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4
益生菌推薦 益生菌種類繁多該如何挑選
知識學習健康 2014/09/15 15:30:15

益生菌是指活的微生物,攝入足夠的數量後,對消費者產生一種或多種特殊的健康益處,包括改善胃腸道健康、調節免疫系統,緩解乳糖不耐症、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秘和腹瀉等等。可用於食品的益生菌共有26種,其中可用於保健食品的益生菌10種,而雙歧桿菌和乳桿菌類中的益生菌常被用於發酵乳製品,其日益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面對各種品牌、五花八門的益生菌該如何選擇呢?

怎樣選擇益生菌產品

1.機能型益生菌
只有機能型的益生菌才能在通過人體消化道時,不被胃酸跟膽汁所破壞,順利到達腸道當中,只有順利到達腸道才能真正發揮益生菌的保健功能。

因此在挑選益生菌時,應注意裏頭添加的益生菌種類,是否為經過實驗認可、具有功能性的益生菌,例如龍根菌、LGG菌跟LP菌才是具有保健功效之機能型益生菌。

2.少人工添加物
市面上不少益生菌商品,為了添加味道風味,都會使用香料、色素、優格粉、人工甜味劑來調味,但其實所謂的人工甜味劑,例如阿斯巴甜、蔗糖素等,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而無利,因此在挑選益生菌時記得挑選裏頭沒有加優格粉、人工甜味劑、香料、色素的產品。

3.活菌數至少100億
想要透過補充益生菌來達到效果,每天一定要補充足夠的活菌數,至少要100億左右才行。不過大部分的益生菌產品的活菌數都遠遠超過這個標準值,甚至有些產品標榜超過1000億。但其實這些並不會比較有效,因為人體腸道一次可容納的活菌數是有限的,多出來的益生菌也只會隨著糞便一起被排出。所以只要挑選每天可100億左右活菌數的益生菌產品即可。

4.最好低溫冷藏之商品
想要讓益生菌的保健功能最大化,最好在2-6℃冷藏下保存,才能維持益生菌的活性。因此真正注重自身產品活菌含量的廠家,會在產品包裝上用清晰的標註提醒消費者應當低溫保存以保持活菌活性。如果沒有標註,那麼產品在運輸過程中可能會因保存措施不妥善出現活菌被滅活的情況,因此應選擇運輸和貯存均有冷藏的產品。

最新創作
益生菌給寶寶更多保護力,解決腸道菌群的平衡
2018/02/21 14:20:02 |瀏覽 31498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想減肥要怎麼吃?澳營養家推薦5種食物搭配
2018/02/21 14:12:40 |瀏覽 31514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過敏疾病體質與體內缺少某種益生菌密切相關
2018/02/21 12:48:59 |瀏覽 31459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過敏性鼻炎不只是多打幾個噴嚏
2017/12/06 11:34:19 |瀏覽 5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9種食物吃出健康腸道
2016/09/05 17:48:02 |瀏覽 161023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