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生活 (二)
2014/06/29 05:43:01瀏覽1357|回應5|推薦31

現在的我既很少拿起麥克風唱歌也不熱衷進出商塲幸好對朋友還抱持著熱情, 但平常的小日子還是要跟自己過的, 禮拜六的大清早本想取回 driveway 上的兩份報紙重回暖被褥享受一下眼角快活心靈滿足的片刻, 回到廚房愛乾淨的我卻收起昨晚洗好的碗筷大幹起清理的活來.

這個活是從洗玻璃窗台, 大理石面至用清潔劑洗刷地板最終又延伸到吸麈打臘, 待我將洗好的衣服曬至後院回來老公的汽車已由車房消失我知道他這個週末又去公司打拼了.

反正我也習慣了自活的週末, 要不是昨天在朋友家聽到另三人數說著她們男人的不是我這才慶幸原來我的他還蠻盡人情, 勤奮賺錢及幫忙家務的, 想到她們說老先生如何懶惰連家中地上的紙都不願彎腰拾起及千里迢迢去國內看病因等候過久"性格巨星"憤然離身等於白出國這些事.... 想著想著芭芭辣一個人嘴角彎了上來.

別說來勁這兩字芭姐隨後又在前後院子跑前跑後檢視新種的花草自得其樂了一個時晨接下來寫這篇感文忙到現在下午2:34 還滴米未進, 感謝上帝人老退休的芭芭辣但還擁有充實過好每一天的心.

                                         (全文完)

雖說歌唱興趣漸失上星期還是給歌友會捧了個紅白隊賽之塲, 評分以誰隊能引來賓下塲跳舞多寡訂輸嬴, 我隊輸後本人還是很開心地替"愛唱"及"領弟"兩位唱將吃下芋頭蛋糕.

芭芭辣對這些新種的花草寄以厚望

欣賞著自家院子的花兒芭姐笑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4617328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2 07:32

學姐實在很幸福!也與您一樣愛種花,不過我們今年要小心毒藤中毒.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7-03 10:06 回覆:
好久不互動了真高興又接上了頭, 妳打算在哈佛再呆幾年? 有無退休打算?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30 16:24

看到老同學這篇  很有所感呢   家務雖有外傭在做 晚上兩個孫女都回到我這用餐  女兒下班8點半來接走 小的才四歲   我一樣覺得累了  歲月不饒人呢   有一好沒兩好喔     說到唱歌  嗓子因鼻過敏有痰 是好不了了 都是在咳咳停停的狀況下錄唱的  但是少有消遣的方法  領弟最近嗓子還不錯呢 

10月26日 有畢業50年同學會 說是為了配合回台的同學 而選定的時間 呵呵 中午餐會  我會去的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7-01 07:45 回覆:

真是氣死我也, 我初中同學會 (北一女分部)竟在同年同月同曰(那幾天在台走透透)  Please tell me 你們 26號中午聚餐的地方及時間, 我們是 25號晚上聚. I may be able to squeeze time to go. 

我在網上看到你們去 visit 恰恰的合照可以也領我 October 去探望她嗎?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9 15:28

那些花真漂亮,好碩大的玫瑰花。

你的家永遠一塵不染,井然有序,令人佩服。

這樣的家當然是有勤快的女主人不時整理的成果。

退休對妳而言只是換了一個工作場所而已,以前在學校,在教室;

現在是自家的庭院,廚房,還有豐富的社交活動。

妳的生活絕對精彩有活力,不必擔心無聊。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6-30 05:51 回覆:
歡迎來電暢聊, 跟妳說話總是十分有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看病的
2014/06/29 10:41

性格巨星 - 太好笑了。很多老男人耍性格,真讓人受不了。

說到看病,我去年回台灣看牙齒,約時間及治療品質都不滿意,我也不再去了。

在國泰掛號要驗血,不是血,是什麼細胞之類的,忘了,繳了費竟然約到一個月後。後來我也沒去驗了。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6-29 12:07 回覆:
妳的病小"巨星"卻是特別回台看肝癌聽 second opioion 的, 他太太因他生病還不敢嘀咕他.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9 07:39

楊老師唱什麼歌居然會輸﹐不過﹐如果有那麼好吃的蛋糕﹐領弟寧願輸。

話說退休﹐楊老師身體應該還不錯。領弟放了近半個月的假﹐大概先前的日子太累了﹐又是種花﹑剪樹﹑做麵食的﹐現在兩隻手在跟我抗議。手不能動﹐腰不能彎。已經開始看針灸師了。很鬱卒﹐我寧願忙﹐而不願坐在電腦﹑電視前。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6-29 12:12 回覆:
我只帶了一張碟片唱英文大情歌 "Make the World Go Away", 我是說本隊最後總分輸一分, 好玩嘛!我因早離開也沒跟大伙去吃那頓晚飯. (嬴輸者全去混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