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頑童
2014/08/30 17:36:08瀏覽1392|回應5|推薦44

漫長暑假芭芭辣這個退休族沒課可代, 常常自己找些節目自得其樂一翻, 上星期由華文報紙得知在本鎮公園正巧有童玩節園遊會, 禮拜六在下老頑童不自覺地走進風和日烈下的這個童玩世界.

我先在大會數十家攤位掃瞄一圈按照自己追夢的情懷駐足欣賞, 看到了珠算盤子忍不住撥它幾下, 童子軍的結繩也會令我研究並回憶起初中第一次在七張校園紮營及在野地煮飯的歡樂三天, 還記得小時候花幾角錢撈盆中的小金魚嗎? 其實此行最想噍地是如何製作拈麮人可惜攤位上只見其成品卻不見教導我等老頑童的課程, 當然我亦很高興在這個童玩節園遊會上看到一些從前我小時候未有的台灣新元素如電音三太子, 彩繪人臉, 小小劇場及穿特長雙人用木拖鞋等玩具.

我最想學的拈麮人絕活

如果每天能與朋友雙人走一定會達到減肥之效果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會塲也有義工在那教導小朋友如何正確刷牙及 PG&E 主講如何省水電及維護安全等課題, 芭姐亦學到高壓電線若掉在我車頂千萬別下車殊不知四個輪胎反而暫保老命, It's okay 留在車上打手機向專人求救.

如果你好奇這個童玩園遊會為何好像身在台灣? 那是因為童玩節正是本地一台灣同胞創始, 支持的商家攤販 90% 也多是來自寶島, 本鎮居民更是老中老印多得造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6764167

 回應文章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13:54
哈,那揑麵人的功夫,當年在臺灣時,两夫妻曾經拜師學過,來澳後也曾經在女兒學校慶典獻醜,只是二十多年不碰,這手絕活大概全部還給老師傅了。害羞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12:02

難怪所看到的場景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也算是台灣人的一場別開生面的園遊會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聖馬力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an Marino)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2 06:46

沒仔細看內文,
還以為芭芭辣老師回台灣過『童玩節』了!

在海外看到這麼家鄉味的『東東』,肯定感動萬分!愛你喲!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薪傳
2014/08/31 13:18

光看文化薪傳這四個字,

還以為是在台灣呢。



夢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8/31 12:14
特來拜訪並欣賞你的大作,順此祝福安康快樂,幸福美滿 !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8-31 12:17 回覆: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