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身體的美麗約定(part 2)~外食篇
2013/08/04 19:50:00瀏覽4147|回應18|推薦105

美好的餐點、愉快的夜晚於ABU Brasserie

婚姻,不管跟誰過日子,過久了都會趨於平淡(甚至面目可憎,需要奪門而出冷靜一下)

生活,時不時製造些讓彼此開心的小驚喜、小小的幸福和... 激情慢.慢..慢...慢....累積感情存摺裡的財富!

人各有志,咱向來是小人無大志,立志當個文武雙全的狐狸精,也算個聊齋志向唄!

 外食,已經不只是最基本的填飽肚子,更是休閒娛樂、生活舒壓及現代人的社交生活

昨晚於ABU Brasserie 避開過節高峰,為教官提前歡度88 & Valentine's day

經濟再不景氣、社會再苦悶,美食餐飲永遠一枝獨秀:講裝潢、講創意、還要在成本考量下盡量色香味俱全,努力殺出重圍拼回客率.... 看在長時間恪守飲食管理與體重控制的我來說還是...少外食!

每於審核menu時面臨"嚴峻考驗",毅力與決心也就在此體現無遺....

法藍磁音樂餐廳的爵士之夜

若非出於自我真正的覺醒,我不主張一般人過於嚴格絕對的禁止某項飲食,以免欲望反撲,得不償失

前晚的爵士之夜燭光晚餐:左起焗烤蘑菇~台灣很愛這樣吃法~任何東西都鋪上厚厚的Mozzarella cheese熱量三級跳、田園沙拉佐香芒優格、德國小牛肉腸佐酸菜芥末...您覺得我該怎麼吃?~酸菜和芥末撥開,其它淺嘗即止!

外食總類林林總總,大原則是不去All you can eat~Buffet 形式供餐的地方!

以五星級飯店或高檔餐廳來說,它通常也是較次等、剩餘的食材重新編製組合以發揮最高使用效率,以挑起貪婪縱欲的惡根,於身體更是過份沉重的負擔。

一雙貼心女兒於LMNT為我過母親節;守得雲開見月明,人生的秋收!

若以原食、生食、清蒸、水煮為前提,基本上我就什麼都吃,講究均衡並控制份量。生活不煙不酒、不吃零食、醃漬物、甜點、吃好油、吃堅果、少鹽、睡前不積食、早睡早起...

 

很多歡樂時光都是晚上比較放鬆,節制飲食的人別掃大家的興;多些隨和、開心、感恩...事後自己再進行"補救計劃"!

點餐時我依序考慮事項如下....

湯品來說: 清湯取代濃湯。勾芡、重油與酥皮〜不吃!

沙拉: 以油醋、優格、天然酸奶取代千島、凱撒、蛋黃醬等等濃稠醬汁

義大利麵只點橄欖油清炒(如白酒蛤蜊麵),不吃白醬、紅醬、尤其是千層麵和焗烤

麵包如能選擇則是:雜糧、裸麥、歐式無油(橄欖油)麵包;不吃軟甜包餡的麵包和以麵糰包裹奶油層層壓出來的丹麥麵包與可頌~肥爆你!

關於油脂:我當然也吃油、喝好油〜亞麻仁油、冷壓初榨橄欖油、苦茶油(皆冷藏保存)

壞油則包括氫化植物油(人造奶油、酥油、白油、奶精..含反式脂肪易致心血管疾病)

豬油、牛油、奶油(最大壞處不在飽和脂肪,也不在花生四烯酸,在於油裡含飼養時添加的人工激素、抗生素和草料、飼料裡的殺蟲劑、農藥、化肥)

氧化油(放太久和加熱超過冒煙點〜產生自基與致癌物)、精製油(標示為:Refined的精製橄欖油、椰子油)、化學溶劑萃取油(大豆油、玉米油、菜籽油)、原料發霉(黃麴毒素)再製油、回鍋油(鹽酥雞、肉圓、薯條、炸雞排、臭豆腐...)

以烹調方式來說 :清燉優於紅燒、紅燒優於火炒、焗烤、鑊煎和最糟的燒烤、油炸

蔬果、非基改豆類(若暫不考慮農藥問題)則優於海鮮;海鮮盡量不吃重金屬殘留較多的大型魚類和過小的魚苗、魚卵(保育);不吃魚頭、蝦頭和內臟!

以動物性蛋白質和環保來說:海鮮優於白肉、白肉(雞、鴨、鵝)優於紅肉(牛、羊、豬)

 

西餐進食順序 :先喝清湯、吃生菜(蔬菜)、水果(太甜的少吃)、蕈菇、根莖類蔬菜、五穀雜糧澱粉、魚蝦、肉類

健康減重求的是均衡,務使各類營養素間達到相輔相成的最佳效率;反對以完全阻隔法~不吃澱粉或只吃肉類~非但容易復胖且復胖後體重比原來還可觀(此為溜溜球效應),高濃度蛋白質產生高普林,造成腎臟的負擔,另一方面也鈣磷攝取不均衡,造成骨質流失與抽筋。這是拿命減肥、是最危害身體的事。

澱粉(醣)很重要,卻無端背負肥胖的罪名!

