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传TVB裁员百人波及幕后 综艺节目成重灾区
2014/09/15 17:20:16瀏覽149|回應2|推薦0
香港无线再传出“瘦身”行动,传受影响人数达一百人,重灾区将会是幕后人员,当中包括网络电视、收费电视员工,而且综艺也将成为“重点”。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这次无线再传出要瘦身,是因为刚过去的世界杯带来“后遗症”。报道指出,无线早前公布业绩,上半年营业额上升4%,世界杯令广告收入升5%,但由于额外的世界杯转播成本,刺激期内销售成本大升12%,经营利润率跌4个百分点至28%。

世界杯属高投资项目,内部原意是借此吸广告,特别系新广告客户,为电视台带来可观收入,但这个如意算盘似乎未打得响;上亿购来的世界杯香港独家播映权,令成本大增。其中收费电视更成负累。期内收费电视业绩亏损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增至约4200万元(约1600万令吉),无线也未有披露新广告客户情况。



整体而言,上半年除香港及台湾外,TVB几乎全部的海外市场收入都出现下跌,海外收费电视业务部分亏损2,380万元(约900万令吉);而截至6月止,TVB中期盈利跌9%至7亿元,为近三年来最差中期业绩。

无线方面解释,世界杯转播及节目制作推高销售成本,反映员工成本的总务同行政开支,较去年同期增加11.3%至3.74 亿元。但广告收入只有5%增长,难以抵消成本上涨的压力。近日周刊报道并指,大台内部传出裁员消息近月,更有传各部门都需要交出一份裁员名单,致人心惶惶。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7805540&aid=17252359

 回應文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4:54
謆凘涨謗縭鱅笳渙
n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4:51

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