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11-20]世界上沒有愛到要死這件事
2012/11/20 10:10:01瀏覽328|回應0|推薦26
為了感情對象的態度就要死給對方看,只能說家庭太温暖,命太好。
把家人給的愛視為理所當然,
才會偏執地用激烈動作報復那個相處沒
幾年又沒多愛你的人。
(我從學生時代就很討厭這種歌,作者自己失敗經驗的無病呻吟會拖著一堆意志不堅強的人下水。送不出祝福也沒有給人希望。這類型的作者自己都沒有任何責任感。)

看到那條為了愛情而斷送生命的
新聞,已經過幾天了,今天我還是第一次認真看。
把呼吸的權利
和未來一定有機會得到的幸福送給不值得的人,這種執著真可怕。
這種想法絕對不會是一開始就形成的,
但一定有半透明狀態隱隱約約,讓你發現彼此不該繼續,
如果當時你沒離開,
對方
也許在交往沒多久體驗到你
執著的性格所以比你早一點想脫身,
而你有報復這種想法也不會只有一天兩天,
只是我好奇阿,這種仗你只能打一次,打這種仗的名目也很不光采,
不是嗎。

別人躲你,你要高興,因為你有一個空間和時間學習成熟。
並且冷靜
思考,自己是愛他哪一點?
搞不好只是因為你要打贏跟你搶的人而已,
搞不好只是因為你要他愛你比愛他多一點,像你一樣。
但是那麼多次的傷害不就擺明了-他絕對做不到愛你比愛他自己多嗎?

寂寞和不被尊重的感受通常是來自經驗,不是來自對方。
通常是你被那
個經驗困惑,很想在不同對象身上找到出口,
而這次的對象他的使命
叫做「我累了,懶得再找,也不會有新答案出現了」,
所以你不想再花時間給自己的未來。

你找的人如果都差不多,有你習慣的影子和模式,你就有一層假的安全感,
等哪天重複的問題又出現時,你就把這些訴諸命運,所以你感
覺不到新希望,
你想要讓那個人愛你,你要用點精算,不要蠻力,
這世上沒有任何一次戰爭是用蠻力得到勝利的。
在你精算下,對方到底值不值你這條命的價位,很快比較得出來。


在人類的愛情中受困的人,最好的方法是回到家裡,
去黏著那個你最想擺脫的家人,黏到你得到愛。
你連血親都克服得了,那外面還有誰
能打亂你?
(抱歉,家暴跟侵犯不在此條,你還是要保護自己遠遠地祝福這種長輩就好)
那要是你沒有想擺脫的家人,家人都疼你疼入骨子裡呢?
那麻煩不要用父母珍愛的公主王子身子去別人家作奴隸。

阿婆我彈這種警世勸
言彈到手指都長繭了,
你們愛狗愛貓愛男人女人,願意為北極熊上街頭,
但是沒有想到爸爸媽媽的眼淚。
如果你還活著,我最後的祝
福是:「早點有孩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706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