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比較適合是吃便秘還是過敏?
2019/12/16 17:12:30瀏覽533485|回應0|推薦0

市面上的益生菌產品非常多,而這些益生菌具又各自的特性跟功效,只有選對益生菌才能真正達到保健的功效。

益生菌比較

副乾酪乳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是人體的菌種,是台灣產品常見的菌種之一,實驗中利用免疫生物科技發現菌株能刺激介白素IL-12及干擾素伽瑪分泌,具有調節過敏免疫反應的能力。在隨機取樣臨床試驗中,如果連續補充副乾酪乳桿菌30日左右,能獲得改善減輕過敏性鼻炎症狀的症狀與發作頻率。亦在動物實驗中證實,副乾酪乳桿菌可以抑制特異性免疫球蛋白E(IgE) 的合成與刺激介白素-12(IL-12)之產生,達到抑制過敏疾病的效果

發現地點

台灣的健康嬰兒腸道中篩選出來的益生菌菌種加以培養出。由於副乾酪乳桿菌這是由台灣的研究團隊自人體腸胃道中分離出來的菌株,因此比起國外來的菌種,我們更適合使用

這種天然的益菌在嬰兒一歲以後就逐漸減少,造成抵抗力逐漸降低,因此適當從外來補充可以改善體質。而許多研究結中顯示,身體較健康的人體內副乾酪乳桿菌含量較高,因此推論這菌種能影響身體健康,調節免疫功能等健康功效。

由於目前空汙造成的呼吸毛病增多,針對空氣污染研究開發的特殊菌種,承襲Lactobacillus Paracasei (簡稱LP菌)LP89(Lactobacillus paracasei HB89)(於2017年發現) 除了保有原有抑制抗敏特性外,另外又增加可控制空污於呼吸道的減少發炎反應。在實驗中數據顯示有別於對照組,在空氣污染中之pm2.5物質結合環境葡聚醣,這些物質在進入呼吸道後會產生劇烈的發炎反應,在相對實驗組使用了HB89菌株後,能產生相當程度的抗發炎效果(HB89又簡稱LP89)。

而且在研究中發現副乾酪乳桿菌能夠耐胃酸與膽鹽,在進入腸道後定殖的狀況良好,在實驗數據中,副乾酪乳桿菌能有效改善各類(如塵蟎、花粉等)所引起的多種過敏及發炎症狀,另外包括氣喘、過敏性鼻炎、結膜炎、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濕疹、偏頭痛、肺炎等都有效果,實驗期間無任何副作用發生。

益生菌比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65187854&aid=13127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