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送中條例和反送中
2019/06/11 22:18:48瀏覽377|回應2|推薦1

可以從很多不同角度來看

  • 唇亡齒寒,台灣要積極參與捍衛香港的人權,不然「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 關台灣屁事
  • 柯文哲:不需要對中國惡言相向,中國大陸處理香港問題,應該自己想一下,台灣人都在看香港到底會怎樣。

--

我的看法:

先聽倪匡怎麼說“

「香港解放(回歸)猶如上海解放,共產黨來統治,他們有自己的統治原則,所有現在人們討論一國兩制被破壞,一國兩制怎麼了,我聽了不禁失笑,我說他們很天真,他們問我笑什麼,我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這回事,有什麼破壞不破壞?不存在這個問題。共產黨說了算,有什麼一國兩制?一國兩制是共產黨說的,共產黨的話什麼時候靠得住?」

香港解放是主權的回歸,中國握有香港主權這件事本身,就決定了香港的命運。

習近平要和各黨派坐下來談一國兩制方案,坐下來,談這個,你就輸了。

香港問題和台灣問題性質不同,台灣必須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

--

「昨日香港,今日台灣」

沒有上海的被解放,沒有香港的機會

香港被解放,是台灣的機會

我很喜歡看汪浩在向錢看的的發言,台灣應該趁此次機會,大幅接納香港移民。

主要是社會菁英、專業人士。

--

在政治上議題打轉

意義不大

你的主權是靠「實力」來捍衛的

作為一個華人的民主國家的最後堡壘,只要台灣願意,會有港人、華人願意一起來捍衛。

香港的內地化,恐怕是回不去了,要看這次港人的意志有多堅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27401149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6 23:08


還有倪匡年輕時的發言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19:34

國台辦稱一國兩制成功 韓國瑜:我中華民國有自己憲法

韓國瑜的表態,有人覺得慢了

我不覺得

「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是重點

郭台銘還在打「中天」

韓國瑜已經回嗆「中國」國台辦

--

韓國瑜下不了轎子,不是他的問題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9-06-16 23:34 回覆:

蔡英文:韓國瑜過去言行讓人有疑慮 須接受檢驗


儘管韓國瑜喊出拒一國兩制,卻曾在3月赴港澳時進入香港中聯辦密談,蔡英文也說,韓國瑜過去有一段時間的言行,讓人民有疑慮、不安,這也是韓必須接受人民檢驗的地方。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9-06-17 03:04 回覆:

蔡英文的發言代表韓國瑜【「現在」的發言】正確

蔡英文的意思是,雖然現在的發言是正確的,但我們還有看韓國瑜【「過去」的發言與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