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愛我(16)By YCM
2015/04/10 03:02:31瀏覽395|回應0|推薦55

*閒聊*
「苒苒,不簡單耶!十個月十公斤!平均一個月一公斤,很讚喔!」尹沛汶邊檢查芷苒的減重日記邊登計在曲線表上。

 「尹姐,如果沒碰上停滯期應該會更多吧!」芷苒翻回停滯期的部份給尹沛汶看。
「No No No,我覺得減肥減重一個月一公斤是最恰當的,因為可以讓妳的身體各方面的機能,慢慢得去調適每個階段。這樣才不會有所謂體重驟降所產生的問題。」
「體重驟降所產生的問題?不懂!」
「好吧!那今天的衛教就來談談〝快速減肥容易造成危害身體的症狀〞。筆記本準備好了嗎?」
「嗯!」
「苒苒,妳不錯嘛!筆記做得很好,條理分明,我看妳減重成功後,可以來醫院做諮詢義工喔!」尹沛汶翻著芷苒的衛教筆記說著。
「尹姐、尹姐,待會再上課,我要和妳分享一件事。Diego . . . 」

「他和妳求婚啦!」尹沛汶打斷芷苒的話。

芷苒對她翻了翻白眼「不是啦!」
「不是求婚喔!」尹沛汶故意對她揮揮手「那就不用聽了咩!」
「尹姐妳很煩耶!好啦!他如果和我求婚,我一定讓妳知道。」
「嗯!醬還差不多!ちょっと待って(等一下日文發音Chottomatte啾鬥嗎ㄉㄟ)妳不排斥院長了!是嗎?」
「我本來就不排斥他啊!」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妳那時不是很介意院長的告白及追求嗎!?是什麼改變妳的想法的?」
「嗯!尹姐,和他這十個月的相處,我發現我滿依賴他的,而且我常常想到,如果我未來的人生裡沒有他,我會非常非常的不習慣。越和他相處一分鐘越依戀他。」
尹沛汶很高興芷苒對Diego的態度轉變,但是她記起一開始芷苒的態度是那麼的堅決。因此她決定要趁這機會逗逗她「可是,我記得某人曾說過不准他愛上她的話喔!」
芷苒知道尹沛汶在故意逗她,她決定將自己打算對Diego的心意和盤托出「哎喲!尹姐,我是對他說過不准愛我這樣的話,但是,我並沒有說不准我愛上他呀!」
尹沛汶聽她如此說,她開心的握住她的手「苒苒,真的嗎?尹姐好開心妳想通了。」
「不過,尹姐,答應我,幫我先保守這秘密。我想要親口向他告白,因為他對我真得很好,很用心也很真心。他值得我對他的真情告白。」
「苒苒,那要快!我怕我會憋不住,搶在妳之前告訴他這好消息,我怕我會搞砸了說!」
「哈哈!我可愛的尹姐,放心啦!我這幾天就會和他說。」她拍拍尹沛汶的手背安撫她。
「那就好!那就好!對了,妳剛不是說要和我分享一件事,就是這事嗎?」
「不是這件事,是Diego幫我介紹一份好棒的工作。這工作我可以在家做,而且我已經有第一個案件了。」
「妳有工作啦!恭喜耶!是什麼工作?」
「翻譯的工作幫出版社翻譯外文書籍。」
「太好了!正好學以致用。」
「是呀!妳看,我的第一個案件是翻譯Diego寫的書籍。」芷苒邊說邊遞給尹沛汶一個公文夾。
尹沛汶打開看,看著密密麻麻的英文字「這好像不是英文對不對?我記得院長以前出過一系列的減肥書,不過那時好像只出中文、日文和英文版的,而且據說那英文版的,被出版社胡搞瞎搞的,把院長氣了好幾天。」
「嗯!他和我說過這事。其實英文版的是Diego寫的原始稿件,後來那個承接Diego案件的文字編輯,為了想要接近Diego就自作主張的胡搞瞎弄了一翻。讓Diego氣得想告她侵犯智慧財產權呢!」
「原來如此啊!那這回院長要妳翻譯成什麼版本?」
她翻翻那疊聞稿「翻成中文的。」
「蛤!?」尹沛汶得嘴張得好大。
「是將西班牙文翻成中文。看妳吃驚成那樣!」
「對齁!西班牙文才是院長的母語,而中文、臺語和英文是院長的第二、三、四語言。」
「臺語!?Diego會說臺語!?」這回換芷苒吃驚!她知道Diego的中文很溜,但不曉得這外國人也會說臺語!?
「嘿嘿!驚訝吧!院長的臺語說得不比中文差喔!和他去巡房的時候他都會和病患或家屬說臺語捏!」
芷苒佩服的豎起大拇指「醬厲害!」
「是呀!我有時都會忘了院長是外國人說。咦!他沒和妳說他是被阿媽帶大的嗎?」
「有啊!可是我以為他阿公、阿媽是外省人說。」
「No No No,他阿公和孔子是同鄉,山東曲阜人,而他阿媽可是地地道道臺灣臺北人喔!」
「哇!我都沒問他這個耶!」
「院長也沒對外人說,是以前老太公夫婦來時,我有機會接待他們和他們閒聊的時候知道的。」
「是這樣啊!我剛剛還有點慚愧,對Diego的了解不多說。」「妳呀!想太多!好吧!我們要開始今天的衛教囉!好,之前我為什麼說快速減肥容易危害身體?因為我們的身體構造是非常. . . .」

 

待續*~每週一、五刊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