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撒嬌女人最好命?
2015/01/22 22:29:06瀏覽1598|回應1|推薦31



朋友招待我去看一部中國內地已經上映,台灣要1/30上院線的電影試映會.整片無冷場,對話充滿性暗示性聯想夠鹹濕,導演知道哪裡有笑點會有三秒鐘讓觀眾笑到夠再接著演,頗有舞台劇色彩.觀眾就是一群演遙控兔子的臨時演員,「在這個點你們要大笑」-所以我們大笑了.「這裡要齊鼓掌」-所以掌聲此起彼落.香港籍導演最厲害的是把台灣女生損到極點了我們還是被催眠地沒有節操地笑!就是笑!
我們是兔兔~~我們都乖乖~~~ 


如果看『撒嬌女人最好命』這片之前已看過導演彭浩翔的「志明與春嬌」,「春嬌與志明」兩片的話,我昨天就會理智點做比較表.因為今天找出這兩部電影做功課後發現,太多橋段是貼來貼去,但其實若把撒嬌這片當成嬌明的延伸旁線,橋段的複製也有他的道理(不然幹嘛安排片尾彩蛋正在捏陶土熱吻時,春嬌養的古代牧羊犬「然後(狗的名字)」跑出來吃轆橹上面的泥像??),除此之外也很恭喜導演找到謝依霖 (她的第一次,潛力無窮),這孩子真是夠燦爛地,願她蒸蒸日上.




2010志明與春嬌是香港女人與香港男人愛情的起頭,2012春嬌與志明,香港女人的吞忍,北京女人的識大體對仗出大多數長不大的男人無法自體熟成的樣貌.2014年撒嬌女人最好命找了當時嬌明這片裡的配角黃曉明飾演男主角,同樣有需要被女人帶著走的性格.當一個需要時時被引導被保護的男人面對更示弱的對象時,能夠擔當得起那份嬌弱嗎?依賴別人習慣了,最後自然還原回本質,男女之間,誰喜歡被撒嬌統治,誰就承接吧,撒嬌其實不是只限於體態和聲音的表演,更多是心理上的放軟,沒有誰不喜歡舒服又蓬鬆的被窩,真正讓別人舒服的撒嬌,我個人覺得有這含意.

不過,彭導你坦白說,你有追申玄的部落文吧!申玄寫的阿三系列把台灣女生完全踩爛爛了啦討厭~
http://birtoro.pixnet.net/blog  
曾幾何時,台商太太因先生西進移情被背棄的苦情,轉換成陸女口中的台妹是綠茶婊騷浪賤啊?這世事真開始反了說,我護國心切,實在很想去找導演爭論他到底是被幾個台灣女生的音質音調音色整過,這片子從隋棠的屁股蛋跟口水開始到以林志玲為什麼嫁不出去做結論,完全損死台灣女孩呀!!!(就不劇透了自己去看細節吧)


在關係還未完全確定,還在推拉時,女漢子在自己心儀男人面前都會超彆扭,一不知道怎麼表態,二不知道怎麼扭轉對方對自己的既定印象,要她繼續做最自然的自己這種話就是白講. 女漢子大多都有個不敢太難看爭搶的美德,畢竟漢子是英雄主義,去爭去搶是低下的動作. 女漢子大多有運動家精神-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但是女漢子都忘了競爭對手是「女性」,孔子也說過唯女子與小人很難教養,一般世俗女性最遠大的眼光在腳邊(你去逛夜市看看,沒人在這攤翻貨時眼光會放遠到前十攤去,但是我們確定知道後幾攤一定會更便宜呦~恩哼~~),搶不到貨的危機感隨時存在(不明白這心態的男性請在十月到台灣百貨公司一起享受周年慶的盛會),於是撒嬌是武器,畢竟男人是感官取勝,女漢子.....難比擬呀這學問,只敢裝著幫男人追女友照顧女友.

真正的女漢子其實是那些內心堅毅無比一定要在周年慶搶到十組優惠的女性,外表剛毅性格耿直又常狠不下心的男人婆實在要多向她們學習,只是撒嬌要嬌對對象,如果本來暗戀的就是弱不禁風靠著妳肩膀講心事的小男人,那其實只要用蠻力把他摟進懷裡強吻,應該就得手了,妳跟他嬌他又嬌,打擂台沒輸贏,很累.

