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愛我(20)By YCM
2015/04/24 02:43:32瀏覽497|回應0|推薦55

*mamá*
「啊!妳要買和Diego婚戒! ? 」Diego的母親訝異的問道。
 芷苒看著她驚訝的神情,她在想是不是太衝動了?還是Diego母親不贊成她和Diego結婚?芷苒的心跳加速,她不知該如何回應Diego母親的反應「呃!mamá,不對!是伯母,我是不是太唐突了?我應該先徵求伯母同意的。」
Diego的母親看著手足無措的芷苒,又聽到她改口叫她『伯母』,她明白芷苒解讀錯她的反應了。「苒,妳誤解mamá了!我驚訝是因為這幾天和妳相處,妳不像是會主動的那種女生。所以妳說要買婚戒,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買婚戒一般是由男生主動,或兩個人一起挑選的。」
芷苒聽完吐了口長長的氣「mamá,我以為您不贊成我和Diego結婚。我的心臟快停了說!」
「傻丫頭!妳知道嗎?我和Adriano好喜歡妳,我們已經認定妳是我家的人了,我怎麼可能不贊成妳和Diego結婚。只不過,妳怎麼會想要買婚戒,而且是找我陪妳買呢?」Diego的母親啜著口店員剛送上來的花茶。
芷苒深吸口氣後「mamá. . . 我」她好不容易的說出「我. . .我要向Diego求婚!」
Diego的母親差點將花茶噴出來「咳咳咳. . .苒,這驚喜滿大的,能和mamá說為什麼想向gogo主動求婚嗎?」
「嗯!mamá,我們先買好婚戒,然後找個地方聊我為什麼想向gogo主動求婚的事。」
「好咧!我剛才看妳一直在看這款戒指,妳很喜歡對不對?」她指著展示櫃裡的CAMÉLIA的18K白金鑲嵌鑽石戒指。
「嗯!mamá,妳看那戒指的造型很簡單,整個戒身是山茶花的形狀,有別於其他CAMÉLIA的時尚戒指。我很喜歡,想買下當婚戒。」
「可是,會不會太單薄了,只有整圈的鑲碎鑽,沒有一顆主鑽。」

「mamá,不會啦!我很少戴飾品,我覺得這一只的設計,會讓我天天戴著它。」
「也是,可是總不能要gogo和妳戴一樣的吧!那豈不是太娘了!?」
「哇!mamá,您也知道〝娘〞!?」
「哈哈!蘇蘇常唸熊〝娘〞,所以就學來囉!」
「這蘇蘇~真的是教壞小孩子!」
「苒,謝謝讚美!」
「哈!哈!哈!哈!」兩人相視大笑。
「mamá,言歸正傳!我想幫gogo挑這款窄版的。」芷苒指著另一個展示櫃的戒指。
Diego的母親也從型錄找到簡介「我看看,ULTRA系列18K白金戒指,黑色高科技精密陶瓷和鑽石。是中型款耶!gogo會喜歡,可是,我還是覺得妳喜歡的太單薄了!」
「好啦!好啦!mamá,不會的啦!那我就買這兩只囉!」
芷苒請店員拿出戒指試戴後,選定尺寸就將信用卡交給店員。

「mamá忘了問妳為什麼喜歡山茶花?」
「mamá,山茶花是屬於那種耐久、耐看、耐品的花種。有幾個原因讓我喜歡山茶花,第一個原因是小時候媽媽在我的窗前種了叢山茶花,每當開花季節都能聞到陣陣花香透進紗窗陪我讀書呢!「山茶相對誰來栽?細雨無人我獨來;說似與君君不見,爛紅如火雪中開。」」芷苒詠了段詩。
mamá,聽到詩她馬上接上「那是蘇東坡在《邵伯梵行寺山茶》的詩,這山茶花在大文豪的眼中,能獨自傲骨盛放在冰雪中,那似火的美令人驚艷。還有宋代的詩人陸游的詩,《山茶一樹自冬至清明後著花不已》說到:「東園三日兩兼風,桃李飄零掃地空。惟有山茶偏耐久,綠叢又放數枝紅。」,說明了山茶花期的耐久堅強。苒,妳知道嗎?陸游愛茶花成癡,在他的《劍南詩稿》中,光是茶花的詩就有兩百多首呢!好,那第二個原因是什麼呢?」
「第二個原因啊,是茶花女這部小說和電影讓我著迷。茶花女瑪格麗特愛在茶花綻放期間,在她的房裡擺滿白色山茶花,她淪落在骯髒的生活環境裡,但仍然對純淨的生活抱著希望、對真愛的堅持。她那種無可救藥的愛戀,那種無可耐何的分離,讓我想到這世上還會再有如此淒美的戀情嗎?第三個原因是山茶花長的慢,但是花期又特別長,它從冬季開花不斷,然後整個春季又花事繁盛,是朵〝吃苦耐勞加勤快〞的好花呢!還有,山茶花除了觀賞外也可食用喔!小時候我拉肚子,我媽就用山茶花治我的腹瀉。不過,我沒問她是怎麼弄的就是了。」
「喔!聽妳這麼說,我終於明白妳為什麼喜歡山茶花了。」這時店員將飾品袋交到芷苒手中「謝謝您的選購,如果指圍不合,可以拿回來更換或修改。」
芷苒對她點點頭「嗯!好的!謝謝妳的服務。」她攙扶起Diego的母親「mamá,我知道附近有間特色小店,他們的下午茶很棒!我們去那坐坐繼續聊山茶花。」
「還有為什麼想向gogo主動求婚的事。」
「哈!哈!哈!是是是!」

