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4
常見的過敏有哪些種類與情況?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21/09/13 15:51:13

血管過敏性出血性疾病。身體對某些物質過敏,使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和脆性增加,伴有出血和腫脹,引起各種微血管炎。益生菌 比較

<1> 細菌、細菌、腸道寄生蟲等。

<2>食物;

<3>藥物、創傷治療藥物、解熱鎮痛藥等;

<4> 其他(昆蟲叮咬、植物花粉、疫苗接種等)。

臨床症狀:多見於兒童和青年。發病前1-3周常有上呼吸道感染史,繼而出現全身不適、乏力、發熱、食慾不振,繼而出現皮膚紫癜、關節痛、腹痛、尿血。症狀經常被誤診。

類型 :

<1>皮膚的毛細血管和小動脈是無菌性壞死性血管炎,這種皮膚最常見,因為大多數主要通過皮膚穿刺出現,可伴有輕度皮膚瘙癢、小蕁麻疹或粉刺。手腳或臀部經常出現穿孔,尤其是腿部內側。

<2> 腹部類型以腹痛為主,常表現為陣發性腹痛或持續性濁音,可有嘔吐、腹瀉、便血等。

<3> 關節類型以關節腫痛為主,主要發生在膝、踝、肘、腕等關節處。

<4> 這種腎型多見於兒童。紫癜後1周常出現蛋白尿、血尿,並伴有水腫,可發展為慢性腎炎。

<5>混合型和特殊型特殊型可引起抽搐、癱瘓和昏迷。

過敏性皮炎主要表現為皮膚發紅、腫脹、瘙癢、疼痛、蕁麻疹、濕疹、斑點、粉刺、風疹等。有幾種症狀:

(一)薬

有些藥物會引起皮膚過敏反應,主要表現為皮膚出現紅斑、紫癜、水皰表皮鬆弛、瘙癢、疼痛,常伴有輕微發熱。皮疹消退後通常沒有色素沉著。

西藥過敏,如青黴素、磺胺類藥物(如smz)、肛長過敏等較為常見。

草藥中的某些成分也可以起到過敏的作用。據報導,會引起過敏反應的草藥包括黑小麥、黑麥草、烏木、冰片和大黃。六神丸、牛黃解毒片、複方當歸注射液、丹參舒心片等中成藥。益生菌比較

出現藥疹後,應立即停用這些藥物。

(2)接觸性皮炎

指皮膚接觸某些物質後局部出現紅斑、腫脹、瘙癢等症狀。在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水泡或脫皮。可引起皮膚接觸性皮炎的物質包括首飾、手鐲、眼鏡架、涼鞋、化纖織物、外用藥物、化學品和化妝品。

如果上述症狀立即查明引起過敏的原因,請不要接觸它。易患皮炎的人最有可能是過敏。

(3)濕疹可有明顯滲出。

近來,與濫用化學品、環境污染、三廢治理行為、生活節奏加快、精神壓力增加等因素有關,濕疹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

發病特點:本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它可以發生在體表的任何部位;可能會發生重複;局部或全身出現紅斑、粉刺、水皰、糜爛、滲出、結痂、脫皮和色素沉著;嚴重的瘙癢。

(4)蕁麻疹(風疹腫塊 風疹腫塊)

定義:機體對皮膚各種刺激的血管神經反應(皮下組織小血管擴張,血管壁通透性增加,發生滲出,形成局部水腫)。

原因 :

1.冷、熱、光等刺激與外界接觸;蚊子和昆蟲叮咬;蕁麻、漆樹和其他植物;

