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顆星]明德中學學思達現場‧6/3-6/6課表
2014/06/03 01:51:33瀏覽2902|回應0|推薦5

每年都一定要帶孩子們追分成功一下!

 

來FB抱抱一下唄(FB很容易LOST)

103.06.01
六月的第一天,因為連續熬夜編寫教案,低血壓的我居然有139/98的高血壓。
難怪昨日創意閱讀提案和夥伴咪魯討論後總算結案的我,頭痛了大概有24小時。
半夜小四葉因為回到鄉下,興奮得不想睡著,半夜和父親在傳統三合院的廣場看星星。
而我用臉書和前輩先知討論著閱讀的無限可能之後,就沉沉睡去。
夢裡,還是寫著教案的我,整晚趕著截稿日。⋯⋯
直到清晨的鳥鳴,還有襖熱的陽光,趕走我的頭痛和多夢。

忽然想起6/10即將畢業的孩子們,非常不捨。
3年的翻轉教室,3年的學思達。3年的多元活化教學,他們終於長成大鳥,要展翅高飛了。
放手,是對他們最棒的祝福!
我深刻明白。
就像小四葉學會走路的那一天,我也學著放手,讓他去探索自己的世界。
這就是台灣教育該做的事,把主權回給學生。

我翻開了寶貝的印記,很感動。
他們在遊戲中學會表達,每天一個 小方塊的日記,居然可以隱藏這麼多的秘密。不知道十年後他們記得高中課堂上的是什麼?
我相信不是老師的一張考卷或一個 笑話,而是他曾經認真傾聽自己心中的澎湃聲。
那是學習的律動聲。

六月的第一天,我開始兌現對家人和朋友還有學生的諾言,就是健康。
想要走得長,就要開始甩手功。(輝誠老師的學思達啊)沒有啦!要更用心規劃生活的節奏,還有感動更多喜歡活化教學的大小朋友。

德不孤,必有鄰。

我相信,我有很多隱形的夥伴!

ps.印記的某一格,庭瑄記錄著菉菉名言,我忘了耶!原來我也是哲學家唷。(羞)大家可以找找看。看我有沒有笑話15年如一日。

 相片:0515

 

回應:

 李庭瑄 哈哈!這張。
菉菉老師帶給我們的不僅是書本上的東西,而是對生活以及生命的體會。您很棒,加油!!

卓菉菉 庭瑄是很棒的孩子,小腦袋有自己的想法,是我心中的小星星唷

邱燕虹 卓菉菉 菉菉老師,您和輝誠老師的教育愛,是指引我前進的標竿,除了敬佩,亦會持續跟隨。請保重身體,為了百年大業,為了愛您的人!

卓菉菉 燕虹師,您謙虛了。我要向大家學習呢!^_^謝謝您和我一起關心台灣教育,我們一起來甩手吧!輝誠老師說進行學思達的翻轉,就可以開始甩手......他是我的偶像

邱燕虹 卓菉菉 您也是我的偶像!

Newzoe Sure 我依然想衝去聽課耶!不過菉菉老師忙歸忙,身體一定得顧唷!

林衍陞 健康才能完成所有夢想,實踐理想。

卓菉菉 大家放心。血壓恢復115~75了。可能前晚和夥伴討論教案到3點才睡造成的。

卓菉菉 燕虹老師。您過獎了。害羞呢

卓菉菉 Newzoe Sure老師,謝謝您。一直不嫌棄啊

卓菉菉 主任,放心,我會有生活品質的。

蘇興博 謝謝你總是無怨無悔的犧牲,為了拼創意閱讀教案的截稿日,高血壓.頭痛.....都來了,請保重身體

卓菉菉 主任,不要客氣啊,您信任放手讓我們去做,我們一定會盡全力,因為這就是您教會我們的團隊力量大。不要擔心,我 很注意健康的。謝謝您。

2014.06.2活化
晨光依舊美麗。
我愛這下鄉生活,因為最愛的人都在身邊。
長期分隔兩地的愛情,從未因距離影響什麼,反而緊靠的兩顆心,一起跳動。

每一場演講,每一次撰稿,每一本拙作,每一次改變.......多虧有他的支持。他知道教書是我的志業,從未說些什麼,就這樣從人妻到人母,還是在教學現場奔馳著。⋯⋯

因為知道他的尊重與寬懷,我更是投入他所支持的這一切。上班時我全力以赴,下班後敲擊鍵盤的十指也是做菜的雙手。做菜的時候都會忽然想起母親,更提醒自己要成為他的好妻子,女兒的好媽媽。

