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卡夫卡
2011/03/14 23:13:21瀏覽2731|回應32|推薦112

發現自己其實是個比較適宜單身的人!~婚姻原來是我的保護色和極佳的偽裝!

當確定司馬庫斯之行, “教官”因臨時有任務在身會忙許多天而無法同往 .....我的失望落寞竟只是電光石火的幾分鐘 .... 之後,努力按耐住眼睛閃閃發光.... 腦子已經像跑馬燈一樣忙碌不堪, 忍住狂喜, 計畫著一個人的旅行!

雖然倆人有伴  表面上看起來“比較幸福”(這是刻板的印象法則)但是.....我看.....我們更多時候是.....有拌~~~~、鬧意見、鬥氣.....常常變成我捂著耳朵尖叫:好想跳車!

我擅於做行前功課、設計遊程與連絡民宿、最愛攤開大幅台灣地圖察看路線如何銜接:國道、省道、縣道、鄉道、產業道路和林道..... 我依然像學生時代愛記公路、地名、山岳河川及一般人可能覺得很無聊的公里數和海拔、我仍是愛看歷史與人文資料、不盡信GPS和部落客口碑~尤其在花東~我的地盤!(怪不得把拔說喵其實是個....男人

他不常在家~這恐怕是這婚姻裡的最大的優點!而在家的時間裡我只要做好伺膳、伺寢...其它多的是時間可以各據一房安靜看書或各自上網。

他最長時間流連的是各電視台的財經股票節目和網路的情色腥羶及影音下載網站。對策劃旅行的過程從不參與卻很會放馬後砲, 會在行進中對所有已訂的細節都提出反對而指責而喋喋不休。

我在家中難得看電視、我開車聽著所喜愛的音樂CD....他會不以為然的直接轉台切換掉(哪怕其他房間和客廳也有電視)換成他燒錄的MP3.... 那種我叫不出任何一個年輕歌手的名字、覺得吵又不耐聽的旋律....更糟的是還給我口齒不清~不看字幕根本不會知道唱啥個鬼。~原來我比他還老派得多了!

他總是趕、趕、趕.... 趕著出門、趕著回家; 衝進衝出~好像充滿效率卻忘東忘西徒勞無功!

他極愛拍照卻只從景觀窗裡看世界而盲了心眼、他拍我~拍到我笑不出來....

他鮮少記得我們去過什麼地方?住過哪裡?他不記得生活中感動的一句話、一個瞭解的眼神和溫柔貼心的小動作、 他從不說謝謝(彷彿這是件丟人的事)、不餽贈、不過任何紀念日、當然也不會記得剛剛車停在哪裡?

他“不准”旅途中隨性的吃喝(比如路邊買玉米、地瓜、甘蔗汁...)、不能購買“不合時宜”的土產名產請家人或辦公室吃。他十分“計較”我對自己和家人的金錢花用和贈予(雖然各自經濟獨立自理)~貓媽在馬祖回來後自此不愛再與這位像room-mate的“白目女婿”出遊!

很多有緣無份的“情侶”就愛文鄒鄒、夢囈式的愛情鴉片來“預約來生”

依我看 ..... 果真相守又如何呢?這尖叫肯定不比“現世報”的這一個來得小聲!I swear

我只活在每一個當下:這輩子沒過好的, 沒被修剪琢磨的下輩子仍會牽扯, 還不如兩不相欠!

天災、地震、海嘯、核子威脅....誰掌管明天呢?Jesus 


凡此種種如冰水+冰塊的灌頂, 大大的澆熄我骨子裡許多要不得的浪漫並震落一地雞皮疙瘩的文藝腔:這使我倒抽一口冷氣而盡量的、努力的看婚姻好的一面,享受這關係帶來的穩定和幸福感...以及信任!然而一旦抽離成一個人時....我依然歡喜的振翅單飛, 獨享安適自在深度旅遊的樂趣。

(可惜貓媽要幫弟弟照顧小九妹, 否則真想帶她一起去漫遊、慢~~慢~~~活~3/18~31)

 

孤獨意謂失去了誰,而單獨則讓人找了自己

單獨是一則良機,是一項祝福

在單獨之中,會遇上真實的自己,優雅緩慢的慢活

重新領悟認識自己的內在

與別人的連結雖然很美,但更多時候我享受的是獨處,將自己重整

透過這樣生命又可以再度流動,再次根植於自己的存在之中!