沒有它,脂肪在體內就無法代謝,所以要吃,但選擇低GI(低升醣指數)的高纖澱粉。因為若習慣吃精緻澱粉加工食品則血糖快速升高,刺激胰島素分泌,利用糖份進行合成作用,使血糖又快速下降,容易再次產生飢餓感而想攝取更多熱量!

選擇性的吃、什麼時候吃、拿捏好份量〜才是營養減重最關鍵的事

我每天的豆豆飯:發芽糙米(玄米)、薏仁、紅豆、紫米、蕎麥、大麥~非常好吃!


台灣人很奇特~不分四季愛吃鍋物!~所以我不得不花些篇幅寫火鍋

火鍋將所有的食材匯聚在鍋裡煮,容易聚集油脂,造成肥胖。各種食材長時間熬煮,湯底愈煮愈濃(海鮮尤甚),鹽分、鈉含量過多,是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尿酸過高、痛風的元凶....

建議吃火鍋又考慮健康就選擇以蔬菜、水果、昆布、檸檬、香茅等自然食材熬煮的湯底;若非得享受大骨湯的濃香口感,選擇以雞骨熬湯,油脂含量也比豬骨少得多。

以營養學的角度看高湯都是不健康的:用豬、牛的大骨頭及雞、鴨等骨頭久熬,油脂蛋白質盡釋使湯鮮美。但是,骨頭卻是所有器官中,最會累積重金屬的部位。若動物食用含殘留農藥的飼料,藥物也會殘留內臟中。以之熬煮,這"料多味美"的高湯可能就是毒湯了!

您還"迷戀"一舉兩得的鴛鴦鍋嗎?

鴛鴦鍋中間鐵片的銲接材質多為鋅、鎳、鋁~高溫釋出於湯汁中,還要這樣吃嗎???

看清鍋具並盡量選擇開模式一體成型的較有保障

小心聚四氟乙烯(PEFT俗稱鐵氟龍)也會因刮損而釋出

坊間賣場還有許多高湯粉、雞湯粉、香菇、柴魚...全部是化工材料和成,更不可取!

配料選擇以盛產而少農藥的蔬菜、蒟蒻、木耳、蕈菇等等食材為首選。麻辣鍋、石頭火鍋雖曾經鍾愛,但現在都是拒絕往來戶!

中式料理和夜市最大危機之一除了用油疑慮之外就是使用廉價醬油和化學醬油,其中含防腐劑、鮮味劑、焦糖色素與鹽酸衍生物,而鹽酸和脂肪在高熱下會合成高致癌物〜單氯丙二醇!

沾醬走開: 沙茶醬、豆腐乳、豆瓣醬等高油、高鹽沾醬和所有丸餃類加工食品〜不吃

吃真食物,不吃食品,特別是加工食品

我的火鍋食用順序是:先吃水果,或現榨果汁(不喝含糖飲料),涮木耳蕈菇、絲瓜、南瓜、蛤蜊、魚片、燙低脂肉片...最後才是蔬菜,(蔬菜一下鍋,我就不喝湯了!)~我的順序絕對與您所認知的"美味"大相逕庭,但一定少毒少油!

慎選食材吃火鍋也可以清爽健康不發胖喔!

 

下篇預告:居家飲食~您養生還是養死??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fie0210&aid=80800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 健 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4:45

哇!跟兩名女兒一起合照,宛如像姐妹淘

以前看孫芸芸的廣告,看她身為人母仍能展現少女嬌憨模樣

心中就非常佩服,但今天看到妳才知道天外有天

尤其在十四樓回應附照片的那一張,更像姐姐帶妹妹的吸睛三朵花

 

meow (Effie0210) 於 2013-11-22 23:08 回覆:

謝謝來訪與美言!

我現在很少看部落格,但您可以在FB上尋找:Meow Udn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雜糧米飯
2013/08/25 10:49

煮前得浸泡多久?八小時夠嗎?

有人說24小時才夠。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8-27 09:16 回覆:

雜糧要看您買的是組合好的,還是像我這樣自己調配成最喜歡的口感

發芽(營養最好)或是未發芽,都有不同工序和時間

紫米含豐富花青素,但外殼(細胞核厚)稍堅硬,須泡水四~六小時(您若上班忙則需要放冰箱以免天熱發酵)

發芽糙米口感極好(不比精緻米差)無須浸泡! 但需要花點時間照顧、換水和催芽,值得!

