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披戰袍
2012/08/23 12:47:30瀏覽830|回應11|推薦62

本人雖然由教職退休兩年但並沒徹底離開過學校, 每年都被校長或同事請回教室代幾個月的課, 誰叫我精力無窮而且戴不得高帽子?

這次代課是従開學第一天開始(正課老師請產假)可謂相當吃重, 因要從頭訓練新兵一點一滴的上規矩, 大家也該猜到現代的八歲小孩不好騙所謂打不得也罵不兇, 三天下來為師的芭芭辣好像有點懷念睡到自然醒讀遍報章的小日子.

我的這班共有二十六個學生, 一個白人兩個黑人兩個越南裔其他全是墨西哥族, 其中更有一個女孩不肯說一句話(回我話)每天僅用大眼睛看著我, 那天我能讓她開金口絕對會放鞭炮, 另外兩個是不懂英語有時急得我想抓頭髮, 真是五花八門好一個典型加州公立小學堂範本.

(每個教室有七台電腦, 教師多用 documentary projector 上課, 我的講課自是忽前(站前台)忽後(用此projector 打教材上黑板啦!)

(這個小姑娘就是不肯跟我說話,也不肯 read out English, 長的很乖巧, 下面的這小子卻說個不停.)

(需要減肥的小胖子, 今天還在喝紅 juice 被我罵一頓)

話說開學第二天(昨)校方召集所有三四年級師生參加一塲新生減肥訓練, 這個為期五週的集訓由聖荷西職業足球(soccer) Earthquakes 隊及 Kaiser Permanente 醫院聯合主辨, 首埸送每個學生一個玩具小熊樂壞了小朋友, 接下來卻累壞了我老人家, 因為楊老師每天要帶兵出操二十分鐘(運動)並詢問學生回家運動一小時了沒並在 chart 上天天做記號好個費時, 第二天 (今)已見小鬼改吃紅蘿蔔及喝起白開水來, 因為我們學到可樂一瓶等於吞下肚十湯匙白糖的嚇人知識, 教育畢竟是給力的!

(學生們必須學會每週拼三十多個生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67532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4 u
2012/09/07 00:21
當代課老師的壓力應該比較小,又好玩又有錢賺,最值得了!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9-07 09:21 回覆:
那是打散彈, 像我由 day 1 連代兩個月壓力跟 real teacher 無二異, 這次也許因年紀關係真的覺得很累.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學長深受校方器重﹗
2012/09/05 20:38
﹗我又將遠遊了...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啊
2012/09/03 15:41

不知如用 老當益壯形容  是不是合適  至少表示 你身體好  也不錯  哈哈

 



celine ji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生動
2012/09/03 02:18
讀你的文,好有畫面呵!! 好像也跟著你代課了一般..... ^^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9-03 11:23 回覆:
謝謝, 有空歡迎常來串門, 我不會把照片縮小with Apple computer 所以全是大頭拍.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
2012/08/31 08:30
我兒子(也八歲)也是代課老師,原來的老師生病請長假數月,還不知幾時回來,代班老師看來像是剛拿到教師資格的老師,因為昨晚的Back to Shcool Night,她完全沒提到過去教書經驗,只提了她在San Jose State畢業.....唉....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9-01 15:44 回覆:
如果妳對年輕老師沒信心也不怪妳, 我自以為教師越老越辣, 矽谷的電腦師三十多歲卻已嫌小過氣不是嗎? 好久沒妳消息了很高興妳又來"讀"我, Best luck to you.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2/08/25 11:49
很厲害呀,南腔北調,全部都要教會英語。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8-25 22:43 回覆:
Yes, 我自己也是外國人.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墨西哥裔
2012/08/24 22:51
的比率好高.我看NYC,常會以為身在南美洲,...看到橫衝直撞的Taxi,及人行道上的Halal Food餐車,又懷疑自己在孟加拉!美國真是移民的天下.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8-25 22:42 回覆:
妳的評語真幽默.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幹一場 !
2012/08/24 21:19

喜歡 " 重批戰袍 " 這種 兼具勇敢、有力 的字眼 。

很像  真的要再幹一場 !開心(ㄏㄏ、ㄎ、哈)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好~ !
2012/08/24 15:15
呵呵,像奶奶帶孫子,喜悅無比!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24 11:05

你們那個每週拼字真不錯,我們家兩個也是念華州公立小學,過了2年級以後就沒有聽過拼字考試和要求這種東西了。

美國的學區不同,水準差很多,家長只有自求多福,自己在家要求背字彙。過去幾十年美國的學術水準與同級世界各國落後這麼多,光看他們對拼字的要求就知道了,更別說99乘法表,我們家兒子女兒班級到了5年紀還在補強學生背乘法表,真是嚇死人,他們的數學成績怎麼會好?

我們這個還是比較好的學校,要抽籤才能進去的。咳,一講到他們的初級教育我就沒完沒了。抱歉,有點離題!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8-25 22:52 回覆:
I can't believe that 5th grade is still learning multiplication table. You probably mean the teacher reinforces the lesson for a few slow learners. We all know parents are vital in the entire education system. Because I am very firm, at least my students will do their homework and come to school on time everyday. (Two biggest problems for teachers.) If my kids are tardy for 5 minutes, I keep them 10 minutes after school.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