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愛我(18)By YCM
2015/04/17 05:00:00瀏覽413|回應1|推薦51

*padre*
『啾啾啾啾』(門鈴聲)
「來囉!」芷苒看看錶「嗯!才出門半小時,有這麼快接到人嗎?」她邊唸叨著邊打開門。她看見門口站個滿頭花白的老者,在她還未弄清狀況就被抱個滿懷。接著無數個吻伴隨著連串的西班牙語,印在芷苒的髮上、額頭、臉頰上!
過了一會老者發出了滿足的嘆息放開懷中的芷苒「señorita(小姐的西班牙文) ,原諒我興奮的忘了自我介紹,Adriano我是Diego的padre(爸爸的西班牙文)妳可以跟著Diego喊我padre。」
芷苒被Diego父親的熱情稍稍驚嚇到,她需要些時間平復,於是她只能以微笑取代語言,先將Diego的父親迎進門,請他坐下「padre,請問想喝些什麼嗎?」
「妳請我喝什麼我就喝什麼。」他對芷苒眨眨眼。
「padre,請您稍坐一會,我去去就來。」芷苒說完便鑽進廚房。『呼!怎麼那麼突然的自己就過來了?得趕緊讓Diego知道。』芷苒拿出手機輸入簡單的幾個字〝padre現在在這速回!苒〞。她從冰箱拿出蘋果汁又準備幾片小餅乾,她深吸一口氣「嗯!可以的,我可以招呼好Diego的父親。」便離開廚房。進了客廳她將蘋果汁和小餅乾放在他面前「padre,向您自我介紹,我是芷苒,蓬芷苒。不好意思剛剛我有點小驚嚇,因為我不知道padre的中文說得這麼好?還有,抱歉!沒去機場接您,讓您自己過來!」
Diego的父親開心的拉著芷苒坐下「呵呵呵!沒關係的,妳不知道西班牙的飛機不準時那是有名的,至少我的經驗是這樣的。所以,我提早到了,想給Diego和妳一個驚喜!抱歉!嚇到妳了!至於為什麼我的中文說得這麼好?妳知道我和Diego的媽結婚幾年了嗎?」
芷苒搖搖頭。
「我是二十一歲的時候,在馬德里大學裡認識Diego的母親。我們相識相戀到二十八歲步入婚姻。直到今年七月一日我們結婚有五十五年了。前陣子她還提醒我,這五十五年是綠寶石婚,她問我要不要找孩子回西班牙慶祝呢?」他頓了一下輕喟一聲「Oh! I miss her already.」Diego的父親用手拭去眼角的淚珠「不過,為了看兒媳婦,只好自己先過來沒帶她囉!」他拍拍芷苒的手背又接著說下去「芷苒,別笑話老人家我離了話題!我沒忘記妳的問題。我的中文為什麼說得這麼好?她二十歲的時候在馬德里大學讀書。當時,她為了想學好西班牙語,便在學生交誼廳貼出小公告要語言交換。就這樣我開始學中文,而她在教我中文時發現自己迷上中國文字的美。因此她從馬德里大學畢業後,就轉去北京探索中國文字的根和學習中國文學。而我自然而然跟著她去囉!」
芷苒將蘋果汁放在他手裡「哇!好羨慕padre和伯母的鶼鰈情深喔!」
而他則給芷苒一片小餅乾「呵呵呵!妳和Diego也可以的。妳剛說〝鶼鰈情深〞?我好像以前有學過,別告訴我,我想一下。」
芷苒趁這空檔也去倒了杯水。
「哈哈!想起來了!是說感情恩愛深厚的夫婦。芷苒形容的真好!從我懂情感這事,我一直相信這人世間是有真愛一生一世的。以我父母為例:我的padre和mamá很年輕的時候就結婚了,雖然他們也會吵吵鬧鬧,但是他們沒說過要離婚這類的話,始終相廝相守直到終老,他們的婚姻超過七十年。所以,我相信父母的婚姻觀念是會影響子女的。」
Diego父親的話讓芷苒陷入回憶裡。
「嗯哼!芷苒,padre說了什麼讓妳不舒服嗎?」他關心的問她。
她看著他,Diego的父親讓人有種,想親近想和他分享故事的親切感「padre您說〝父母的婚姻觀念是會影響子女的〞。這讓我想到我父母的婚姻還有他們的相處模式。我的父親從年輕就很有異性緣,因此母親常為此和父親不愉快。在我高中時他們協議分居,但一年後又回到婚姻關係裡。但是婚姻狀況並沒有好轉到哪裡。我只知道母親不斷的向父親討愛、要愛。而父親則是典型的大男人,他吝於啟齒說愛。他也不願意對母親解釋他做過的錯事,或被母親誤解的事。就這樣母親活在不信任的婚姻裡。我想我有被母親影響,而導致我的. . .。」
「婚姻失敗!」他接下芷苒的話「芷苒,艾力克是個花花公子,這是眾所皆知的。妳只是不幸結識他,被他矇騙罷了!」
芷苒驚訝他知道她和艾力克的婚姻!
他看著張著O型嘴的芷苒「嘿嘿!很驚訝我怎麼知道是不是?」
芷苒只能點點頭。
「在我們家女兒和padre是無話不談,兒子則和mamá較親近。Nana ,Dayana,Diego的大姊都和我說了。可憐妳了,竟受到那樣子的對待。其實早在Nana和我說之前,艾力克帶著他那懷著身孕的新婚妻子到西班牙旅遊。他們有來看我們,只不過他一直在問Diego結婚了嗎?現在想想這小子心眼真壞!」『喀啦!』(開門聲)
「Oh! padre,padre,您怎麼自己先來,也不等我們接您?」Diego的大姊一頭鑽進padre的懷裡。
「等你們來接太慢了!我等不及看那個改變我兒子性向及性趣的神奇女子。我未來的兒媳婦。」他對著芷苒頑皮的眨眨眼,而芷苒被他的話語逗的羞紅了臉。
「看來padre已經認識芷苒而且也很滿意這未來的兒媳婦囉!」Diego的父親秀出兩根大拇指給Diego的大姊看。
「謝謝padre!我也很滿意我未來的妻子。」他摟著芷苒說。
而Diego的話讓芷苒不知如何接話「呃!我去倒水果切飲料。」「倒水果切飲料!?我第一次聽到!Nana,新說法嗎?」他詢問Diego的大姊,但眼睛卻是看著芷苒。
「呃!不是啦!是我要去倒飲料切水果啦。」芷苒用最快的速度閃進廚房,留下笑聲不斷的三個人。

 

待續*~每週一、五刊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節快樂
2015/06/17 13:32

端午節到,送你一隻香甜粽子:以芬芳的祝福為葉,以寬厚的包容為米,以溫柔的叮嚀做餡,再用友情的絲線纏繞,願你品嘗出人生的美好和五月五的情懷!

濃情端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