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姐姐(上)
2010/07/11 16:07:36瀏覽869|回應1|推薦50

七月一日阿華接到鍾姐由明州打來找老太太的長途電話,老太太正巧出外未歸所以女兒阿華就與她隨便聊了幾句,原來鍾姐想到華州探望她五十歲的兒子但想寄住在老太太家中。

阿華心想月底將還有一朋友造訪,機靈地回鍾姐若要寄住四五天以上可能有點不方便,最後鍾姐決定住在同城的大兒子家裹。阿華小有愧疚在她抵達的第二天主動打電話接鍾姐回家便飯,夾在老太太與她四小時閒談中的阿華對鍾姐的一生遭遇越聽越感同情。

原來少女時代的鍾姐追求者衆,唸大學時也交上一個要好的男朋友,可惜因鍾爸爸工作單位出了事鍾媽媽逼她嫁給一個長官的兒子,從此鍾姐就過著與先生貌合神離的少奶奶生活,過了十幾年三孩子在青春期他夫婦倆全家來到國外,沒半年她那沒良心的好色老公被別人勾走硬是逼她離婚,從此鍾姐帶著三個孩子在異地靠著變賣公公的幾幅古董字画過日子。

原夲過慣了舒眼日子也沒一技之長的鍾姐開始給人當管家,在週末顧自家孩子買菜走路回家途中認識了一個好心老美,就這麼每週被他接送買菜生了感激之情而嫁給此老外,可惜沒幾年她又成了寡婦,就在那幾年的歲月裡兩個青少年兒子变成了賭徒,並種下了鍾姐一生為兒操心的歹命。

大兒子後來幸好遇上了一個好女孩讓他戒了賭且上了正途,可惜小兒離婚後更变夲加厲似地夜夜狂賭,為母的她心疼兒子無飯吃無處住硬是犧牲自己與兒做伴住在這個華人不多之地,而這不肖子每晚賭光回家臭著臉拿他七十五歲的媽出氣,可恨她住紐約的有錢女兒被爸洗腦居然對她這個媽也不理不睬。

好心的阿華見鍾姐白天呆在大兒子家無聊(全家人上班)第二天為她約了人陪她打牌殺時間,牌桌上發現鍾姐有點失憶症像是老人癡呆的前身,阿華還在想若她嚴重下去今後怎麼得了,當天送她回家時阿華特別寫好條子交給她兒子,上面說明後天早上同老太太一起來接鍾姐先去上墳再進城玩一整天的的行程,如此她孩子早晨好叫醒她準備也免去她老問家人同樣話的麻煩。                                          -------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4214093

 回應文章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0/07/12 20:09
她的第一任老公應該很愧咎吧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0-07-13 06:46 回覆:
我讀你回應後笑讚你大記者的智慧,不瞞你說來美多年好多國字都忘了,前晚寫作時注音字典又找不到所以就"愧究"了,如今發現好像該"愧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