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誠勿擾
2011/09/30 00:13:13瀏覽1735|回應10|推薦91
在中國有一個很受歡迎的 電視徵婚相親節目 叫 " 非誠勿擾 "
由報名参加的女孩耒 对 相親的男士提問題, 不满 意的 回答就把舞台上提供的燈熄滅.
如果全部的燈均熄滅, 這男士就必須退出競賽, 換下一位相親者来重覆這程序.

話说 : 有一個英國小夥子,參加「非誠勿擾」相親節目
女方問:「你是獨生子嗎?」
回:「還有一個哥哥最近剛結婚。」(數燈熄滅)
女方又問:「有房嗎?婚後跟誰住?」
回:「上一世紀的老房子;跟奶奶、爸爸、後媽、哥哥、嫂嫂一起住。
( 數燈熄滅)
女方再提問:「你什麼工作?」
回:「大兵。」(剩最後一盞燈)
最後一女問:「結婚有寶馬奔馳當禮車嗎?」
回:「我奶奶肯定不同意,一般都用馬車。」
女孩嗤之以鼻道:「寧可在寶馬上哭泣,不願在馬車上微笑。」(全數滅)
英國小夥子含淚離開現場。

隔天,英《泰晤士報》頭版頭條為﹕
我皇室成員哈利王子,參加 中國電視徵婚相親節目,首輪即遭淘汰。

哈利王子 ? 那位英 國王室的黃金單身漢 ? 到手的鴨子 给 弄 飛了 ? 這可是一登
龍 門, 麻雀變鳳凰 全世界 单 身女孩夢昧以求的 大好機會, 居然 给 弄渣 了.
這當然是個 既幽默又諷刺的笑話, 然而 也反應出 現在 中國的年輕女孩 " 勇敢 與
直接" 的作風.

據報導, 《非誠勿擾》的主持人孟非評論說, 這裡不是展示標準答案的舞臺, 這裡
真實答案吸引著他。他說,“全世界找不到另外一個國家的人,全民性地對 金錢和
物質的渴求和貪婪超過今天的中國人,但是我們 在任何的場合下都還挺正經的,
所以當女孩子 在臺上說她想要寶馬想要房子的時候,也是無可厚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xploringNewYork2011&aid=5687259

 回應文章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10 23:10
material girls

阿尼又被掛掉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膚淺
2012/03/18 04:37

這個故事證明了一件事:熄燈的人很聰明,但卻沒有智慧。

換句話來說,只有個字可以形容:膚淺。


隱心而後動,謗議庸何傷?

無使名過實,守愚聖所臧。
維多利亜(ExploringNewYork2011) 於 2012-03-19 06:40 回覆:
艾諾的文釆真好 ! 當然, 如果是選擇 " 共同生活的伴侶", 這些條件不應該列為首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非誠勿擾
2011/12/11 17:44
如果婚姻只靠$來看,那我不知道兩個人在一起的意義是甚麼,
我在這裡常常看到大陸的女孩手提著LV包,
嘴裡總是談論著名牌,但是,態度都不好,
講話總是拉著嗓門,頭抬得高高的看他人,
實有虛表
維多利亜(ExploringNewYork2011) 於 2011-12-12 21:59 回覆:
同意妳的論奌. 一個人的態度與言談 比 名牌包, 設計師服装 更能 形成個人風格.
那些只是皮毛假相.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1/10/16 20:44

有趣的笑話

這些與王子失之交臂的女子

肯定是捶首頓足了..

維多利亜(ExploringNewYork2011) 於 2011-10-16 23:44 回覆:
是呀! 可能會遺恨終身. 还好只是個笑話.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08 08:37

價值觀的扭曲與偏差

影響一個人的行為舉止

但是當大家都見怪不怪時

未來真的是可怕

 

維多利亜(ExploringNewYork2011) 於 2011-10-14 00:29 回覆:
同意你的論點. 很多時侯, 價值不應完全取決於金錢.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誠勿擾
2011/10/08 00:31

每一週都會看 並不是很喜歡很多的答案

但是從中了解一般國內年輕人的想法

卻是常讓人無言


維多利亜(ExploringNewYork2011) 於 2011-10-14 00:39 回覆:
我從来未看过這節目.  年輕人有自已的想法是好的÷面, 然而, 如果太注重在金錢 VS
價值, 可能會有 "後果" 承担.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錢看
2011/10/05 08:36

向前看,可喜

向錢看,可悲

維多利亜(ExploringNewYork2011) 於 2011-10-05 09:44 回覆:
同意這論點. 方向不正確.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
2011/10/01 12:56
雖然是寓言笑話.
但是點出劇中女孩的無知與缺乏想像力.
維多利亜(ExploringNewYork2011) 於 2011-10-02 22:14 回覆:
  我覚得這些女孩開出的  "條件" 不應是相親过程中最重要的.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放
2011/09/30 09:57

中國現在允許這樣的節目存在

也算是非常開放啦

台灣都還不敢把話說得太白呢


維多利亜(ExploringNewYork2011) 於 2011-09-30 11:41 回覆:
有一個調査説, 中國的女孩 普徧 比 台湾的女孩 積極, 敢去爭取她所追尋的.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
2011/09/30 05:35

這就是時代下的產物

沒什麼對與錯?

就是誠實的表現!

勇敢表現自己的所是所非罷了!

維多利亜(ExploringNewYork2011) 於 2011-09-30 06:48 回覆:
同意妳的觀點. 在中國, 有些人用 敗壞社會風氣耒形容這些女孩, 我想這 " 帽子" 太大了.
她們並沒有行為上的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