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情的同鄉
2009/05/26 07:25:29瀏覽1454|回應14|推薦77

幾個禮拜前學姐在教堂散會後給我介紹了一位來自國內江蘇的教友,這位也曾做過小學老師的毛太太對芭芭辣這個小同鄉一見如故,曾打過數次電話與我聊天,因在她做移民監(外僑術語意為長住此硬等綠卡) 的寂寞日子裡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聽得懂她江蘇丹陽國語的同鄉。

昨天在下堂禮拜後這位大姐更是執意拉我進附堂教室傳授我如何用彩色絲襪做假花,今個兒百述不如照片告白。

毛太太送給芭芭辣的自製絲襪花

" 這個盒子裡的全是我做的,送妳!"

" No, 不敢當!選一種花教我做就好。"

由大陸帶來的各色絲襪花原料選了粉紅色的來製做。

把多餘的絲襪料剪掉,拉緊再用普通細線紮緊花瓣。

四片花瓣做好兩片,當排列時務必要半(左)邊上半(右)邊下,中間放花蕾。

用鉗子夾緊花瓣花蕾非常重要,最後隨意把花瓣 adjust 成自己要的形狀(regular or wavy petals)。

盛情難卻最後芭芭辣收下這四朵以後可以用得上的胸花,但我也執意請她們娘三(毛先生,太太及女兒) 吃了一頓午飯。

最近(母親節)我發現咱家的兩朵花又變/長的一模一樣了。(Yes, they are identical twins.)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29831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少女
2009/06/22 19:05
好厲害喔!
馬上就學會了
女兒很漂亮喔!充滿陽光的美少女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今
2009/06/11 20:03
好像很少人穿絲襪了吧

(我以為)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9-06-12 05:44 回覆:
That's right! However, those colorful panty hoses are strictly made for flower making.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有女兒
2009/06/01 21:53
我只有兒子, 真羨慕你有美麗的女兒, 還是雙胞!

余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情+熱心
2009/05/30 11:52
同鄉熱情!
芭芭拉熱心。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朵花跟她們的媽媽一樣,美得令人羨慕。
2009/05/28 14:09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色絲襪做假花
2009/05/27 10:47

彩色絲襪做假花, wow, very pretty...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母親節快樂
2009/05/26 18:40

遇到同鄉了啊,呵呵

真的很熱情耶

做的花真的好漂亮呢!

汜(忙碌。恕晚回應)(ginaqoo790804) 於 2009-05-26 18:26 回覆: 刪除

謝謝您對照片的贊美

這只狗之所以安靜我想是因為它比較老了

主人說它很老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真有趣
2009/05/26 17:11

絲袜花, 看起來很有趣 !

還是芭芭辣家裡的兩朵姐妹花最漂亮.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09/05/26 16:54
那個絲襪花我們以前國中家政課做過耶!還可以做蜜蜂蝴蝶,芭芭辣下次可以做蜜蜂蝴蝶跟學校小朋友分享,小孩最愛了。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花
2009/05/26 12:20

 好美麗的花啊!可是,那兩朵姐妹花更美麗!

暑假,你準備到哪裏去玩呢?

本來,我們準備回國探親,可是,國内被豬流感閙得人人如驚弓之鳥,

我們只好放棄了。

所以,我們轉而去加拿大維多利亞島上觀光了。

祝福你有個愉快的假期!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9-06-08 15:31 回覆:
因為北京查的最嚴深怕外僑帶 swine flu, 所以我改玩上海及台北,you have a great time in Canada.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