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斯卡作業---這局大家都很兇猛
2014/03/02 23:23:47瀏覽1273|回應3|推薦29


奧斯卡就要開獎了,這屆都是強片,但是沒全看完
(要是全看完能有現場觀禮券嗎?哼哼)

就推薦幾部一看入心的
因為一二月的腦汁和時間都貢獻給醫院跟家裡的奔波了
所以亂寫
看的時候絕對有內心深刻的共鳴
但最近不讀書也不吃肥肉,所以寫不出有深度的東西

第86屆奧斯卡(點進看完整入圍名單

【最佳影片】

看過之後說不出太多想法的:《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自由之心的故事是給台灣人的警鐘,分裂的國土中,對人民有不同的保護法規,稍微離開保護圈一小步,就可能換來奴役的十二年或更久甚至到死的時間。僅說到此。
瞞天大佈局還好有珍妮佛勞倫斯,小小年紀就能在神經病這上面威震這幾個大哥哥大姐姐,當年也是靠瘋婆子拿獎的,可千萬不要再找瘋腳色給自己定型了,這一屆還有更瘋的茱莉亞姊姊也參加女配角,要拿金娃娃可沒那麼容易!

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這個故事沒有吸引我到淚流滿面,但是編劇、攝影和演員都上等。馬修麥康納的努力值得在影片結束後,全場為他起立鼓掌。他用完全封閉的體驗去理解主人翁的心境、思想和肢體,在憂愁黑暗中把求生的火焰燃燒成改變法令的驚雷。蒼白瘦弱的強悍,眼神中的不服,與和他搭檔的變裝癖配角傑瑞德雷托又好強又溫婉的對照,社會邊緣人的腳色卻有彩虹的美感。本片男主角男配角真的都太棒了。
 

雲端情人(Her)1984年出生,九歲開始上銀幕的史卡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真的是個好棒的演員。全片只有出現聲音的演技,羅馬影展慧眼視雲端,讓這個聲音得了最佳女演員。

之前看過影片介紹時,以為是童年時看過的神通情人夢,但大家也知道八零年代是很浮誇的年代,YA片只有愛情掛帥(我周圍忽然好多人要學大提琴呢點一下聽音樂),科技開始馴養人類,三十年間,人類一方面升級馴獸師的能力,一方面又整天拍一堆被馴養有多恐怖的片子。人類與科技就是一種愛情的周旋不是嗎?

雲端情人應該是拍來憑弔MSN的,我想不少人在MSN上面發展過戀情吧,當男主角與前妻最後一次用餐時,前妻無情的提醒其實也是給很多沉迷虛擬人際裡的人一種警告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9LwB6erXDI

還有,我還是習慣看樸素的艾美亞當斯,雖然瞞天整部大深V讓她得到金球獎。


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整部片子完全沒有陌生感,從二十歲開始就被身邊參加直銷的人帶進大會裡,聽如雷的掌聲,成功者告訴你怎樣創造成功,銷售導師教你不要被客戶的拒絕打退要朝著每日目標前進,塑膠罐裡裝著最新科技研發萃取的保健食品,只要達成多少就有百分之幾啪的業績,讓你40歲就可以退休。沒有穩扎穩打的技能過生活,會很空虛,我個人覺得有樣學樣卻沒學到精髓的傳銷行業算是架空台灣經濟的問題之一。
這片85%鹹濕地表現八零年代的紙醉金迷,資本掛帥的世界有上一代「瞞天大佈局」的虛弄招式,到了八零後期則在糜爛裡流失掉道德,而最後主角以講師的身分復出,是我感覺到最可怕的洗腦循環,說的人只是輸出經驗,但接收的人用什麼意念解讀,會產生什麼效應影響之後的世界,幾乎都可預期人貪人滅這樣的劇情會在某個世代再繼續發生。
李奧納多因為接演類似腳色頗多,所以對於男主角只有「他,真的越來越像傑克尼克遜了呀」這樣的想法。 


遲來的守護者》(Philomena)
集製片、編劇和男主角一身史提夫庫根Steve Coogan實在好有中年男人的魅力(但是到了片尾有作者本人照片,白髮紳士更迷人哪)。
茱蒂丹區在前年金盞花大飯店裡開始溫柔,飾演一個到陌生國度重新獨立的寡婦,那時很喜歡這片,但是看不慣女王變成柔弱的家庭主婦。到了守護者這片,慈愛媽媽的味道在全片裡飄散著家常菜的香氣,風趣的媽媽、好奇的媽媽、隨時想要跟人話家常的媽媽、堅毅尋子的媽媽、失望又自己產生希望的媽媽。 濕濡的眼睛包含著等待又想贖罪的愛,抽絲剝繭時和男主角的互動,讓人好想隨時抱著這位媽媽,在她懷裡賴著補足她失落了五十年的等待。

另外還沒看梅莉和茱莉亞的
八月心風暴》(August: Osage County) ,我有稍微瞄了母女對戰一小段,真是好過癮,其他演員也不謙讓地武力盡發,是值得好好欣賞的片子,先推。


【最佳原創配樂】
 
《地心引力》Steven Pri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xst2_Bi5aY

《遲來的守護者》Alexandre Despla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9rxvs0XU0U

《雲端情人》William Butler and Owen Pallett

《偷書賊》John William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WGqOdP-M4g

《大夢想家》Thomas Newm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lZ3UUFv0NU

這屆的主持人是我非常喜歡的艾倫狄珍妮,等不及想看她的開場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ithYang&aid=11288652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06:56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頁!情人 成真 STEVEN YANG比價

 回應文章

EdithY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18:49

再感謝電小二同學賞識.....

Dear EdithYang(EdithYa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奧斯卡作業---這局大家都很兇猛」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4-03-04 19:00 回覆:
不過我找不到在哪....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17:46

你錯過了最佳女演員凱特布蘭切特的 Blue Jasmine。這次的女演員提名個個都很強,最後得獎難怪凱特非常興奮,澳洲人的驕傲。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4-03-03 18:06 回覆:
也不算錯過
趕不及開獎前寫而已
我討厭導演
所以把它放在非不得已的時候再看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03:40

這篇好,很多影評我都讀不下去不能讀完,但是這篇都讀完了,請繼續停止吃肥肉。

我一部都沒有看,等DVD出來想看華爾街之狼和自由之心這兩部。有關台灣警鐘那一段,非常好,我覺得香港就在這種困難的情況中(如果我沒有讀錯你的意思)。

週末愉快!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4-03-03 12:16 回覆:
地心引力是大贏家,我要找時間看了,雖然我很討厭3D片,頭太暈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4-03-03 13:02 回覆:

自由之心得到最佳影片,我想也還是主題凌駕於技術之上。不過,演員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