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乾糧
2013/07/26 09:04:34瀏覽918|回應3|推薦38

在整理書桌時重讀了上週由教堂拿回的節目單張有畿句話深深感動了我.

"這個世界標榜自我中心, 自我爭取, 但耶穌的回應是要我們彼此洗腳, 服事對方."

"看見教會的人數不斷在增長中很是興奮, 但也想到我們是長"胖"了還是長"大"了? 希望我們不是只有增加了"吃靈奶"的嬰兒. 而是"吃乾糧"的人增加了. 神的話語是靈是生命, 但現代的資訊發達, 似乎古法讀聖經背聖經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忽略了, 讀我們復古一下..."

就這個原因芭芭辣嚮應了本教會吃乾糧親手抄聖經接力活動. 我需抄的經文是舊約士師記, 當由大堂登記取回大信封這四張方格紙時心想只需抄那麼幾頁何其容易, 等自己上了桌才知一字不錯的抄寫包括標點符號及章數並沒那麼輕鬆, 稍不留神我又需重抄因為我用 whiteout 小小改了六個地方不合格必須重抄正反兩頁大約需一小時晨光, 當我去交差時一位年輕的弟兄談起他重寫了六遍, 師母叫我們這四百位抄經者"文士"真不敢當, 芭姐非常期待看師母週末訂裝好這本手寫大聖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7856088

 回應文章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08:42

我只抄過喜愛的金句

從未聽過也從未抄過經文

像陳二姊這樣一筆一劃的工筆抄寫

可真要有明心見性的修養才能為之

很好奇這手寫聖經會是個什麼模樣

希望陳二姊能貼上照片讓我們見識見識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08-05 06:39 回覆:
Today I finally saw this huge copy of bible. Everyone was speechless in the service. You shall see the photo in my next writing.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要有滿心的信仰
2013/07/28 11:05

抄寫經文不是太難的事,定下心來,大概可以畫畫葫蘆交差;但是要像芭小姐如此一筆一筆,工工整整地抄,那就不只是定心兩個字了!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07-29 07:11 回覆:
錯誤都出於小地方, 例如嘴裹唸"河上"文字卻應"河流上", 這樣就完蛋了.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09:35

手抄經文真的很不簡單。自從可以電腦打字後﹐已經有多久沒有手寫中文了。原來基督教和佛教一樣都有手抄寫經文這個傳統。

祝福芭姐!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07-27 12:27 回覆:
基督徒的我也是第一次聽說, 這是一個很美好奇妙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