每天下班從買菜到烹飪到帶小四葉到大學校園散步,這是我的第二個學思達現場。我總是和一歲大的孩子細訴著生活的一切。用最開放的方式引導他學習。

夜深,寶寶睡去,和他通了電話,才安心的開始第三個教育現場,躲進我的小小菉菉私塾,恣意編織教學夢奇地。(會慢慢改掉熬夜的習慣)

夜裡夢見母親,不免軟弱,但想起他的鼓勵,我更立志成為鋼鐵媽媽。


這幾年就這樣走了下來,今天是端午節不是情人節,卻想對他說:

親愛的阿托,謝謝你,不管何時何地,因為有你讓我更勇敢追夢,因為有你教育的逆風現場變得不辛苦。你和女兒始終是我最好的支柱。謝謝你。抱抱!

每年都是和母親一起綁粽子,今年我想自己綁,老公說,用買的吧!我知道他是怕我累,血壓總算恢復到115-75,大家受驚了,謝謝!

祝福:端午佳節,闔家平安。

PS.前年高三可愛的資三乙寶貝,進行著[擦出幸福]的活動和<鴻門宴>翻轉教室學習共同體小組上台出題,全班搶答加分的活動。
那一個月,我們翻轉得很愉快,也因此發表了一篇論文,同時這個班級的國文統測成績也表現相當亮眼,當年考上國立大學的成績也好唷。

不知道這舉手的美女是誰的背影,有點猜不出來?
邱燕虹 卓菉菉 端午節日好!
卓菉菉 燕虹老師,佳節愉快啊
  • 芸萱 是芸萱哈哈哈哈哈應該啦
  • 林孟微 比較像芷瑄吧
  • 卓菉菉 哈哈。到底是誰。讓我們看下去
  • Yu-Ya Chang ㄅ妳也分析得太詳細了吧~哈哈
  • 陳敏雯 謝謝妳阿菉這麼用心地在教育職場上付出,謝謝妳佳節愉快! <3愛妳
  • 黃庭汝 芷瑄啦瘦瘦皮膚白白然後頭髮黑黑
  • 芸萱 對欸好像是哦
  • 卓菉菉 ㄏ哈看來柯南出現了
 
  • 卓菉菉 謝謝資乙寶貝參與盛會啊

2014.6.3-2014.6.6菉菉兒功課表

抱歉唷,因為適逢宣導,功課表每週一次,請多包涵

2014/6/3------------2014/6/6             菉菉的課表

節次

6/2

星期二

6/3

星期三

6/4

星期四

6/5

星期五6/6

1

假日

餐一丙 圖書課:寫作課

侯文詠極短篇

:書語歌的對話、電子書

普一甲 圖書課:寫作課

街頭日記

:書語歌的對話、電子書

宣導

幼三甲

手作文學

時光寶盒

幸福郵你

2

假日

廣一甲 圖書課:寫作課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書語歌的對話、電子書

 

宣導

幼三甲

手作文學

時光寶盒

幸福郵你

3

假日

美一乙 圖書課:寫作課

那些年,這些事

:書語歌的對話、電子書

英三甲

創意自傳

模擬面試

宣導

 

4

假日

 

英三甲

創意自傳

模擬面試

宣導

 

 

5

假日

宣導

國文科研討會

 

廣播社

英三甲

手作文學

時光寶盒

幸福郵你

6

假日

宣導

國文科研討會

 

廣播社

英三甲

手作文學

時光寶盒

幸福郵你

7

假日

宣導

 

貿三乙

時光寶盒

手作文學

幸福郵你

 

8

假日

宣導

 

貿三乙

手作文學

時光寶盒

幸福郵你

 

 歡迎到明德中學走走。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520999&aid=1385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