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當我開始愛自己
2014/07/30 12:35:34瀏覽918|回應5|推薦24

生日在即,看到這篇文章就馬上貼下來當成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以前看慾望城市常常一邊看一邊笑凱莉:『年紀一大把了那麼幼稚,又膚淺』,她是這劇集裡面我最不喜歡的腳色,第六季結束加上兩部災難電影版之後的隔幾年,看自己現在的樣子,其實就是『哈哈哈,笑別人就是笑自己』。我雖然一直在長大,但是也沒有真正地長大。

 

卓別林在70歲生日當天(1959.4.16)寫下了這首詩作

【當我開始愛自己】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發現苦痛與情緒的折磨只是在警告我違背了自己的本心。
今天,我知道了,這就是『真實』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瞭解當我強加我的想望於他人時,是可以多麼侮辱人。就算我知道時機不對,對方尚未準備好,甚至就算是對我自己。
今天,我稱之為『尊重』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不再渴望不同的生活,我懂了所有圍繞在我身邊的一切都在邀請我成長。
今天,我稱之為『成熟』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了解無論在任何狀況下,我一直都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方,而所有事都發生在對的時機。我因而得以鎮定沉著。
今天,我稱之為『自信」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放棄了搶時間,不再為未來訂立偉大的計畫。現在我只做會帶來歡笑與快樂的事,我熱愛與會讓我心雀躍的事,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步調。
今天,我稱之為『簡單』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遠離任何不健康的東西 -- 食物,人,事,情境,及所有吸引我向下沉淪與遠離自心的事物。起初我稱這種態度為「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
今天,我知道它是『自愛』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放下試圖永遠是對的,自此我反而錯的越少。
今天,我發現那是『謙遜』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拒絕持續活在過去與擔憂未來。現在,我只活在所有一切發生的此時此刻。
今天,我過著每一天,日復一日,我叫它『完滿』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認知到我的思緒會攪亂我讓我生病。但當我和我的心連結時,我的思緒開始變的有價值。
今天,我將這連結稱之為『心的智慧』

我們不需要再畏懼和自己或他人的爭執,衝突或任何問題。就算星星們也會彼此碰撞,新的世界因而產生。
今天,我知道了,那就是『生命』



同場加映:來玩這個有趣的測驗
http://www.brainfall.com/quizzes/which-classic-film-are-you/
我測驗的結果是 ↓

 
刺激1995耶~我最愛的片子之一呀~~~看到結果居然有啦啦隊女生想找人一邊跳小碎步一邊拍掌的想法,然後想到其實這是在形容自己什麼德性之後又冷下來,我好像沒那麼有臥薪嚐膽的精神.......
還有我是因為提姆羅賓斯所以愛這片,並不是老摩兒好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3 09:30
這個太好玩了,因為結果很妙。得去找那部電影看看。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4-08-03 11:03 回覆:
哪部?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1 19:21

開始愛自己 對生命中所出現的人事物

會有很大的不同對待方式

簡單 自信 忠實 謙卑 自愛

所有的都值得~因為是愛自己

祝福生日快樂 美好喜悅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4-08-02 11:03 回覆:
謝謝祝福。生命的美好在分享,這是大功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10:18

愛自己
是所有愛的起點

生日快樂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4-07-31 16:01 回覆:
謝謝祝福。代表你的電影是哪一部?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08:40

我是羅馬假期,啊哈!(我也好喜歡妳的那部代表電影啊)
小摩、小提都喜歡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4-07-31 16:01 回覆:
你也有騎偉士牌??(放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