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來北往
2015/09/28 09:48:14瀏覽2225|回應3|推薦67

兩年前去台灣旅行途中遇到來自南加州的林氐夫婦, 言談中林桑告訴我他 Alhambra 後院種有多種台灣水果包括芭樂蓮霧等等, 當時我信口隨便說若芭樂成熟的話我願下 LA 去拜訪... 沒想到林桑最近在 Facebook 上真的熱情邀約所以芭姐我就這麼騎虎難下般地搭上"老中巴士"(xx公司) 下洛城.

當巴士開到中加州 Bakerfield 時氣溫是 100 度, 下車進公廁那一小段路都令人乾熱難熬, 唱完歌上車續行時冷氣居然壞了, 就這樣大伙一路車內吹熱風車外瞧枯草抵達南加州的華人聚集衞星城, 下車時己近黃昏見到分別數年的大學室友當然十分歡喜, 待回到她家換上睡衣這才感到身心好一個大觧放.

                                (大好加州到處鬧旱災)

第二天早上帶著阿蔡找到林桑的公館後院,驚叫連連的我們拾回久違的採果"農家樂", 雖然令我驚覺很多住 San Gabriel 附近人家都有種芭樂可是這位大學主修農兿的林桑種出的東西硬是比別人的大兩三倍.

接著又跟另批朋友在冰店續灘混到黃昏終於見到姐姐, 隨便開車就是一個多鐘頭才到她家這是住北加州我們的雙倍車距, 難怪我們那空氣污染少一半, 次晨與忙碌的兒子搭上線總算㨈出一點時間顾意陪娘吃頓午餐, 幸好我早己習慣很少是下一代的 priority (優先事項), 不知讀者有無過同樣遭遇? 

這次南下 LA 的叧一件事情就是請姐陪我去越南珠寶手飾城買些送準媳婦的見面禮, 一來姐懂手飾二來到熟店家購價格應該放心, 就這樣兩件事辦完四天後我又跳上回北加的中國巴士.

Guess what? 巴士才走了兩小時居然在荒山野嶺拋錨了, 唉! 這叫做惡性循環因為生意不好用的巴士自是舊車爛貨, 廿幾個旅客被迫放在公路旁邊麥當勞整整等了三小小時救兵/車才到, 那是部原來就應與我車交換司機的往北行巴士, 當南北車旅客交換汽車及行李時我為您拍下了這兩張大亂照片, 這些要往 LA 的倒霉蛋繼續在麥當勞等叧一部空車來救他們, 說也奇怪老中的我們上了這步部車居然沒人抱怨, 大家在車上還有說有笑互相照應, 但我一看: 天呀! 正是我坐下來的坏冷氣那部老車!

(折騰了九個鐘頭最終於 8:30 p.m.安抵家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31501982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7 03:37
那芭樂的確有夠大的,人在異鄉能吃到台灣的水果,一樂也!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9 10:21

在連續三年做了北加州的旅行後, 我的看法有些改變, 中加州該是舊金山地區, 貝克菲是不中不南的半吊子南加, 北加州該是雷丁及以北的地區--想想看, 過了中加州的Yosemite, 還要再開九個小時才到Redwood, 加州真是不小呢! 而Redwood地區則一點也沒有旱的感覺--如圖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5-09-29 10:36 回覆:
Hello 謝謝指正.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21:58

楊老師這次的出遊可精彩了。

-那個芭樂可真大﹐羨慕死了這邊偶而有賣﹐便宜時要$2.99﹐貴時$3﹑4元,

有時得狠下心來才買的下手。

-蓮霧來美30多年﹐這邊還沒看見在買﹐倒是新鮮龍眼最近兩年﹐越來越多。

-搭老中的巴士﹐要有心裡準備﹐不得已﹐儘量不搭。

-至於子女﹐楊老師想的開﹐都是一樣的。

我們是25孝父母﹐他們是美國小孩﹐不會為父母想那麼多的。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5-09-29 10:41 回覆:

領弟,

   那蓮霧可能因未沾鹽水或酸梅粉味道不怎樣, 但是芭樂真是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