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課老師(1)
2013/06/07 07:44:27瀏覽1190|回應8|推薦59

記得三年前退休時我在原來學區填了一張表格並附加醫院出的沒肺結核健康証明, 就這樣當起老東家十六所小學隨叫隨教之代課先生.

因為學區通知代課電話一律是自動機器發聲, 多半是在前一晚通知, 如果我不接受這代課工作就按 2 表示 No, 可恨地是電話卻常一直不停打來問要不要接受另一 assignment, 有時接到十通電話不知是學區那天太缺老師還是芭姐太受歡迎人家都指定要我?(開玩笑啦!) 有時電話甚至是清晨五點即響起,  好在後來我學會事先通知學區 not available 的手續.想想若以代課當真正工作薪水不多還這樣被電話吵擾,床頭人非離我婚不可.

我常說只要看小朋友排隊情況即知他們的教室 behavior, 只要看老師教室整不整齊即知她是否有條理盡責, 上堂教書難不倒芭姐可有時也會被高年生氣到想拔腿回家, 話說最近有班寶貝誰的話也不聽包括由大學來教他們最喜歡的體育課的也一樣, 我們幾個老師你看我我看你, 當時我對這群墨裔小友非常失望, 心想他們自己不自重以後如何會有好前途, 他們的 behavior 同時也嚇走了這三位原想做老師的年輕人呀!

當然像這種學校將列入本人拒絕往來戶, 多半代課經驗還是令芭姐身心愉快地, 尤其回到母校絕大部份師生還認識我, 找東西或叫人都得心應手, 做代課先生的我最開心就是三點即可回到家, 不像以前又要開會又要設計作業搞到天黑還沒結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7729335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12:52

3點就可以下班的行業比銀行職員還輕鬆

記得剛進入教育界時也享受到了這樣美好的時光

只是在時代快速的變化中感覺教師越來越難為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07-20 15:24 回覆:

那只是代課老師, 薪水難怪少的可憐, 反正我玩票...

退休人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健康
2013/06/13 15:17
能代課  表示你身體 體能好  我這兩年在台  鼻子過敏 好不了  一不小心感冒了 又咳嗽得胸口痛  像個藥罐子了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06-16 07:46 回覆:
這年頭最重要的就是健康, 我想妳運動應該夠多那就該多注意食療所謂不吃製成品只吃原味, 祝妳身體健康!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10 13:33
退休後較能按自己的原則返回職場!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超強的心臟
2013/06/09 16:08

看來妳的心臟還是非常強壯, 現代的小學甚至比高中還難教呢~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老師沒有聽黑白馬總統的話!
2013/06/09 09:51

總統說「No Child Left Behind」!

沒有想到,小學生就這麼異類乖戾,以前看電影,只知道初高中生為難「迪鮑嘉老師」!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06-10 12:59 回覆:
It is a 5th grade class with 26 Latino kids, 1 Vietnamese and 1 Phillippino. Several girls are like gangsters or should I say bullie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課
2013/06/09 07:21
是退休老師最理想的工作首選。You are lucky。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準時
2013/06/08 11:10
做代課老師也不錯﹐準時下班﹐早點會家﹐這也是大家的夢想。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08 10:15

做代課不但輕鬆也是功德無量啊,給校長,老師和小朋友都解決了一天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