2. 魚、蝦、海產品、蘑菇的內部接觸、外傷治療、水楊酸、青黴素血清和寄生蟲產生的毒素。

三是月經不調、精神緊張、疲勞、抑鬱等。

四個家族的遺傳史(過敏遺傳)。

症狀:皮膚突然劇烈瘙癢或灼痛。二、皮疹:患處直接出現大小不一的腫塊和局部腫塊,從米粒到手掌大小,通常指甲到硬幣大小,略高於周圍皮膚。

(5)皮膚抓癢症:皮膚瘙癢,用手抓後抓撓。如果發生抓撓,用物體擠壓它是一種疾病。症狀與蕁麻疹相同。

(6) 對紫外線過敏

穿過太陽的兩種紫外線UVA和UVB直接到達皮膚真皮層,引起過敏人群發紅、灼熱、發熱、疼痛。這通常是一種藥物,即紫外線過敏。

同時,紫外線還可以顯著增加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並改變免疫系統,導致局部皮膚皺紋、色素沉著、細胞損傷以及更嚴重的光毒性和光過敏反應。

紫外線過敏的常見保養措施:

1、使用弱酸性和中性清潔劑,保護皮膚免受鹼性清潔劑的傷害。

2. 濕敷清熱、解毒、除濕、止癢。

3.配合使用保護和保濕皮膚的產品,使其柔軟安全。

4.使用具有輕度曬傷效果的防曬產品。

5. 使用防曬裝置,避免陽光直射您的皮膚。

6. 如出現紫外線過敏症狀,應立即就醫。

(7)食物過敏

食物過敏的症狀各不相同。皮疹是最常見的。紅斑主要發生在面部和嘴巴周圍。軀幹、瘙癢、頭皮屑和色素沉著也很常見。

有不同的種類。吃了野菜後,你的皮膚可能會暴露在陽光下。可能會出現光敏性皮炎、面部、頸部和手部慢性腫脹、全身無力、嘔吐、腹瀉和腹痛。

引起過敏的常見食物包括海鮮(尤其是貝類)、竹筍、蘑菇、牛奶、西紅柿、大麥、野生蔬菜、水果、堅果、豆類、花生和巧克力。

然而,引起過敏的可能不是食物本身,而是防腐劑和防腐劑等。一些人發現同時食用青黴素和牛奶會引起過敏反應。目前,病因是青黴素。

(8)化妝品過敏

化妝品會引起過敏,例如皮膚發紅、腫脹、發燒、疼痛和水泡。從醫學的角度來看,如果您對某些化妝品過敏,則不建議使用。

然而,生活中也有將他們分開的時候,比如職業女性的中年染髮和淡妝。目前最科學的方法是從根本上改善過敏體質。

過敏性哮喘

它通常發生在春季開花、秋季和冬季寒冷的季節,主要在兒童時期發病。患者常有特應性體質,對某些物質如冷空氣、花粉、冰毒等過敏。 ;吃魚、蝦、牛奶等;或接觸某些藥物,如青黴素。

這些過敏症患者進入體內後,通過一系列反應,肥大細胞或嗜鹼性粒細胞釋放出過度活躍的活性物質,作用於支氣管,引起廣泛的小氣道狹窄和喘息。如果不及時治療,哮喘可能是致命的。

過敏性鼻炎主要有以下三種典型症狀:

第一種是陣發性持續打噴嚏,通常一次發作5次或更多,有時12次或十幾次或更多。打噴嚏時間從早上開始,隨著夜間睡眠或季節變化而惡化。有一些攻擊。幾乎每天;

二是打噴嚏後鼻涕很多。

第三種是靜脈阻塞,每次癲癇發作的嚴重程度各不相同,可能會持續 10 或數十分鐘。

本身沒有過敏類型。如果您感到任何不適,最好去看醫生。

益生菌 比較

最新創作
常見的過敏有哪些種類與情況?
2021/09/13 15:51:13 |瀏覽 45039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注意!出現了這些種症狀可能是腸胃問題該留意了!
2021/09/13 15:42:37 |瀏覽 45004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而免疫功能的下降是導致衰老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2021/09/13 15:27:02 |瀏覽 45015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生兒甚麼時候能準備吃副食品, 該怎麼準備
2021/03/23 12:24:30 |瀏覽 3727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晚餐很重要, 不是吃得飽, 是要吃的精明
2021/03/23 12:13:52 |瀏覽 37266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