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市指標---- 中央公園
2011/08/08 08:42:04瀏覽731|回應1|推薦41

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是紐約市最具有指標性, 大型的都市公園,面積843英畝
(3.41平方公里),長4公里,宽800公尺,由於經常出現在電影和電視劇中,令它成為世界上最有名的城市公園。 公園是由 Frederick Law Olmsted和Calvert Vaux設計。看似天然的公園,其景觀實際上是經過精心營造的:內有數個人工湖、漫長的步行徑、滑冰場, 兒童遊樂場, 野生動物保護區、多處草地供各種體育愛好者使用. 。長10公里的環園道路深受慢跑者、自行車騎者以及滾軸溜冰喜愛,尤其是在週末,以及晚上七時後禁止汽車通行的時候。

回顧歷史, 中央公園本來並不屬於紐約市規劃的一部份,然而,在1821至1855年間,紐約市的人口增長至原來的四倍,隨著城市的擴展,很多人被吸引到一些比較開放的空間居住,以避開嘈雜及混亂的城市生活。不久以後,紐約郵報編輯和詩人威廉·卡倫·布萊恩特 大力提倡 --- 紐約需要一個大型的公園。在1844年,美國的第一位景觀建築師唐寧亦努力宣傳紐約市需要一個可以露天駕駛的公園, 就像巴黎的布隆森林和倫敦的海德公園。
在1853年,紐約州議會把從59街到106街的700畝(2.8平方公里)劃為興建公園的地點。它是曼哈頓島上最大的公園。 至1873年之間,中央公園的工程取得極大的進展,新澤西州 甚至 運送超過14,000立方米的表土過來作為支撐樹木及各種植物。最後,中央公園終於在1873正式完工。任何遊客來到紐約, 中央公園是必 遊景点 .

移居 紐約多年耒, 一直居住在 上州-- 威彻斯特郡,因為打高尔夫球, 住的又是高尔夫社區, 接近 大 自然 , 绿悠悠的草坪己経是毎日生活的一部份. 最近和朋友聊天, 她问我是否想搬 去曼哈顿 ? 我的囬答是, 正在考虑 . 只 有一個不能妥協的條件---- 必须能够 步行到中央公园. 每天呼吸新鲜空气 是 我養份的泉源.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xploringNewYork2011&aid=5515340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
2011/08/08 10:34
妳把紐約最悠閒優美的一面展現出來了
維多利亜(ExploringNewYork2011) 於 2011-08-08 10:55 回覆:
謝謝! 很喜歡妳的文章, 尤其是冨春山居,真是歷経波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