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ro的臨陣磨槍
2013/12/11 00:24:51瀏覽226|回應0|推薦4

Doro開學後,

上課時間從早上7:40到學校後,要到下午6點才下課!

往好處想,我的時間變多了,不用大中午去接她下課!

可是,有一得必有一失,

回到家後到睡覺前的時間變得很短促,

吃飯、寫功課、練鋼琴和洗澡的時間就必須很濃縮,

才能在晚上九點準時上床睡覺!


上星期,她帶回一張四開的圖畫紙,

告訴我老師要她畫畫!

我問:「要畫甚麼主題?」 DORO說: 「就畫暑假去哪裡玩呀!」

我們母女對話結束後,那張圖畫紙就擱在她的書桌旁,

直到要交畫的前一晚,DORO才想起這件大事!

作媽咪的當然也跟著緊張起來,

明天要交的作業,勢必今晚要趕出來呀!

我很想幫忙,可是我不能幫忙!

這是她的作業,她要自己負責!

還好,她自己對畫畫很有興趣,

我和她溝通後,問她的決定!

她本來想畫去游泳池游泳的畫面,

後來想想就決定畫大峽谷遊記!

此行去大峽谷,她照的不少照片,

因此她找了張照片加上她搭的直升機,

就成了她畫作的主題!

時間實在有限,我實在不知道她是否能在睡前完成?

她趴在地上打草稿塗顏色,

非常認真的進行她的大峽谷畫作。

我和老公各自拿了本書在旁邊閱讀,陪她臨陣磨槍!

看她認真的樣子,就趕緊拿相機拍照,

證明是她自己畫的!

DORO終於在11點前完成畫作! 無論如何也應該讚美她畫的真棒!

                                             (她用粉蠟筆畫大峽谷)

                             (粉蠟筆用色後,她用衛生紙擦拭,淡化色澤)

                                       (她畫大峽谷和科羅拉多河)

                                         (大峽谷的樣子已經出來了!)

                                    (大峽谷的樣子越來越明顯了!)

                                    (DORO完成的搭直升機遊大峽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9855792