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報報]普一甲專線:公主向前走討論議題
2013/10/22 08:56:45瀏覽623|回應0|推薦10

請以小組為單位,討論出共同題目

 

討論議題:

1.童話故事中的美好憧憬,讓很多人深深的相信,不過當面對現實中的種種困難時,要怎樣去面對?選擇逃避?還是像公主一樣,不管多麼辛苦艱難還是咬著牙去面對解決。請分享經驗和體悟。

2. 隨著現代女性意識的抬頭,女性的自覺是否隨之升起?談談你所感受的兩性社會是否平權?請舉例說明。

3.在人和人的關係中,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和幸福?幸福的定義又是什麼?請分享你的經驗和感動。

4.書中描述:「有時候一個人得到的最大領悟,是來自於他最深的苦痛。」或許公主就是因為這樣,才選擇踏上真理之路,找尋她要的答案吧!請分享經驗舉例說明。

5.人總是會以別人的眼光在看自己,被外在的刻板印象所影響,很少是以自己的眼光為主,總是認為別人所說的就是對的,要怎樣我們的思考才不會跟著別人走呢?適合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自己,要怎樣才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呢?分享所見所聞。

>>>>自己可以設計更多議題>>>

 

任務:

完成讀書會分組,分工,寫完學習單七

請閱讀課文第四章第五章

請上傳電子表格

下載區:圖書館網站

 

讀書會比賽:11月14日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911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