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病(上)
2013/01/20 02:22:15瀏覽986|回應8|推薦58

半年前我臉上偶會長紅疹時好時壞也沒太把它當回大事, 後來代長期課常被學校小朋友問老師妳左眼皮為何紅腫, 拖了兩個月終於去皮膚科掛了號.

醫生給我開了兩種藥膏並警告芭姐第二種含可得松, 因為可得松若擦多了會讓皮膚變薄我怕造成眼部更多皺紋盡量不敢試用.

擦了兩個月的皮膚藥無效加重難看又難受這回進到敏感科的診所, 雙手做了許多測驗(大約二十種)出來的結果令我非常失望, 發現本病號一切正常沒對任何一般動植物灰塵敏感, 唯一令我解禁的是從此繼續開小窗睡覺而且不再朦上那 stupid 的眼罩夢周公, 當然那時也曾盜聽塗說試了許多偏方如換新床單枕頭, 洗頭水, 染髮劑, 停用化妝品, 喝綠豆湯驅毒, 擦蘆葦等等反正讓有機店 Wholefood 及藥品店賺了芭姐不少銀子, 結果人還是照醜不誤.

漸漸地我變的有點自悲自憐, 不喜歡赴公共埸合, 碰到非去不可的地方總是戴上太陽眼鏡, 有一天女友推薦我一種對她如仙丹般的靈藥(據說咱倆病情相似), 因基於她本人仍需偶爾服用所以當她分送我四小藥粒的那晚芭姐感激地幾乎下跪接藥謝恩. 

當夜如廁更是屢屢開燈驗臉(其實這麼招已好幾個月了, 總是含著淚回床), 第二天七點鐘朋友的電話就來了問我藥靈不靈, 我感到好像消了著腫所以立刻寫 email 求 Kaiser 醫生給我在後天去墨西哥旅行前開方, 記得醫生首先回應不贊成我用這種會令人發睏的去癢藥, 後來我又去信騙她說此藥特靈這才解了我四顆藥快斷炊之急.

當然, 幾個月下來我這張面皮己變成不止僅限眼圈紅腫的小花臉, 頸上流海及臉頰也常令我因紅癢抓狂, 十二月中與老公到墨西哥旅行可能因太陽較猛更是 flare up, 每晚在旅館洗完頭/澡後更是漲腫成小眼豬頭, 記得那幾天猛吞仙丹但是於事半點無補, 自己對從六點半早餐戴墨鏡藏到七點半睌餐都窘迫不已, 同隊的幾個南美人一定私下好奇此老妞神經不對吧!

結束了七天的旅行回到家當晚倒頭就睡, 奇怪地是第二天豬頭臉稍微消了些腫, 第三天回家來訪的大女兒顯得非常為娘擔心叫我一定要追根究底再看醫生, 就這樣又拖了一週終於走進皮膚專科的辦公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7225647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eroid
2013/02/05 14:51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ednisolone

This steroid type drug can stop itch quickly but careful side effects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02-11 06:49 回覆:
謝謝寄來的 reference, 等我完全復原後再寫下文, 目前好了一點.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3/01/31 00:21
辣媽咪保重啊!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皮膚炎有很多不同原因, 不是人人相同
2013/01/26 18:49
我的病人中間有不少得過皮膚癢,或是光眼皮紅腫癢的情形,看皮膚科專科,還是得找有經驗的。藥膏不可亂塗抹,同樣的藥不是人人適合。我先生也曾得過耳朵附近皮膚紅癢,後來也都找到原因根治,從未復發。希望下集帶來好消息。
(udn)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01-27 02:17 回覆:
謝謝妳的關懷, 我沒寫第二集還不是因為目前還在 puzzle 中, 我還不知烏拉瑰是醫生, 失敬! 失敬!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早日康復﹗學姐辛苦了﹗聽從醫生指示﹐總是好﹐也許不曬太陽﹐吃清淡點忌辣﹐加吃薏仁蓮子等吧﹐中醫也請瞧瞧好﹗
2013/01/21 13:08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01-22 16:37 回覆:
 謝謝學妹的關心, 另外我發現電腦上久了眼皮也有點會變緊, 怪怪地....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皮膚專科也不能藥到病除?
2013/01/21 10:23

趕快寫後面至今的狀況吧!

(我才能野人獻曝七嘴八舌)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還連載故事呢!
2013/01/20 13:56
拜託,結局呢?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3-01-21 05:22 回覆:

蔡年輕阿公,

   不是吊味口是因怪病還在纏身. 痛苦中...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洗衣精
2013/01/20 13:08

我們家小朋友小時候也是紅癢﹐後來換了兒童洗衣精DREFT﹐包括大人也用﹐全家改了以後﹐就改善了。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看醫生
2013/01/20 11:45
U莫推薦岡山奇景~~「磐龍峽谷」半日遊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