除了兔兔之外,我也不敢吃馬馬,也不敢吃鹿鹿,也不准你們吃狗狗喔,看到那些吃狗狗的文章,我也會哭哭的惹......(棠棠過了那年紀了, 長臉型其實很不適合ㄋㄞ, 大銀幕更顯窘促, 她盡力了勇氣可嘉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20378262

 回應文章

EdithY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5 17:27
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输了(上)


吃蛋专家  4 2014-11-12 11:42:01

提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是彭浩翔一贯的“三级片”风格,粗口、黄段子、俗套的爱情。好在节奏够快、画面够美,整个故事也算一气呵成。整个故事类似《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和程又青一般的异性好友,结局也毫不意外地证明了,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 

   可是看完了以后我总觉得哪里不对,想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这分明是一个小三上位的故事啊! 

   (以下开始剧透) 

   隋棠在去机场的车上遇到了黄教主,也不知道是有意无意,靠在教主肩膀上睡着了。而黄教主此时的表演就好像小处男准备破处的兴奋和紧张。一见钟情谈不上,两人互相有好感是肯定的。两人也就顺水推舟在一起了,隋棠跟着黄教主去了上海。其实很正常吧,不管是脸还是身材,看起来都挺般配。 

   可是偏偏黄教主还有个周公子,是大学同学,好基友,还是顶头上司。一看就知道他俩不简单,偏偏黄教主推个干干净净。哪个女人能忍受男票有个红颜呢?隋棠很聪明,没吵没闹,求着教主把周公子约出来吃饭,在饭桌上各种撒娇,赢得干净利落。 

   电影放到这里的时候,大家跟周公子一样,肆意嘲笑着隋棠太做作。是不是自称女汉子的人都这样,明明是自己争不过,却要骂别人是绿茶婊。 

   好像谢依霖那几个闺蜜才是吧。 

   这其实是在说,我纹身、抽烟、喝酒、说脏话,但我知道我是好姑娘。真正的婊子喜欢装无辜、装清纯、喜欢害羞、喜欢穿粉色衣服。男人肤浅,都只看表面。所以,他们只能错过好姑娘,然后被婊子骗得痛不欲生。只有女人才能看出谁他妈是真正的婊子。 

   遗憾的是我也被绕进去了。到隋棠说要回台湾环岛骑行的时候,我不怀好意地想,这绿茶婊是不是在台湾还有别的男人? 

   可惜不是,隋棠就是回去环岛骑行去了。甚至同行的都是女孩,一个男的都没有。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5-01-25 17:31 回覆:
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输了(下)


吃蛋专家  4 2014-11-12 11:42:01

提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吧,你冒着大雨骑着车,好不容易找到地方躲雨,这时候你刷了一下微博,你的男票带着别的女人在台北逛夜市。而他明明告诉你他忙,不能陪你回台湾。你忍得了吗? 

   隋棠忍了,她没有怒气冲冲地质问教主怎么来的台湾,没有质问为什么会和周公子在一起,她只是又撒了一次娇,说自己受伤了。 

   黄教主确实来了台中看隋棠,可是带来了周公子。无论隋棠怎么旁敲侧击、绵里藏针,她就是不走,死皮赖脸地跟着。 

   三人就这么别扭地一起骑着车上路了。电影只是说着周公子的落寞,偏偏不提隋棠的委屈。黄教主去买水的时候,留下两个女人大眼瞪小眼。期待已久的对决终于到来。 

   莫名其妙地,隋棠就说自己只是玩玩而已。 

   莫名其妙地,隋棠就说自己还有别的男人。 

   周公子问,那你为什么还要和他在一起? 

   隋棠说为了打败你呀! 

   有这么傻逼的人吗?绿茶婊会说自己是绿茶婊吗?你看看周公子那帮闺蜜承不承认? 

   其实不是吧。其实是一个身心健康的好姑娘,独立、坚强、热爱运动。其实自己就是喜欢黄教主,就是不想他心里还有别人。你说我是绿茶婊我就作给你看。 

   还真是挺傻逼的一个人。 

   结局当然是黄教主和周公子的大团圆。大家都忘了周公子破坏别人的关系,认为真爱无敌。原来你们眼中爱情还是有先来后到的。 

   可是谁还会在乎隋棠呢?就算想起来,也不过骂一句,骚浪贱。 

   

   李大仁和程又青在一起的时候,谁会想起Maggie呢?这些傻姑娘,好不容易和自己喜欢的男生在一起了,突然却有人跳出来说我们认识很多年了,他是我的,你才是第三者。 

   她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ps.快结尾时莫名响起来《突然好想你》很突兀。 

  pps.我是五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