從司馬庫斯的深山下來後將往山海雲天交會處

伴著山風與浪濤的節奏

卡夫卡對話

人!就該像風一樣自由!~藍丘之歌 3 Idiot song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5:02

妳真是個有深度有獨特見解的女人,這篇文章解答了我很多的迷思,讓我的思緒豁然開朗;

教官在妳的描述下是個膚淺粗心的人,不幸的是我和他竟然有很多相同之處,

總是用相機看風景而不是用心在看,在人生的旅途上一昧的趕趕趕,錯過了很多美好的細節;

我沒有審美眼光,對人對事的鑑賞能力很差;

整天掛著一副撲克牌臉孔連自己看了都討厭(說我自己)

應該常常來這裡重溫妳的文章,提升自己的眼光和鑑賞力。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8-12 07:14 回覆:

親愛的花露露:

很高興您能夠看見我以前寫的這一篇文章

我怕班門弄斧,不好意思自己推薦

可能環境和際遇都迫使您節奏快、快、快(我以前也是這樣)

加上求好心切,就成了又急又好強的個性,自己喘不過氣來

也可能給別人莫大的壓力。

放過自己、善待自己吧!在我們所餘的時光中,好好享受秋後溫柔的陽光!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兒的故事
2011/11/20 15:41
剛讀了一篇 ''牛兒'' 的故事. 就想起了您這文章. 

牛兒的故事

一個苦命的好男人. 因為不幸娶了一個虛榮心強. 沒責任感又不顧家的妻子. 結果是''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很為這個男人覺得不平和不值.  而據作者所說; 在他那年齡的人裡面. 有三分之一是處於這種情況.  很不可思議. 以前我一直認為;  好女人很多. 而好男人很少. 看來好男人並不少. 而壞女人也很多呢.

社會工作應該包括; 為打算結婚的年輕男女和準備生兒育女的準父母們提供教育和輔導. 如何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和義務. 配偶失職時如何協調和處理. 


meow (Effie0210) 於 2011-11-21 17:19 回覆:

感謝您的想起並再度來訪。

兩性基於互相尊重與扶持就無所謂的大男人或大女人

長久相處即便愛情激情消褪,所衍生轉化的式成為親情,更加溫暖長久。

在婚姻這條路上,儘管充滿顛頗,我們仍不斷在學習,就是因為不忘初心。


維多利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舒适
2011/09/18 11:09
在美国的人喜欢用这个词 " 舒适-- comfortable " 来形容人们的感觉,这亦包含任何感情, 关系. 我觉得 " 舒适感觉" 是在任何一段关系中最重要的元素,婚姻更加如此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9-19 21:19 回覆:

我是個缺乏耐性又直來直往如同開坦克車上路的人

一直在努力學習婚姻中的破碎與修剪自我

最深的功課~說得容易做來難!

謝謝您的來訪與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麻煩的善後
2011/07/14 09:10

非常同意, 因為我的體重就是這健康,衛生,沒有不明添加物製作點心下的結果!

我們家夫人說她最苦惱的是做完糕點後的善後工作太多的瓢盆棍棒之類的東西得清洗.........長期點心製作下來對她已是一種負擔!!

也弄得我部門那些死孩子的嘴越來越挑, 到現在吃完了這些貴的不得了的材料做的點心連一聲謝謝也免了!!真是屬性和我相反"白天是豬晚上還是豬....好像都不一樣!!

那就玩得愉快!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7-15 08:07 回覆:
除了打蛋糕怕消泡而需要一氣呵成之外.....

我建議將一次要用的東西先備齊,秤好,以免手忙腳亂使思緒混沌

盡量養成隨手清洗,整理工作檯及用具的習慣

以便更有效率的進行所有製程,餘暇還可以思考書寫該次心得筆記或是研發新口味的創意發想

一般來說除乳製品(含進口奶油,發酵奶油,乳酪以及各樣不同用途的巧克力)和進口堅果或特定的材料比較貴之外....其餘都還好(設備和各式各樣的模具雖然貴但是可以用很久所以也還好)只是長期大量的製作的確是一番花費。

反正我不買名牌衣服鞋包,無其他特別嗜好和虛榮,就只旅行及玩烘焙,自己有興趣且能玩得開心並嘉惠眾人,凡事高興就好!

謝謝祝福!~~我快被荔枝活埋了,等等要出去送貨補貨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應
2011/07/13 17:34

喵說山頭變了我沒多說啥!!

我說從妳照片中的笑容可以看出妳是快樂的!!

台灣的女性長期處在壓抑的環境 想做真正的自己都得鼓足了被撻伐和白眼的勇氣才感表露一二,我不說因為妳喜歡如此, 我不說因為妳有自信腿嫩腳白美得可以.

快揉麵去.....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7-13 21:12 回覆:
啊!我約莫是太過於做”真正的自己“而不按照期待的一直活到現在!

你不要把我當成女的看,就比較能理解!

今天已經出爐三種不同款的麵包了

晚上等等要早些睡了,明天要開車帶夫家的大伯和伯母出遊哩!

我喜歡教官的大哥、大嫂
卻最討厭他那雙胞胎二哥和自以為是的神經病二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鏡仔
2011/07/13 09:46

喵早

我是利害的"人" 過了晚上十點才變成"豬"!!

大瓦數的烤箱都是三角叉頭去一趟燦坤就搞定了!!

讀妳的文章也等於在看我自己的一路過往更像一面鏡仔檢視著自己的表裡.