特色小店~
她們各自點好餐點後「mamá,我去下洗手間,您能幫我顧這袋子嗎?」
Diego的母親對她比個OK手勢,她看見芷苒轉入洗手間後,她趕緊將戒指拿出用手機拍下,然後再收起來。她按快速鍵將相片傳給Adriano,並打電話給他。不多久傳來他的聲音「Honey,和芷苒逛街開心嗎? 」
「很開心!我趕快說一說,你仔細聽好。我剛傳了相片給你,我記得你說gogo找你一起買婚戒。剛剛苒已經買好了,你要保密喔不可以讓gogo知道!你只要和gogo再去買一只有主鑽的山茶花戒就可以了。至於男戒方面你自己看著辦吧!不說了,她從洗手間出來了,回去再說。Bye Bye!」Diego的母親在芷苒坐下前閤上手機。
「是Padre打來的嗎?」
「是呀!他問我們逛街開心嗎? 」她輕描淡寫的回答芷苒「快告訴mamá,為什麼想向gogo主動求婚?我等很久想知道答案。」
芷苒知道不能再拖了,要和Diego的母親說出她這麼做的原因「呃!mamá,從我回來後,我得知gogo一直愛著我等著我。可是,我不知道他對我的愛到底有多深?直到我幫他翻譯他第九本著作時,我發現到他這本書和以往的醫學書籍完全不同。那是gogo的日記,他拿他的日記給我翻譯!在日記裡,他詳實的記錄當他第一次看見我的心情。他想追求我的強烈欲望。他禁錮於禮教和信守承諾的束縛之中。還有他的好友艾力克要追求我,他的矛盾痛苦心情。當他得知我要和艾力克結婚時,他必須吞下苦澀祝福我們。還有這些年的尋尋覓覓。以及得知我離婚回來時的不捨和憤怒。當我願意和他同居時的心喜若狂。mamá,這樣的ㄧ個男人,對我的心始終如一,他待我如珠如寶,在現今速食愛情裡,這樣的男人不復多見。所以,我卸下所有的心防回應他給我的愛。我要向他求婚,因為他值得。」
Diego的母親輕拭眼角的淚珠,握住她得雙手「終於!苒,妳終於知道他愛妳有多深多濃了吧!」
「嗯!」芷苒點點頭。
「那麼妳不會再對gogo說〝不准愛我〞這樣的話了吧!」她戲弄的對芷苒說。
「唉喲!mamá,您取笑我。」
「呵呵呵!逮到機會當然就要好好利用一下囉!那,妳打算什麼時候向gogo求婚?」
「我想今晚!mamá,您覺得呢!」
「好咧!換我去洗手間等我出來我們就回家準備。」
「嗯!我先結帳。」
Diego的母親進到洗手間,立即將手機拿出來打給Adriano。電話接通後「Honey,趕緊找到gogo去把戒指買回來。」
「放心!Honey,我們在珠寶店了,也找到可以和芷苒先前買的戒指相配的鑽戒了。」
「動作這麼快!?」
「gogo說今晚想向芷苒求婚。」
「真的!我們兩老今晚有好戲瞧了。他呢!有聽見我們的談話嗎?」
「他現在忙著和蘇蘇討論,要她去家裡佈置。還有請Nana到家裡煮大餐。」
「太好了!那我們待會見!Bye! 」。。。。

待續*~每週一、五刊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