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乘風破浪的姐姐1
2020/07/17 13:26:04瀏覽1513|回應1|推薦14

乘風破埌.jpg

因為 乘風破浪的姊姊 這個節目認識了這首歌,來頭不小,在2014年得到金曲獎多項提名,但不屬於大眾市場,所以必須誇讚這節目選曲的單位很有sence。

三位表演者以聲音對歌曲的演技及舞藝都令人感覺美絕,但個人認為,如果她們願意踏足這類型的音樂或文學或電影,心靈的感知將更開放,未來無論在音樂或戲劇詮釋的能力也會更快速內化。同節目的大姐姐阿朵、已淘汰的許飛、朱靖汐都屬於這類型的創作者,個人特色強烈的創作本就不屬於大眾娛樂市場,自然早走人。

先來聽原曲   歌詞是這樣:


[ 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 ◎Tizzy Bac 
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才能保護自己的夢
趁著黑暗真正來臨前 把你的手放開
這是我們能感到的痛 才能永遠牢記心中
受過了傷 蹉跎了時光 然後擁抱希望
我知道 這種疼痛沒人想要
我痛過 所以可以大聲宣告
你的痛我明瞭
這世上 有種摧毀導向建造
狠下心 得讓一切步上軌道
偉大 從此可能
有時候 我們站在恐懼面前
要刻意 努力撐住自己向前
然後才會發現
這一切 大都來自習慣退卻
這一切 大都是心裡的謊言
自我不曾消滅
我們都置身改變裡 無法視而不見
該是時候睜開雙眼 看清楚這世界
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才能保護自己的夢
趁著黑暗真正來臨前 把你的手放開
這是我們能感到的痛 才能永遠牢記心中
受過了傷 蹉跎了時光 然後學會堅強
現實中有人麻木早已沉沒
如果我還能維持心中的火
這是因為我們 能感到疼痛
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才能保護心不陷落
趁著黑暗全面來襲前 閉上眼不要看
這是我們能感到的痛 不會超過你所能承受
忍著眼淚 穿越過傷悲 才又向前一點
不會輕易白費 曾經留下的淚
學著更多體會 擁抱再多一些

一直出現的拉車畫面讓我聯想聖經裡的「軛」

馬太福音11章  「 28 所有勞苦和背負重擔的人哪,到我這裡來吧!我將使你們得到安息。

29 你們當負起我的軛,向我學,因為我心地柔和、謙卑。這樣,你們就將尋得靈魂的安息。

30 要知道,我的軛是容易負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想得到靈魂的安息必須先負軛。這代表無論做甚麼事,或想讓自己長成甚麼樣子,都必須對自己內心所信仰的真義有所負責。在耶穌的法度裡,這份對生命負責的重量並不會超過人類的極限,我們所負的重軛,耶穌已全然為我們擔了,而我們只需----交託自己。

歌詞裡是帶有上述的涵義的。但到了乘風破浪的姐姐節目裡,解釋的範圍則強調自我領悟與友伴支持系統⬇

因為靈魂覺醒這樣的議題,對很少接觸的人來說過於空泛,所以有些看過節目又找原版的觀眾表示,他們較能接受姊妹版的詮釋。該是更偏向女孩們婉約的歌聲與現代舞吧,跳舞的女孩真的很美。除了這些長期注意影視動態的人,知道這三人的追夢之路如何跌跌撞撞;也有很多人想起了自己入社會以來所遭受到的許多挫折。

這首歌的歌詞真是療癒,希望大家都能品嚐箇中哲義。

這世界能左右人的意識的,只有自己的認知,我們總會無可避免地經歷不同的路,跌倒了有了傷口,可能難耐到表面皮膚已新生,仍以為裡面的傷處腫痛發炎。

我們很長抓著疼痛證明自己當時有多麼認真走在那條不適合的路上,而蹉跎了去找安心之處的時間。反而將那個疼痛處當作自己的防護罩。就別怕走出安全地域吧,你的傷口是份地圖,走吧。

所有的疼痛,最後都是心臟的支架。請大家感覺一下,當你對於人生有困惑時,你所信賴給予你建議的人,是不是在生命歷程中已走過一些苦痛的人?在你困惑時,是否有人出現支持你穿越這份苦痛? 而你從他們那裡學習到什麼?  

你並不是孤島,你的疼痛會在有人讀懂時釋然輕散,日後,你自然會看到另一位需要你擁抱的靈魂,然後就這樣傳達你曾學到的.......再傳遞.......  再傳遞.............

這是因為我們都能陪伴疼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14328067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8 22:36
為何痛、因何疼?沒交代源由,怎能一味止痛,又光明、又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