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確攝取益生菌 增強消化道防禦力
2016/07/19 17:10:26瀏覽273039|回應1|推薦0

益生菌推薦

腸道除了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也是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人體腸道中有超過500種腸內細菌,其中有對健康有益的好菌,也有會誘發疾病的壞菌,正常的腸內菌可與壞菌競爭營養素並吸附於腸黏膜上抑制壞菌生長,互相競爭形成動態平衡,不過現代人因為營養不均衡、壓力、疲勞、疾病及抗生素使用等因素,破壞腸道內的菌叢平衡,益生菌可以幫忙調整腸道菌落的組成,抑制壞菌,增強消化道的防禦能力及調節免疫系統。

國泰綜合醫院專科護理師陳莉君表示,益生菌的種類繁多,這幾年由於分子生物學及科技發展,目前分成17個屬273個種,要如何挑選呢?首先要注意產品是否具有衛生福利部認證的許可證號,然後再依益生菌的成分、適應症、功能、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項來挑選合適的產品。好的益生菌需具備以下功能:1.能通過胃酸(pH2.5)、膽汁及腸道消化酵素的考驗,而且能在腸道內存活。2.能附著於腸道黏膜,抑制壞菌附著。3.在抗生素的治療中,也能在小腸內繁殖。4.安全有效且不具致病性。

應如何正確攝取益生菌呢?陳莉君表示,除了重度免疫不全患者不適合服用外,若是患有特殊疾病應詢問醫師意見,大部分人都可攝取適量的益生菌

近年來研究者指出,益生菌可減低早產兒發生壞死性腸炎的風險。市售添加益生菌的產品有嬰兒配方奶粉、優酪乳、優格等,另外還有益生菌膠囊及粉劑等,再好的益生菌都無法在腸道長期駐留,因此,必須每天補充,於餐後服用,溫度勿超過45℃,以免降低益生菌的活菌數。

國泰綜合醫院專科護理師陳莉君。 陳莉君/提供

好聰敏 益生菌 推薦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7805540&aid=66816891

 回應文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4:48
炳鏱硏凑苨
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