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溝頂囝仔
2017/05/29 09:15:47瀏覽1037|回應0|推薦22

那時候
大溝頂的晚上是一個月亮照不到的地方
而家則在一條黝黑的隧道
沿途有著鄙夷的槍聲
縱使害怕, 也要快速地穿越
然後轉身就能
像海產店的頭家
躺在床板上翹腳
晃啊晃, 晃到錢都沒了!

彼時袸
暗頓食飽了後
就有人佇相招
穿著淺拖仔佮吊䘥仔
攏佇大公路ㄟ亭仔跤集合
猴囡仔的快樂天堂這齣戲
戲幕就欲來展開

跳高ㄟ橡乳拉長了每一個小孩的體格
佔柱仔鼓舞我們成為社會的棟梁
千百力體驗了團隊作戰的精神與英雄幻想
釘干樂則讓我們在不斷的旋轉中, 找到冒險與舒適的平衡

大舞台邊菜市ㄟ戲台, 樊梨花正鬧熱滾滾的捉拿薛丁山
聖帝廟彼頭, 六合善師也忍無可忍的向秘中秘施出一氣神功
阿賢尬阿玲, 拿著李仔糖, 看戲看到目啁金金, 咀阿開開
我則鼻香, 流著喙瀾, 看人佇十八豆仔拚煙腸

食飽未? 猶未睏? 欲耍嘸?
是我們的見面問候語
壽山炕番薯是上清氣上好食的物仔
塩埕埔圓環嘛是阮上刺激的戰場
旗津是咱不敢讓大人知道的冒險秘境
義氣則是在家長們的藤條間流傳
咱攏是流鼻, 褪赤跤, 癩疙爛癆的漚少年,
毋過嘛是巴結, 換帖的大溝頂囝仔!

風微微吹過西子灣的秀髮
夕陽卻給我一眼最絕望的美麗
映在已然星星的鬢髮上
淚眼終究氾濫

P.S: 幼時高雄大溝頂的玩伴由於搬家關係, 早已失去聯繫, 只是偶而會想起那些時光, 在那沒有霓虹燈的時代, 影像只有黑白的純粹年代, 感謝麗玲、宗賢、妙靜及大明… 我還記得的名字, 給我的吉光片羽, 祝一切安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0083046&aid=10276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