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貓戰爭
2012/09/21 12:22:01瀏覽816|回應3|推薦37

一天下午由洗碗漕窗前眺望印度鄰居院中有幾隻小貓在他家草地上遊戲, 心想老印養貓雅興不淺當時也沒特別在意, 不久這幾隻貓兒跨牆過來我後院耍玩令芭姐有少許不爽, 當時還在想牆頭若是咱台灣式上有碎玻璃那種(高牆)多好, 漸漸貓兒因經常過來我放起幾塊木頭在牠們常出入的牆角原以為阿咪們會知難而退, 沒想到第二天那幾塊木頭早被踼得屍骨全無, 思前想後覺得加高木頭牆高度也許牠們跳不過來可惜因花費會太龐大而做罷. (因需加高全後院的一大圈連工帶料一定上千)

過了幾天來了五隻初生小貓竟在我後院曬太陽, 平常只要我一吆喝大貓們會抱頭往牆上竄逃, 而這五隻小咪被我嚇地竟縮成一團不敢動彈, 當時的我因基於仁慈沒想到牠們五個月後竟然也當起爸媽, 如今我們這一排五家鄰居每次碰面談話內容就是"怎麼辦掉這一大群野貓?", 而且還將此話題擺上 July 4th block party (街坊大會) 的主要討論議題.

就這樣你打電話給 city hall, (可惜他們也不管)我找捐養動物中心大家分頭進行滅貓計畫. 那天當我找到 San Jose Animal Care Center 踏進門第一步居然要拿號碼可見等在該中心的人客真不少, 乗在等待之餘芭姐走向長廊巡房參觀, 喝! 算是小開眼界, 什麼兔子, 天竺鼠, 烏兒, 貓狗全在籠子內蹲候"郎客", 如果你以為是免費領養那就是跟芭姐比白痴.

本人原聽說可以向該處借籠子 trap cats, 誰知情報有誤籠子需自尋, 鄰居們幾週來捉貓算是失敗因多人多天只追到三隻, 而我花四十六元買的 trap 一點也不管用, 等了五天 hot dog 及香飯被吃掉半隻貓也沒擄獲, 我算是認栽跟阿咪豎白旗.

目前已拜託妹妹回台之際幫我買五把彈弓及子彈, 準備幹貓痛昏牠們再活捉, 好在 Animal Care Center 每晚九點才關門, 聽說 48 小時若無人領養他們自會處置, 好像是給之閹掉什麼地反正別來我社區就好.

P.S. 閣下若有趕貓良策, 拜託請賜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6850499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可以寫一篇與貓鬥法的文章
2012/12/11 12:21

這篇文章如果讓愛貓人士看到,肯定心疼不已,居然要用彈弓做武器!不過妳也得先練習槍法才行。

我是什麼動物都害怕的人,別談什麼養貓養狗,連隔壁家的貓狗跑過來我都很討厭。

我很了解妳的感受,我鄰居的貓經常跑來我的院子大小便,看到一坨坨的臭糞便,可以想像我有多生氣。

我去Homedepot 請教專家;幾乎使出渾身解數跟他鬥法,但還是失敗了,到現在還不清楚,到底貓有沒有怕的東西?

我買過整罐的辣椒粉撒在土上,買過花椒粒,辣椒水,撒得到處都是,他還是照來不誤,甚至把有刺的樹枝鋪在土上,還是沒用。

最簡單的方法可能是灑水,用噴水器噴他,可是經常這麼侍候他也很辛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趕貓良策
2012/10/17 11:03
養狗?哩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10-17 11:07 回覆:
我的老狗才走四個月, 我不想再重養寵物了.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23 10:03
彈弓  還有這種東西賣嗎懷疑  屆時  希望芭姐可得瞄準點呀  不然枉費大老遠ㄉ買回去呀  嘿嘿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9-23 13:49 回覆:
妹妹還沒回來也不知台灣還有沒有得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