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地踏步的電厰與能源政策
2014/09/04 06:43:28瀏覽599|回應4|推薦35

以前聽中學老師講過一則故事:話说大清國光緒年間,清军應邀赴歐洲参加世界軍演比赛,其中有一個项目:要比赛军人如何服從命令。

在这项比赛中,首先出場的是德意志軍隊,只见德军指挥官命令一隊德国士兵向海岸边正步走去。当前排士兵到达岸边时,指挥官没有下令停止前进。前排的士兵就踏着正步,掉進海灣了。后排的士兵前撲後繼,一個個視死如歸,紛紛落海,直到指挥官下令停止前进为止。一旁列隊的其它国家士兵看的目瞪口呆,等輪到比赛这个项目时,走到港岸边都望而怯步,队伍就自动停了下来。当輪到清军表演这个项目时,留著長辮子的士兵们雄壯威武的走到港岸边时,虽然清軍統帶沒下達的停止前进命令,但士兵们却自动将前进变成了原地踏步。

比赛结果德军当然的得了世界冠军。但你猜,那一國得了第二?... 你說的沒錯,裁判们认为「原地踏步」比「停止前进」要好,因為沒有「完全」違抗部隊前進的命令,所以「聰明的」清军很高興,得了世界亚军。

世界先進國家的軍隊領導們因著這次比賽對清軍留下「深刻」印象,幾年之間,列強紛紛借故對清廷宣戰,果然,世界第二的清軍每戰皆北,尤其是120年前的中日甲午海戰與114年前的八國聯軍侵華,結局是慘不忍賭。

百餘年後,歷史似乎重演,只是主角從軍演換成核電廠,演展場地是台灣,到底要不要發展核能?德國於2011年五月肯定的說「不要」,與前面所說的德軍一樣:有種,肯勇敢的為此付出慘烈代價,向前突破;其他國呢?在車諾比與幅島核災後,有好多是觀望躊躇,但有些依然猛進,擁抱核子。那...台灣呢?

「核厰封存」,繼續溝通,花大錢看守,留給子孫選擇....這是啥「能源政策」?...而「CO2減量」又砟辦?...真是混沌一遍!...這似乎與前面說的清軍原地踏步是...=...?...台府到底是排名世界第幾啊?...還是一定要排到最底?

(以上故事純屬謠傳,沙塵豹道聽途說而已。2014-9-3 軍人節,祈禱吧:台府要給力,掙出糊塗地,莫效清國軍,勇敢向前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ernalGreen&aid=16918611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德國還有九座核電機組 負責17%電力
2014/09/16 01:15
日本零核電 今冬終結 2014年09月11日

日本零核狀態即將告終!九州鹿兒島縣的川內核電廠1、2號機組,10日正式通過官方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的新安全標準審查,最快今年冬天到明年初將重新啟動。

=

德國廢核全民電費漲一倍!

目前德國還有九座核電機組 負責17%電力

卻建了更多的燃煤火力發電廠

有種德國再停機幾座核能機組吧
沙塵豹(EternalGreen) 於 2014-09-19 02:45 回覆:

日本軍國主義復甦,所以管不了幅島核災沒完沒了之痛,趕緊對抗崛起的共產中國。飲鴆止渴,爭霸世界?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增加燃煤火力發電廠?有何好驕傲的
2014/09/16 01:02
Death from the stack

Blogpost by Lauri Myllyvirta - April 5, 2013 at 15:32

The coal industry has a dirty secret: it is killing people. This week Greenpeace Germany released a report, "Death from the stack", revealing that the country's coal-fired power plants caused an estimated 3,100 deaths in 2010 - almost as many as died in road accidents.

全德每年有3100人,死於燃煤發電廠排放到大氣中的微塵顆粒。


增加燃煤火力發電廠?有何好驕傲的
沙塵豹(EternalGreen) 於 2014-09-19 03:04 回覆:

大清國義和團遺傳基因作祟,不敢跨出,又看不得別民族的勇猛精進。

德意志能兩此搞的歐洲無法安寧,不是沒原因的,現在她就正進行第三次革命(科技、人文與社會的拆解重組,能源是其中關鍵之一,教育與全民參與是手段),既是革命就有痛苦,也有慘痛代價要付,有種的才敢賣命(孫文、黃興、陸皓東...敢革命犧牲,耶穌基督要改變人心,敢上十字架)。台府一堆博土,可以論噸賤賣,卻走不出去。


habe
2014/09/15 11:18
怎麼可能是原地踏步呢..................土城區汽車借款
沙塵豹(EternalGreen) 於 2014-09-19 02:23 回覆:
當先進與不太先進的國家(包括中國、南韓、巴西...等)都在能源開發這一塊大步前進時,台府是在幹啥呢?封存給子孫,...是大清國的傳承?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地踏步
2014/09/10 10:20

原地踏步太天才了,

留給後代子孫決定,

更是天才加三級。


沙塵豹(EternalGreen) 於 2014-09-10 10:41 回覆:
野豹為天才之國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