這方面知識有專書(我學東西多會找許多種書研讀),網路百花齊放,不見得有理論基礎與專業營養背景,可參考、不可盡信。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4 08:24

原本就美!瘦胖獨照合照均美...糙米紫米、薏仁就是幾年來我一直吃的[米].

外食很難控制...尤其吃飯太晚非常不建康...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8-14 09:05 回覆:

謝謝老師這樣認同!

看見您,就看見從內而外的美麗與知性

早安!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姊妹花
2013/08/12 10:26

什麼!一雙貼心女兒,我還以為從哪冒出的三美圖。

喵不說根本就像三朵嬌艷的姊妹花。

這對姊妹是雙胞胎嗎?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8-12 16:40 回覆:

謝謝六月!

她們只差兩歲!感情很好

一起玩、一起吵架也一起長大

現在兩人住在一起,同在內湖上班,有伴!


火龍果廚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05:49

很棒的養生文章

美麗如姊妹的三朵花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8-11 12:01 回覆:

謝謝回應!

她們的確是我最大的成就與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twoman
2013/08/09 17:00

你看這相片,像不像?

Catwoman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8-09 21:25 回覆:

我喜歡貓女!她好漂亮!愛你喲! 

尤其那一身勁裝真是性感到不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ow
2013/08/09 16:56

我現在才搞清楚 meow 也是貓,不過我還是稱你 meow ,才不會跟別的貓搞混了。 meow 讓我想起哈利貝瑞演的貓女,不只是美麗,還有好身手。 meow 的優點就不只是身手而已了,絕對是有非凡 EQ 與 IQ 的美女。

外食也可以吃得健康滿意嗎?這真的需要高度的智慧,我可要好好見習。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8-09 21:30 回覆:
珍珠東奔西跑、飛來飛去,外食的機會太多

是該好好照顧自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盼望珍珠更健康更有活力!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向妳學習
2013/08/09 12:32

好懂得享受生活!

妳有養生的概念又懂得運用,即便在餐廳點餐也能找出養生又可口的餐飲;

妳的生活好愜意,難怪看起來越發漂亮也越有神采。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8-12 06:42 回覆:

我希望自己是個引子

藉由敝文若果真能使大家得些益處,那就真正太令人高興了!

盼望妳走出這許些日子來的抑鬱,重新迎向陽光、大海

衝人生的浪!


丹華飛揚的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契合
2013/08/08 16:12

我的想法和喵姐一樣

目下這個社會氛圍,真的讓人窒息,價值錯亂,我看8月3日成了有計畫的嗆馬大會

我和網友聊,他們竟然毫不掩飾的說馬該嗆,我問他們馬和這件事何干?

他們也都承認無關,但就是該嗆?有的還說,誰叫他自己說"管定了"

我真是受夠了台灣這個沒有是非的地方,洪案應就事論事,與反馬是兩回事

不該混為一談,可是那25萬人當中有不少人就是故意要混為一談,

還理直氣壯,寫一堆粗口標語

這種所謂的"公民價值",我難以苟同,受不了,只要一看到播那件事,我就轉台了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8-08 17:51 回覆:

台灣的媒體勢力像黑道!想霸凌誰就霸凌誰,死活都是牠說了算!

這怪獸是台灣失智、弱智的死老百姓把牠胃口養大的,是互為因果

台灣的民主是茹毛飲血的史前時代,根本無法無天!

國防部若不讓媒體採訪,動不動就有聲音鬼叫:人民有知的權力、國防部黑機關欺凌人

搞運動的則要死要活的鬼叫:戒嚴了啊?!

跑進醫院採訪醫療人員、哪管家屬或醫療人員已經面露不悅,保全也不敢擋,媒體進醫院不需先經過醫院公關核准?!

在軍營門口大陣仗SNG車像電子花車,擋住出入口,上級都道歉成龜兒子了,衛兵當然也不敢趕走這群貓哭耗子的垃圾! 軍營部隊乃至國法、軍法是這樣亂搞??!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樹倒眾人推~這些是街頭混混和古惑仔的強項!

我看了都很想請解放軍或韓國警察來"處理一下"〜看誰玩真的來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23:57

喵的回應正是我的感覺

我這一陣子人在台灣

快被新聞吵到抓狂了


blue phoenix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8-07 00:31 回覆:

台灣的新聞素質等同於村夫愚婦的街頭巷議

台灣所有的社會議題都沒有對話和討論的空間

早已預設好的立場,排山倒海的撻伐

沉默是消極默認是心虛、據理力爭敢還嘴是權力的傲慢

所有抗爭的場合,去過不去都會大做文章,都是羞辱

我看不出這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的國民是這樣痛恨自己的國家、軍隊及元首

動輒得咎、樹倒眾人推,欲除之而後快的粗暴如同古惑仔

不管誰執政,這都是政客下棋的遊樂園、是一個完全沒有希望的地方!

活該台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