是?服務滿三十年的人按規定是可以提前退休的,近來這個問題經常縈繞心頭,是該做抉擇的時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908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