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10個喝紅葡萄酒的健康理由
2016/08/17 14:53:51瀏覽324|回應0|推薦0

擔心攝入酒精對身體不好?這10個理由足夠消除你的顧慮,讓你一嚐紅葡萄酒的美味了。想要來一杯美味的紅葡萄酒,卻又擔心對身體不​​好?看看這10個理由你就再也不用糾結了。

1.預防乳腺癌

當大部分的酒精都會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風險時,紅葡萄酒中反而存在著一種化學物質能夠預防乳腺癌,這種化學物質存在於紅葡萄內,在釀酒過程中,部分被保存下來與紅葡萄酒融為一體。當然,如果你只是想更好的預防乳腺癌的話,直接吃紅葡萄效果會更好。

2.預防頭頸部癌症

根據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Denver)的數據顯示:酒精攝入是導致頭頸部癌症最主要的原因。攝入大量酒精之後,人體無法完全修復被酒精毀壞的細胞,從而提高患頭頸部癌症的概率,而葡萄或是葡萄酒中存在的白藜蘆醇(Resveratrol)卻能夠殺死這些體內不完整或是受到損傷的細胞,降低這些細胞病變造成癌症的可能性。白藜蘆醇廣泛存在於葡萄、藍莓、花生和其他一些植物性食品中。

3.預防眼睛疾病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報告顯示:紅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也能有效防治血管擴張和硬化,從而有效防止眼盲類疾病的發生,如糖尿病視網膜突變(Diabetic Retinopathy )和老年性黃斑退化(Age-related Aacular Degeneration)等致盲疾病。

紅葡萄中白藜蘆醇的含量十分高,它集中於葡萄籽、果梗以及果皮中,在釀酒過程中融入了紅葡萄酒內,構成了紅葡萄酒誘人的顏色,賦予了葡萄酒神奇的魔力。儘管現在市面上有一些白藜蘆醇補品在售,但其是否有效卻讓人生疑。

4.增強大腦功能

  又是白藜蘆醇,它被證明能夠抑制乙型澱粉樣蛋白(Beta-amyloid Protein)的增長,而乙型澱粉樣蛋白恰好是阿爾茨海默病(Alzheimer's)的元兇。同時,還有研究證明,和巧克力一樣,葡萄酒中有一些多酚物質能夠加速大腦內部血液流動,幫助大腦分解氧分,增強大腦功能。巧克力搭配紅葡萄酒一起飲用效果更為顯著。

  5.降低心臟疾病、中風的風險

  與其他的酒精飲料相比,適量紅葡萄酒的攝入有助於降低患心臟疾病和中風的風險。每天飲用150ml紅葡萄酒的人群比不飲紅葡萄酒的人群患病概率要低32%,適量飲用紅葡萄酒可以將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 Cholesterol)保持在一個穩定合理的值,並能將有害膽固醇(LDL Cholesterol)的含量降低到50%左右。

  值的一提的是,紅葡萄酒攝入量過大,也會增加罹患心臟疾病的危險,所以飲酒還需適量。

  6.控制血液中含糖量

  紅酒和茶被認為是21世紀最具潛力的兩大“功能性食品”,它們因能為身體帶來極多益處而深受大眾喜愛。有研究調查顯示,紅葡萄酒對於規範二型糖尿病(Type 2 Diebetes)血糖含量具有極佳的效果,茶類飲料中紅茶的效果最好。

  紅葡萄酒能夠抑制體內葡萄糖苷酶(Alpha-glucosidase)的活躍,減少小腸對糖分的吸收,從而控制人體的血糖含量。每天飲用2-3杯紅葡萄酒有利於降低25%左右的血糖含量。

  7.煥發肌膚、抗衰老

  紅葡萄酒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劑,它們能夠促進體內新陳代謝的運作,促進體內廢物排出,從而保持肌膚光澤。同時,紅葡萄酒中蘊含的白藜蘆醇能夠刺激去乙酰化酶(Sirtuin)修復身體內的受損細胞、促進細胞再生,從而有效地防治皮膚和器官等老化。

  8.防曬、預防皮膚癌

  葡萄中包含著一種被稱為黃酮類(Flavonoids)的化合物,這種物質並不是直接地作用於防止皮膚曬傷,而是能夠減少皮膚因過度曝露在陽光下所產生的化學反應。它能夠抑制人體活性氧(活性氧會和紫外線發生作用,激活黑色素細胞,造成肌膚損傷)的形成,限制皮膚和紫外線之間的反應,從而防止皮膚被曬傷,進而減少患皮膚癌的概率。

  9.禦寒、預防感冒

  新西蘭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富含黃酮類化合物的食物如藍莓、綠茶以及紅酒等有著很好的抵禦寒冷、預防感冒的作用。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的研究員安德里亞·布拉克豪斯(Andrea Braakhuis)表示,黃酮類化合物中擁有抗病毒、抗炎症和抗氧化劑的成分,食用富含黃酮類化合物的食品能將患感冒的概率降低33%左右,並能減少患感冒後的不適天數。

  根據2010年《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調研表示,每天飲用1-3杯葡萄酒有利於預防感冒。參與此次調研的4,000名參與者中每週飲用超過14杯葡萄酒的人群患流行性感冒的可能性降低了40%。

  10.預防蛀牙

  紅葡萄酒中含有一種多酚物質,能夠有效地預防牙齦發炎和其他的牙齦疾病。飲用紅葡萄酒,有助於清潔口腔、抑制細菌滋生,預防蛀牙。紅葡萄酒中含有一種能夠保護牙齒的原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它是一種帶有抗氧化作用的原生黃酮類化合物。蘋果、肉桂​​、可可和茶葉等很多可食性的植物中也能找到原花青素。

  有了這麼多理由,夠不夠你來啜飲一杯美酒呢?然而有一句話叫“過猶不及”,即使是擁有如此多健康效益的紅葡萄酒,喝多了也會產生負面作用,對人體健康產生損害,飲酒還需適量才好。一般來說,成年男性每天飲用2杯、女性1杯葡萄酒,效果最佳。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7805540&aid=7084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