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禮拜
2011/04/17 15:42:16瀏覽798|回應5|推薦53


禮拜一正在家逍遙時突然接到以前教書學校校長的電話, 她邀我重回學校執教五年級, 因她將 fire 掉 Mrs. Smith, 跟老公支會了一聲禮拜四我居然又重操起舊業走進這班號稱魔鬼們的教室.

好在班上卅二人我認識八個, 不是從前在我班要不就是曾來上過分組的英語班, 至於校長警告我的倆個壞蛋第二天就被芭姐降服了, 如果你問我用什麼辨法治這群有樣學樣的小五生, 我想不外乎上好規矩, 軍令如山, 言出必行,  相信我的撲克臉頭兩天一定很臭, 當然更重要是讓學生們嗅到你的愛心, 所謂恩威並進也.

再下楊老師的班規應算合情合理: 建樹性的規矩在此提, negative 的警告如不准帶手機來校否則沒收(十一歲的小鬼要手機做啥?) , 不 take I am sorry as an excuse (很多小孩犯規用對不起三字開脫罪行, 在我這行不通) 遲到, 不做功課原諒他們五次 (夠多吧!) 第六次起我跟他們回家(告狀父母, 要知差勁的父母尤其不喜歡老師的突訪), 當然當第二天無人遲到我大大稱讚這些小傢伙, 嘉許話必須讓他們聽到, 至於那七個不做功課的懶學生走著噍辨了!

在我上班做代課(long term substitute) 老師的前一天有六位老師來此教室替我打掃, 聽她們講髒到連腳都踏不進來, 這班學生居然常亂吹原子筆裹的油墨, 難怪牆上地氈上有數十個一坨一坨的大藍花球, 真是太無法無天, 校長被家長及隔壁班的老師(太吵)告狀再不置理也不行了, 當學生或家長問我 Mrs. smith  到哪了, 我只有裝呆, 在同學面前我也從不問他們以前的行為, 替一位不認識的同行留點面子自屬應該. 

因為一年一度的州考 STAR Test 迫在眉睫我只有兩天替他們複習, 不用說下週的考試他們一定慘敗, 當隔壁班五年級老師說她學生己準備好了, 我真是既妒又急, 唉! 只有聽天由命了, 往後的七個禮拜為師我一定會盡力替學生追補其智德體群上的功課, 聽那位五年級老師又說學生們考過 STAR test 還要考 PE test: 十二圈跑步, chin up, sit up etc. 而這群孩子從沒練習體能, 你說有得好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5103333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1/05/05 10:26

對妳有信心

一定搞定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人不讓 有教無類
2011/05/03 21:22

真是佩服芭芭拉,重操舊業當救火隊,還一上場就面臨標準考試.

送給芭芭拉兩句,祝福妳

有教無類~芭芭拉,就

當人不讓~該當的就當,沒有客氣的!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知體群的老師
2011/05/03 20:26
你這位女強人老師, 的確可稱得上德知體群面面俱到的典範。 佩服你。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1-05-05 12:18 回覆:
已跟小鬼磨了十天, 有時覺得孺子可塑也, 但今天覺得他們的老我好像又爬出來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4/25 21:48

芭芭辣吉祥

再次執教鞭

身為師者   一定很開心哦

好懷念 聚會時的歡唱

下次回台 還要來哦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1-05-05 12:09 回覆:
查兄夜安, 因這兒正是我下班回家後的一點夜間時間, 今天小鬼不大聽話太愛說話了, 我改成歌唱居然也沒 shut 他們 up, 真的蠻失望的. Oh well!  明天再來過希望是個有成就之日.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返職場
2011/04/18 14:02

休閑了好一陣子又重返職場應該也算是生活的調劑,

以妳多年的教學經驗,就算是放牛班也照樣能制服得服服貼貼的。

妳只是臨時代課,STAR考試成績不理想沒有人會怪妳的。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1-04-22 11:49 回覆:
我己沒收了一個手機一個 Ipod, 因她偷聽音樂 in the classroom. 我當然在放暑假前一天會還給他們這些東西, 嚴歸嚴, 這下不是正在給這批學生買 Easter candy 塞在 plaster eggs 裡嘛!
We will have next week off. Happy Easter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