喵是一個獨立的女人,自己孩子大了成就也開始建構,所以骨子裡對周遭不合意的事物視為包袱隨時可以棄之,..但是婚姻中的伴侶是孩子無法取代的就算她能終身不娶不嫁也不代表她能陪妳終老....說人讀不懂妳的眼神沒情調沒默契也總比哪天倦了厭了突然不讀了讓妳失落來的好吧!!何不就轉個念去充分享受現在的:出去隨自己回家有人陪,不是挺好.(以上人屁看看就好自己快樂最重要)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7-13 12:19 回覆:
我昨晚玩麵包搞到今天凌晨四點

(因為基礎發酵就要1 hr,中間整型發酵要20 mins,最後發酵40 mins,烤焙25~35 mins)

若以投資報酬率來說是絕對不合算!但是世間很多事就不是套用這樣的公式!

九點鐘又跳起來繼續玩別款麵包

把拔這星期提早回來,他一進門我就跑到他跟前塞給他一塊熱熱的全麥金橘貝果

難得狗嘴能吐出象牙,不枉我花近兩萬元買的專業攪拌機

好開心啊!現在做的是法國洋蔥乳酪麵包~正在發酵!

啊!他還有個優點:對於無法管束的Travel Cat....他會睜隻眼閉隻眼,省得氣絕身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結論:頑石!請翻到下一頁
2011/07/12 15:28

首頁換上風雨翡翠依然希臘的怨婦,夏遊蘭陽的學者和來去艋舺M腿喵.......不錯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7-12 17:25 回覆:

哪張照片出現在哪裡..... 你都知道?!

這隻~~~ 也太厲害了吧?!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7-12 17:28 回覆:
我的新玩具到了,要去拆禮物拍照!

只一個苦惱:它的電源是三叉的插頭 又不能用延長線

那....咱上哪兒插好呀?!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7-12 22:10 回覆:
再覆:謝謝對於山頭的改變竟無一般衛道之士或清純玉女的疵之以鼻

我從肢體到表情都帶著一臉的反叛

揶揄調侃虛擬及真實人生中許多的遮掩和虛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這麼吧
2011/07/12 10:49

記得夠清楚 看得夠透徹,卻又不斷細數相處中的疤痕. 何必呢!

喵,又不早,

要談情感要論人情世故也得要看一個人在這方面的資質和一個人生長過程是否夠寬廣,

孩提時的心路歷程對日後的人格發展影響甚為深遠絕非半路殺出的妳能夠改變.......

怨的再多悔得再深也別把今生兩不欠來世沒瓜葛說得太早,"一個會默默守候妳的人在妳魂魄抽離的時刻妳仍然是他最後的守候的人".等到那時候再把這個念頭當作此生最後的解脫也不遲!

P.S.剛出爐的土司好好吃喲!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7-12 14:12 回覆:
始終,我都有一顆無比叛逆、衝撞的心

我討厭他的喋喋不休,會在忍受不住時嗚著耳朵尖叫:你這個魔鬼!閉嘴!

我曾在急駛的車上氣得想跳車

我曾奔出車子,蹲在山區路邊抱頭痛哭、咒罵、互毆,他仍超級白目的振振有詞.....

氣得我搬石頭砸他.....

但因憤怒到發抖、氣力衰竭,石頭沒扔出去卻直線落下.....打到自己的頭

一時間流好多血....好暈啊!

因此我現在很享受於自己一個人旅行!~落得耳根子清淨!

即便是現在....我都不認為自己很需要男人:他們都是外表剛強、內心脆弱幼稚的傢伙;我也不認為結婚是件好事,生命不會因此更完全!

好吧!我知道他是很喜歡我、不能沒有我的陪伴和歡笑;卻從來不知怎麼如何得體的說話、如何把貓毛摸順,惹我大怒卻最在行!~他因此很沮喪,卻屢次再犯!

更讓我受不了的是:他每於無可如何的無助時,處處打電話給我媽、我哥,又是喋喋不休一頓數落,簡直毫無人情世故的基本知識,大家不堪其擾到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說過八百遍,依然故我!

不定,哪天我不告而別的永遠出離,他恐怕還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奇怪
2011/04/04 19:36
很奇怪. 上海男人怎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呢.
被妻子吃定了.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4-05 11:00 回覆:
我覺得夫妻是互相體恤

一切奠基於愛對方而願意多擔勞

沒有誰多做少做的算計或金錢的錙銖必較

平淡而深遠

那就是好得無比的婚姻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男人
2011/04/04 19:26
您讀過龍應台寫的 --上海男人-- 嗎.

那些上海男人既要上班工作賺錢回家. 回到家裡還要辛辛苦苦地做所有的家務事. 內外兼顧任勞任怨. 而那些做妻子的簡直就是台灣男人 --大男人主義--的翻版.

meow (Effie0210) 於 2011-04-04 19:33 回覆:

哈哈!教您說中了

我的上海姑丈~堂堂大學教授~~ 就是上街當捆工用

下班回家當長工用

外加奶孩子  灑掃應對  .....

恪遵妻訓不敢有違

那是我的夢中情人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